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2 18:12:45天使獸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昨日...............................
昨日.....我夢見你了...............

當我醒來時,我發現自己是笑著醒來,是那種感動到不行的笑。

我想著,我想著,用連續劇般的手法想著,原來我的內心世界也是一齣連續劇。

我只知道,我一直在尋找你,在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午後,我竭盡氣力與意志的跑。
彷彿是象徵─要取得你的原諒。後來,我不知覺得來到兒時的天堂,台南市的舊家。這個只和你拜訪過一次的天堂,當時,我天南地北的述說兒時的天堂回憶,詳盡說明各個秘密基地的功能。而你耐心的看著我與我分享我的回憶,彷彿是與一個小孩想處,聽盡新鮮事般,我在你的眼神中我解讀到你的話語。『你笑的時候真的像極小孩般有一種天真的.....』你思索的說。我搶答道:『蠢意』。你笑著回應:『我可沒說喔,你自己承認的喔!哈.哈....』,隨即,你卸去玩笑的臉色。『是天真的魔力』,你是如此認真的說。而如今我不是處身在現實的天堂,而是置身於夢裡的天堂。

只見我手中拿著一樣我不知道的物品,站在鐵樹旁的草皮上等待,像極了流星花園裡,杉菜在大雨的夜裡等著道明寺的場景,是那種看不見結尾的等待。我只知我等了好久好久,我只知我溼透我的衣,我只知我....,...我只知我在等你。

就那麼的連續劇般的結局。

我聽見有人喊我。就真的那麼戲劇話嗎?朝著聲音來源處就可以見到你嗎?
我望了過去.......。不!戲不是這樣編的,呼喊我的只是我大學的同學,而同學一旁的是一堆人的聚集,似乎是有熱鬧新鮮事發生。我見著小餅大聲吃力的說話,但我聽不到,我只能神奇的讀他的唇語。
你過來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說。』我失意的拖著步伐走了過去,要聽聽小餅的新鮮事。『他神秘竊笑的說:『有人來找你ㄟ,一個男的』,我遲疑的繼續聽著。小餅又說道『他不高,長的像外國人,然後下巴留著鬍子,長的像那個...誰....對!對!平井堅』,小餅一付像參加電視猜迷遊戲的模樣,想到答案的振奮舉臂高呼。『真的啦,我沒騙你』小餅不覺得我相信的說,只因他的描述是你啊,你的輪廓隨即浮現我腦海中。是你,真的是你嗎?我心中疑問千百。我陷入一陣突然的複雜思緒,小餅見狀突然笑著說:『你看看,那邊有一個人你看我說的像不像。』如果這真是連續劇,那我真佩服編劇人的厲害手法「先重重讓你摔入谷底,再讓你重見希望。」
小餅說完的那瞬間,人群中的你,身著黃色T的你,帶著滿臉笑容的你,轉身向我。
我看見你,完整的你,是我渴望的你。但我卻像山洪爆發般放聲大哭,我在也沒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我轉身向舊家的大門走去,不讓大家看到我的糗樣也氣你的一切。我聽到小餅和其他人對他說:『好好安慰他吧!』,『去吧!』。
然而精采的情節都是下回見曉。我醒來了,但我是笑著醒來了。
像似得到幸福的人,幸福的一笑。

我知道這是夢。
但如果夢能這麼的戲劇化,能否請編劇人把我和他的結局來上個應觀眾要求,是個美好的結局。把原本你離開我的情節刪除,從新安排。給我個好結局,我要的不多,而且我是觀眾眼中的好人啊,好人該有好的結局的,戲不是都是這樣演的嗎?

我想真的是我想太多,我想太多了。
但願...............................

上一篇:愛在不明時最美麗

下一篇:在這個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