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15:29:47沛緹

跟心裡想像中不一樣的合議庭

拖了將近兩年的官司

終於在昨日開完審理庭後終結

而原來開合議庭跟我想的不一樣

因為我也兩個月沒進法院了

為避免胡思亂想

所以在上禮拜就開始在手機下載 - 庭期 APP

隨時監看台北地院開庭情況

大概一個審理庭會開多久

這周二的時候

我甚至請假去台北地院的刑庭觀摩

找了好久終於看到一個商業會計法正在開庭

當時三位法官坐在法官席

聽被告律師詢問證人

大概就是合議庭裡的交叉詰問

然後我就離開了

心裡有比較踏實一點

過三天後就是我的庭上場

前兩天我先把內心疑問寫出來

前一天早上先跟律師過我內心疑問增加一點信心

下午再把卷證打開 Run 過一次

回家後再擬稿

因為有一的時間是 - 被告自白

律師說我是經歷過一切的人

這自白最好由我來跟法官講

結果到了開庭那天

所謂的交叉詰問證人這件事根本就沒有發生啊!!!

審判長一開始就問我依然堅持自己無罪嗎?

接著就開始唸所有證據清單 @@"

需要檢察官跟律師說 - 沒意見 or 等一下辯論表示意見

結果到了辯論時間

律師講了在菜市場人車很多、行車速度很慢

根本不可能會把那個人撞到骨折

審判長就點了告代說明

告代說那個菜市場下午 1:00 就打烊了

根本沒有人與車 (問題監視器畫面就是人車很多啊~上一庭法官也說車很多,行車速度緩慢)

告代又說當天急診有打石膏怎麼會沒骨折呢?

我回家去查了 Google 說其實只要扭傷就可以打石膏了

接著就輪到我自白

我講到都哽咽了

結果審判長還說:小姐,卷證裡面有的就不要講

等我講完後

審判長就說六月的某天早上宣判,退庭

全部只開了 22 分鐘

超傻眼的

離下一庭 10:00 還有 7 分鐘啊!!!

不過我在想

也許在上一庭準備程序庭時

法官看這告訴人表達能力不足

那還不如不問了

還有我的同事說法官的問話跟表情都要訓練成

讓雙方 (被告 & 告訴人) 摸不清心中真正想法

這樣在等待宣判這段時間就不會有錯誤期待

不過

在等待宣判可是很難熬的

例如我今天很早就起床 7:30 a.m.

也不太容易再睡著

前一天也很晚睡啊約 2:40 a.m.

想著想著也會哭泣

天天都要自我建設信心

因為官司一旦輸了

我還有民事要打

還不知要不要再上訴到高等法院

這都是 $$$

不過呢

想那麼多也沒有用

還有快一個月時間

就盡量好好過日子吧

上一篇:防水手機的真相

下一篇:I am inno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