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00:47:54沛緹

如何觀察可以當真正朋友或伴侶的秘訣

 
看了這篇文章

很有感觸

不要說男朋友

就連普通的異性朋友

都可以因為一件事見解不同

瞬間反目成仇

當面臭罵一頓

甚至要糾正我的思想

但他沒有想到 


我不是吃素的



思想哪是你想糾正就糾正

我是身在共產世界你是共產黨員?


憑什麼要跟你有一樣的看法

隔兩天跟一位共同朋友討論到我的委屈

他的溫暖與保證

讓心情不好的我感到窩心

慢慢走出陰霾

身邊有這麼一位可以放心的對象

感到非常幸運



~~~~~~~~~~~~~~~~~~~~~~~~~~~~~~~~~~~~~~~~~~~~~~~~~~~~~
在愛情裡,有時候⋯⋯我們並非走出了傷痛,

不過是學會了帶著傷痛繼續生活。

你想念以前熱戀的樣子,但也必須接受一切會「變」的事實。

願你有一天,終會遇到這樣一個人,陌生的完全不熟悉的人,

雖毫無感情基礎,但感覺是可以很好的一起生活的人。

於是,疲憊不已的心,終於願意停靠。

漸漸地,打動人心的不再是「我愛你」,而是「我陪你」!

不論你願不願意承認,一生愛過的大部分人,

都會從陌生變得熟悉、又再從熟悉變得陌生⋯⋯

愛情不是終點,陪伴才是歸宿。

無論你有多傷、多痛,無論這段傷痕多難捱、寂寞、無望,

你絕不可令自己在愛情裡變得廉價。

情緒上的起伏只是暫時不適,

乞討與妥協常常是自我認知與人生價值崩坍的開始。


有人曾經這麼說過:如果你很想結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愛情不可,

跟一個僅僅是肉體的朋友,或者僅僅是精神上的朋友結婚也無不可;

如果你並不是很想結婚,而且一定要等待愛情,

那你內心要足夠強大,要做好終身獨身的準備,

因為愛情發生的機率並不太高。

衡量一個人值不值得愛,不是看他的好,要看他的壞!

衡量一個人是否值得你窮盡一生的去愛,並不是只看他在心情好,

或是你們熱戀時他對你的好能到多好,

而是要看他在低落難過厭煩生氣的時候,對你的差能差到多差。

若他只顧慮到自己的心情、甚至兩人有口角就動粗、惡言相向⋯⋯

那這樣的人,不值得你的愛!

你越費勁心思去取悅一個人,那人就越有可能讓你痛徹心扉⋯⋯

兩個人相處久了,是一種可怕的滲透,

哪怕你最討厭他的地方,也會深深刻在你的骨頭裡,流在你的血液裡,

只要深愛過,離開的時候誰不是割肉剔骨。

有時候,我們拼盡全力帶走了心臟,

也只用它來苟延殘喘。

所以,不適合的你愛情,你花再多力氣想要抓取,

最後受傷的,也只會是自己。

若有幸遇到能廝守終生的人,一定要珍惜,因為這是多不容易!

愛上一個人,不管最後能否走到一起,

你都要感激,你還能遇到一個讓你傾心的人,

你還有愛一個人的能力,若他恰巧也為你傾心,

那就更要珍惜這一段緣分!

分享給在愛中受過傷、流過淚、或是正在期盼愛情的你/妳!

原文出處: 習慣是可怕的滲透|打動人心的不再是「我愛你」, 而是「我陪你」!

上一篇:心動

下一篇:Something about LOVE.

沛緹 2020-01-02 01:40:40

越老越明白
這次生病開刀也才知道家人存在很重要

Martin.H 2019-12-29 21:21:52

有次我開了一個很小的刀,
但必須每日換包紮,
而且傷口在很害羞的位址,在我看不到的第方.
此時,我明白了一件事,
人生的旅途上,有個可以和平想處,
說說話,包紮傷口的伴侶,
還蠻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