2010-07-04 00:18:07主耶穌的小羊

直奔標竿!!



我們希望新一代建立的教會,超過我們所現在建造的!能夠成為台灣社會的幫助,成為將來華人的幫助!這邊的年輕人,他們的靈命、人際關係、學業、身體、自我形象是最好的;不是建立一個團契,而是建立一個團隊,是最具有影響力的青年事工,我們要帶動全台灣青年事工的大復興!

為祂丟棄萬萬事,看作糞土 (腓利比書3:5-8)

糞土是碰到就覺得噁心、討厭的;而以前的人卻覺得可愛,將它視為寶貝。保羅起初也以他身為便雅憫支派的血統為傲。因為便雅憫支派曾經出過一位偉人,以色列的第一個國王→掃羅。上帝所撿選的第一個王位何從便雅憫支派揀選?

翻閱士師記19章,曾經提到有一位利未人的小妾被基比亞匪徒污辱致死,因此以色列所有的支派幾乎將便雅憫支派幾乎滅絕。這個支派在當時充滿羞辱、罪惡;但上帝說:「罪惡過去了,羞辱過去了,不要再瞧不起他們了。」而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今天便雅憫的恩典要降臨在你我的身上。

突破肉體的價值觀念

保羅是希伯來人所生,是為猶太人所喜愛的;但就法律而言,乃是法利賽人,是無可指摘壓制基督徒的逼迫者。以前保羅視如珍寶的,如今卻看為有損的。為何保羅有如此大的轉變?能夠將萬事皆視如”糞土”?信主之後,以往緊抓不放的觀念態度,如今放下皆成過往雲煙。曾經所珍視的點滴,如今也一起隨之改變。許多人信了耶穌,頭腦的思想卻依如往昔。

得救、聖靈充滿都是從頭開始的!就如同耶穌將貴重的油塗抹在信徒的頭頂上。因此我們要戴上救恩的頭盔!個人得救不單僅止於身體得救,頭腦也要得救!有的人信主後,世俗的價值觀念並沒有改變,將世俗的想法帶入教會,這是需要引以為誡的!
教會不能”屬靈”的原因,往往是因信徒們的”頭腦”還沒有得救。我們看人,總是會從學歷、外貌、來評斷。但上帝看人卻是看人的”內心”!就如同耶利哥城的瞎子巴底買,憑著信心想要獲得醫治,親近耶穌;但門徒卻因為他是乞討的貧民禁止他靠近。而慈愛憐憫的恩主卻顧念他渴慕的信心,醫治了他!相對來說,倘若巴底買是一位財主,就不會有人禁止他。這就是上帝價值觀和人價值觀的不同之處。

在聖經中,金錢是恩典!

保羅看萬事(金錢)如糞土,而今來到教會價值觀念要改變!若是金錢觀念正確,金錢就是”祝福”。反之,則金錢會成為你的”咒詛”!當有奉獻的機會,就要搶著給。因為越是給出去,越是有恩典和祝福!若有幫助人的機會,就要積極的奉獻。牧師常說:「教會推行了多年的十一奉獻,卻還是有許多空信封。不可以拿號碼不奉獻!奉獻都要搶著做。要奉獻,就要拿皮包裡最大張的!」相信豐豐滿滿的恩典必隨之而來!

更榮耀的新價值觀念"跟隨耶穌"!

來11:(24~25) 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摩西有個不同的價值觀念,放棄王宮的享受;彼得聽到耶穌說:「來跟從我!」立刻丟下漁網跟從耶穌;尼西米丟棄亞達薛西王令人稱羨近臣的位子,放棄宮中生活,回去重建聖殿。聖經中有許多為神丟棄萬事的英雄,乃是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有個更榮耀的心志就是"跟隨耶穌"!

有本書,書名:「獻給無名的傳道者」。記載許多無名傳道人的故事。其中有首詩:
用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用自己的腳,甘心在這條苦難的路上奔跑;
多少的風霜吹破你的面皮?多少的呼喊撕裂了你的聲音?
在大的殿堂裡沒有你的身影,在報章雜誌上沒有你的名聲;
但是,但是,弟兄啊!
你卻是奔跑在那曠野,在羊群的中間;多少次,多少次你想放棄了?
想為他們做最後一次的禱告,一個個提名的時候;
眼淚已濕了你的雙眼,淚眼已模糊了你的視線!

