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00:45:56沛緹

對葉姵文說 No



我對那些一開始很認真寫文章

最後卻淪落到發十篇文有七~八篇都在 Sale 的網路名人感到失望 (取消追蹤掰掰)

例如 : 中古小姐、御姐愛、錵鑶居家料理教室

前面兩位都紅到上過談話性節目

But

當她們有了知名度後

腦袋開始 180 度大轉變

心思整天都在想要如何發文賣堅果、賣酒、賣保養品

她以為粉絲是傻瓜嗎?

那個錵鑶居家料理也是越來越誇張

一開始版主常常分享如何炒菜

三重有哪些好吃的美食

慢慢的就開始賣鍋、賣火鍋湯底

沒有任何做菜的影片了

整個變質走味

你開居家料理粉絲頁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原來是為了幫廠商鋪路


第二

當初找我試用 Amway 產品的人

其實是過年一起共乘回台北的

這個認識的方式

基礎是很薄弱

但卻被說成很有 Value (Why? 因為可以成為賺錢的下線? )

但因為我們都參加了減重比賽又拿到了獎金

也不代表我是多熱愛使用 Amway 的產品

因為 Amway 產品很貴

哪可能天天吃

吃一輩子?!

可能因為穩定的工作收入跟還算可以的社經地位

是個還可以的人才 (在他們眼中)

就一直被拉進聽各種分享會、美容課

有些還不錯

有些根本是浪費時間

她們是不夠了解我的

姐姐活到 40 幾歲

有什麼事沒見過

只是不想拆穿而已

做人要有禮貌要有修養

但也要讓別人清楚自己的底線

不喜歡的事物沒有人可以勉強

所以我準備要考證照搞消失

哈哈哈哈哈

討厭各種一切出現在我生活周遭的葉佩文

因為動機不單純 $$$$$$$$$$$$$$$$$$$$

在一起的意義就走味了


居隱 2018-10-07 10:29:15

(絕望的眼神)
連任職跨國金融業的小資女格格都這樣說了...可惜本人考量能力、成本回收效率,及時間、耐心程度有限,主要製作短篇作品,所以才參考曾為mypaper台柱的Zen大前輩建議,提高製作作品效率、積極開發投稿管道。
畢竟要成為職業圖文工作者,錢是關鍵因素,面對台灣的社會救助法第5-1條、第15條,如想採用羅琳模式,變身低收入戶求專心製作長篇作品,是不太可行。
而本人就是搞不定作品變現能力,被家人強迫當台灣的公務員,除擔心損失「大陸尋奇」機會,白天忙看電腦製作公文,晚上忙看電腦製作作品,很傷身體及心力。
既然對出版業者及圖文工作者來說,讀者就是老闆,格格同意借轉此作品及回應,到PTT出版版、ewriter版,及SOSreader平台、圖文工作前輩倪采青的社群粉絲團,讓出版業者、圖文工作者了解「老闆」的想法?

沛緹 2018-10-06 02:11:29

不會耶
經濟不景氣
能省盡量省
除非像知名小說家有獨特性又長篇大論幾百頁
那就買書看
有誰有耐心用網路看哈利波特長達好幾集的小說呢?!

因為太多人寫 Blog
想賺錢的人最好寫小說
之前有一位印度 Bloger 寫文章出了名
就說自己的文章要付費看
她寫的很不錯
但是要我付費看是不可能
免費又很棒的文章從背包客棧一抓就是一大堆

今天又看到她在臉書又有了新的粉絲專頁
內文是免費看的

我可以接受十篇有兩篇是葉姵文
但十篇有八篇都是葉姵文
只能說
這些人墮落無底限
活該粉絲跑光光

居隱 2018-10-05 20:30:21

可理解他們這麼做的原因,畢竟以前讀者閱讀部落格作品不用付錢,且台灣部分媒體版面不給稿費,既然有名氣吸引收入,為生存就給它拚了。
至於終於被抓去台灣官方單位工作的本人,考量台灣某官營醫院曾有醫師,在個人部落格接業配文被抓包,只好離職的案例,短期還沒規劃階業配文。
對了,如有作者在網路發表作品,並開放讀者贊助,假設格格覺得作品或作者很讚,會提供贊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