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12:42:06沛緹

懂得拒絕,才能活得不糾結


星期五晚上接了電話

原來以前打工的診所

新來的小姐 (也做了 3 年) 跟做了 20 年的小姐吵架

可能要找我回去代班

雖然我很缺錢

聽到要回診所打工

內心可以用 嚇到吃手手 來形容

為什麼呢?

不自由就算了 (賺錢就是要犧牲一部份的自由)

最主要的點就是 被剝削

我離職的原因就是資深員工倚老賣老

上班都在玩手機跟男朋友打情罵俏

做錯還被罵到臭頭 (因為她能力比較好很敢講很敢糾正別人)

場外忙得要死要活

場內雲淡風輕事不關己

甚至提早一小時下班

工作全部推給另外兩位小姐

這種氛圍難怪新來的小姐會不爽

想到若是去支援必須面對這種比以前工作環境更為剝削的事情

還不如趕快去茶湯會搖飲料打工好了

時間被佔住

就不會被人情綑綁

一個團隊不要說賺錢

光是維持正常運作

裡面的每一個份子都需要同心協力而不是壓榨某一個人

另外

果不其然

Amway 小姐在星期五又找我去聽什麼美魔女分享會

我是幾歲的人

需要 50 幾歲的人教我如何成功嗎?

我用非常冷的 Line 回說

沒興趣

她要是聰明的話

不要再熱臉貼冷屁股了

我在那教室想學的都學完了


要不是念及她有孕在身

就直接說

Leave me alone , Please ~~


好文分享

別人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最後會變成苦力。
別人需要你時就出現,不需要你時就消失,會慢慢失去自我。
做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會拒絕。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學會適當的拒絕,別人才會覺得你的珍貴。
做人就是,忍辱負重的吃苦,挑三揀四才享福。
懂得拒絕,活得不糾結。

在公司幹的事多,拿的錢少,最後自己發現不對勁,開始拒絕的時候,往往遭人非議,比一開始就懂得拒絕的人更惹人厭,「爛好人」的結局,最終都不那麼美好。


不得不說,就算是好人,或多或少都有討好的色彩,這種討好,有時候成了傷害自己的武器。
或者說,換個角度把拒絕看做是一門藝術。

別人有事相求,有時的確是辦不到,不方便,斷然拒絕不行,這是就需要巧妙的拒絕。
沒有人喜歡被拒絕,粗暴的拒絕往往撕破臉,導致關係破裂。

當你掌握了拒絕的藝術,之後就輕鬆多了。
所以,在自己做不到的情況下,溫柔的拒絕,是給自己和對方一種尊重

拒絕是一種權利, 就像生存是一種權利。
我們這麼努力,就是為了變強,我們要變強,就是為了要自由,自由是什麼?

自由就是有權力Say no,所以能夠說不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不討好,不依附,不遷就,不卑不亢。

三毛她說過:「不要害怕拒絕別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因為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侯,他的心裡根本預備好了兩種答案,所以給他任何一個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只願你知道,勇於說不, 比任何奢侈品,都來得珍貴。


原文出處 : 活著,不需要「討好」全世界!懂得拒絕,才能活得不糾結

沛緹 2018-10-09 01:48:14

因為醫師有給另外一位小姐加薪 3000
但接我位子的小姐卻沒有加薪
已經快一年
這種不平衡的狀態
擺明就是要她自己提離職

要換作是我
早就先提離職
哪可能去 Cover 提早 1hr 走小姐的工作啊~

之前就跟醫師講過
要我們體諒資深小姐
但她有想過這種工作上的不平衡狀態對沒加薪又超時工作的小姐公平嗎?

吵成這樣
自己找的

榮勻媽媽 2018-10-07 20:46:41

支持妳 堅持做自己
不要回去支援
讓老闆知道那位小姐的惡劣之處
為何員工都敢怒不敢言
她是有靠山嗎?真是太奇怪了吧!

我也很怕那種賣東西的分享會
既然知道產品的好處
吃就是了
特地去分享會就是覺得很不喜歡
我有同事很好心 幫我錄音
讓我對喜歡的產品了解內容
這種作法讓我願意持續使用產品
也不會覺得一直被強迫推銷而想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