歷代許多的偉人,為上帝看萬事如糞土,他們為基督徒留下了佳美的腳蹤。
史懷哲在非洲行醫,他將一生埋葬在非洲。當地沒有電報,當他離開那地回到故鄉時,人們才知道他還活著!當他死後,人們僅將他的屍體埋葬在英國,而將他的心臟放置在非洲。因為當地人說:「他的心,是非洲的心!」;李斯文敦是英國的宣教士,選擇終身在非洲宣教;英國小婦人愛韋德,中國對日抗戰時於中國宣教,照顧許多流離失散的孤兒,因而享有「孤兒之母」的美譽。

為何能放棄?為何願意留在那裡?只因為他們心中有個更榮耀的思想:因為他們能從地上看見天上!因為他們能從今生看見永恆!他們能看見那更吸引他們、更美麗的家鄉!就將一切丟棄,用今生換取來生、用短暫換取永恆、以醜陋取代美麗、以破銅爛鐵換取無價之寶!名聲又有何用?只是短暫的雲彩;金錢如同半碗飯,夠用就好!因此,弟兄姐妹:價值觀念要改變!

務要竭力追求親近神!

(腓立3:12~14)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基督耶穌從上面招我來的獎賞!

保羅說:(1.)我已視萬事如糞土,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 (2.)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而是竭力追求!他雖有那麼多經歷,但仍然認為自己有許多未得的。我們在教會很多年,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就算有得著,也不及上帝所要給你的萬分之一!

我們常沉醉於過去的輝煌成就中!唯有退休時,才會一直緬懷過去。過去的榮耀只是明日的黃花罷了!過去的一切若成為你進步的障礙,就必須通通丟棄!不管我們過去多麼認識上帝,但仍舊還有許多困難要去面對!此外,我們也常迷失於自我的傷痛歷史裡,記憶總停留在小時悲慘的歲月中!若無法將思想掙脫於過去羞恥、失敗傷痛的網羅中,將不能期望來未來的榮耀!

基督教的信仰並不太追究人的過去、解決昔日的問題。反之,給予人克服難處,面對未來的問題的力量。解決過去的事,並不能改變今天!上帝給我們智慧,解決今日的問題並克服明日的障礙。忘記傷心,不要停留在過去的痛苦裡!

天使對婦人說:「不要在死人堆中找活人!」言下之意就是不要在過去的死亡世界中,尋找我們所愛的人!很多人最難過的記憶是停留在人離去的剎那。但是要記住,我們所愛的人,並沒有停留在死亡的那一瞬間,他們是在存在於末後復活盼望的空間裡!過去,就如同門檻,跨不過去,就無法邁向未來!

直奔標竿!(林前9:26)

直奔標竿,過去的事就將它忘記。何謂向著標竿直跑?標竿指的是清楚的目標。要有清楚的目標設定在前方,並努力的向著標竿往前跑!基督徒的人生目標非常清楚。摩西知道他的目標是帶領百姓出埃及;尼西米知道他的目標是重建聖殿;耶穌知道祂的目標是跟隨十字架,);保羅說:「奔跑,不像無定向的!鬥拳,不像打空氣的!」,他們都堅定勇敢的走下去!

人生總有很大的惋惜,就是活在傳統社會中,隨著現今世界潮流走!但有許多傳統所留下的價值觀念,不一定要照著去行,要找出上帝所為你我所設定人生的方向!上帝在我們的人生中給予了及美麗的計畫,要尋找出那目標並堅強的走下去。你我往往如同一群愚昧的毛毛蟲,永遠只會沿著花盆的邊緣尋找食物,永遠不知道上帝為我們在花盆中間預備了”甜美的松針”,然而,就這樣餓死在花盆邊上。

創世紀五章幾處經文記載某些人的生命只有多少年、生育了某某人就去世了。我們要說:「上帝,這不可以是我的人生!」我們的生命要如何才能不同,有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一個清楚的目標”。當你擁有一個目標時,你會發現,你的生命能夠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創造力、爆發力,是你以往所未曾想過的!通通都可以成就!

尼加拉瓜大瀑布,每秒鐘可沖下一百萬加侖的水。當水只是宣洩而下,衝進河川時,它並無任何的利用價值;蓋起發電廠後,水經過特殊引導,就能夠產生幾千萬瓦電力,供應五大湖、四大洲上千萬人口的需要。水有了方向和目標時,它就充滿驚人的力量了!陽光看似平凡無其,但當使用放大鏡將所有的光線集中時,光線有了目標,就能夠產生熱能;木柴、樹林都能夠燃燒起熊熊的火焰!所以,當目標凝聚集中之時,就能夠期待未曾成就的奇蹟出現!

