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6 18:51:11天使獸

雜記生活

近些日子,我總是過著忙碌與不安的生活,也許是我沒能力去做這些事吧。

所有忙碌的事情到今天,我與忙碌一筆勾消,我要過我自己的生活,喝喝咖啡,煮煮花茶,品味音樂與我的生活,我不想讓人來打擾,我有一房間的人陪我,我的維尼、頑皮豹、大頭狗群以及神奇寶貝們,一個小房間塞了十幾個人。常有人問我為何要有這麼多的布偶,我只說我看他們可愛吧,基於同情我就帶他們回家了,但是誰能真正的懂我?其實他們都是來陪我的,我怕寂寞,我不要孤單一個人,這種生活我不要再有,小時候的陰影持續的刻蝕著我....

我說過我要當天使,當一個人的天使,守護著她的生活,守護她的一切。記得兒時求學中,國文課的作文總會有一萬年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看著大家賣力的寫著將來要當醫生,飛行員....的表情,我只想我自己要當天使,要讓我喜歡的人幸福,這是天使的使命,也是天使存在的意義。
但後來發現,其實我不能當天使,當天使要有一顆好心腸,要有一純潔的心,而我是沒有的。

看著自己,遺憾自己的生活,感嘆自己的真實,常常想著,假使我能有選擇人生的權利,我真想把某種生活屏除掉,但大家都知道不可能。看來,我還是不能看清自己,認同自己。

這一天何時會到來?


上一篇:生活─就是這樣

下一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