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20:50:08沛緹

第二次越南遊有感續發

大家對越南自由行太有興趣一直問,我再來補充幾點 :

1.費用: 5 天旅程含機票 (廉航) 辦 Visa 我才花了 NT$ 21723。

若只想短暫度假不想有太多經濟負擔,越南絕對是個好選擇。

而且這次我沒有買任何紀念品 & 小點心回台灣。

想到要討價還價上演我要走囉~快來追我~就很煩

到了芽莊靠海
我連續兩天都吃同一家海鮮餐廳
第一天的菜色 (4人)



 
第二天菜色 (3人)
 


2.環境: 假如你崇尚日本乾淨高雅舒適環境,千萬不要去越南,尤其胡志明,就怕你心情會阿雜。在胡志明街道走路上眼睛要睜大一點,免得會被陷落的人行道拐到腳。北中南越我都去過了,街道乾淨程度是南不如北。


3. 我出國旅遊除了家人不找任何生活中認識的朋友,避免因衝突回到台灣變陌生人。這是本人出國旅遊一貫原則。


4. 去胡志明時認識一位中國雲南準備投資當鋪生意的小夥伴才 28 歲 (已婚育有一子) 他在台北也有投資當鋪放款。(出借100萬10天利息有8萬,需抵押擔保品 )
我問他對台北印象如何 ? 他認為台北是一個法律嚴謹有秩序的都市。

我覺得自由行是一個可以認識其他不同國家人的機會,回國後不一定會聯絡,藉由短暫交會時光 (吃越南海底撈花了一個多小時) Networking。若是跟團,妳了解的就只會有台灣人跟總統大選。

5. 口音: 正當我苦惱為何聽不懂越南人講英文的時候,台裔美國人在 Grab 上用美國口音英文流利的跟司機交談。恍然大悟自己語言上的缺點。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