上帝使我們的生命有目標有盼望!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都有個清楚的目標!禱告神,把它找出來!你若不知道你生命的整個目標,牧師建議你到你的”熱情”中間尋找。當有這目標,你會發現生命開始不同,因著目標,生命變得不同,人生也變得不同!

最有價值的目標

今年牧師發現自己進入人生的下半場,自問:「我的下半生到底要做什麼?難道又只是忙忙碌碌?難道我還要這樣走下去?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了什麼?自我人生中最有價值的是什麼?生命中應該再做些什麼?」最有價值是,是我在服事中間”所有一切經歷”。

新店行道會從幾十個人開始拓荒,直到成為上千人的大教會。這樣的經歷,是台灣是極少有的!我告訴上帝:「我要用這樣的經歷去幫助其他的傳道人!」於是,我去讀博士班,開始寫論文。我開始開班授課,就有越來越多的傳道人參與其中!上完課後,其他教會的傳道人告訴我,他們的教會從50人成長到100人!我發現設定目標並開始努力執行時,上帝就在前方為他開道路!

1999年上帝開始復興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2001年上帝給予我新的異象:「復興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之後復興台灣的禱告會!」當時我覺得自己猖狂,但現今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已經超過600人,吸引許多弟兄姐妹願意乘坐巴士從遠處來參加,許多弟兄姐妹靈命在此被更新、經歷神的洗禮。禱告會是教會的精華,參加之後才能夠知道「經歷神」是這樣喜樂!信仰是可以經歷神蹟奇事的!神的確帶領我走在祂所給予的目標中!

我的服事相當忙碌,其中之一就是在各處協助教會、幫助教會突破。我心中有個期盼和夢想,在我人生結束、走到盡頭之時,能夠協助一些台灣的教會人數成長一倍!如今嘉義就有間教會人數已經成長1至2倍,它教會氣氛越來越不一樣,更加活潑!當我設定目標時,上帝就開始為我成就!弟兄姐妹們!勇敢寫下你的目標!

1. 設定「全家信主」的目標,天天為家人祝福禱告,並且去愛他們!誇獎、讚美、鼓勵他們!由自我的話語改變做起!
2. 設定「家庭生活」的目標,每天陪你的孩子聊天、一起演戲、講故事
3. 設定「屬靈生命」的目標,一年讀完一遍聖經,一定要經歷聖靈充滿!
4. 設定「事奉」的目標,如果你還不是小組長,你就要做真正的小組長!
不只是小組長,也是真正的使徒。有天你將會發現,你會帶領很多人,每個人至少要帶領10個人,每年幫助10個孩子完成學業;每年固定一個地方短宣一次,服事、幫助他們,當地必定會有所不同!
5.設定「自我生命」的目標,每天說讚美的話十句,好好學習。「話語」是活水的江河,要會懂得讚美、鼓勵。無論在家中、公司中;多給予老闆、顧客、家人掌聲,做一個會「讚美」的人。多給予微笑、掌聲,相信你們之間的關係必定會改變!
若不設立目標,永遠不能進步!永遠不能經歷上帝的祝福與恩典!設立目標時,就會不同!

向著標竿直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標竿在前面,由這一小步開始!只要努力不懈,總會達到目的地!Keep walking! 持續的向前走。所有的偉人都是從最平凡的那一小步開始。就從今天、掌握今天、把握今天、努力在今天,往前走下去!

這也就是保羅所談到:「你們要效法我!」讓我們一起效法保羅,看萬事如同糞土。設立清楚的目標,勇敢堅定的走下去!你將看見上帝如何將恩典臨到你、祝福你!

讓我們禱告上帝,調整我們的價值觀念,很多東西:得失、財富、美名、地位、權勢,看得輕一點、淡一點。
(1)改變我們的眼光、價值觀念,求神幫助我們的優先順序是正確的!
(2)確立我們的目標,正確的標竿,勇敢向前跑!集中我們的力量,不在乎他人的眼光!要走的有自信!自己的道路、生命的目標,上帝會引導我們向前行!


[萬國芳記錄/高興儀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