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3:15:04沛緹

竹灣螃蟹博物館

一早起來

這是我待在澎湖的第四天

天氣開始不穩定了

開始間歇性大雨

這是澎湖 T 字橋

但一下車就下大雨

就拍拍照立刻回車上了




好可愛的堤防



色彩鮮豔
拍起來好好看











堤防外的風景





可以參考這官方網站 : 竹灣螃蟹博物館


老闆的話

卅五歲的我,僅僅國中肄業,當年隻身離開家鄉竹灣村前往台灣謀生打拚,
多 年來一直從事藝品、旅遊等觀光事業,為遊客們解說海洋生物生態想到從此
愛上了螃蟹,更將畢生精力全投入蒐集各種稀奇古怪的螃蟹。

無師自通,以不斷的嘗試與失敗經驗累積,練就了一身製作螃蟹標本的好功夫
,就連海洋大學的教授專家們都嘆為觀止,稱讚他是全台灣第一人。

製作螃蟹、龍蝦等甲殼類生物標本,絕對不可以使用福馬林防 腐劑,為標本一碰上立刻變成煮熟的紅色,嚴重破壞了原?,於是他研發了 新技巧,先將螃蟹肢解、掏空多餘的內部蟹肉、自然風風乾十餘天、再一一組裝 ,然後利用透明膠漆噴勻結合,既能夠保留原色又堅固密合。

回憶蒐集螃蟹,一開始只因為工作上的樂趣,居然才短短五年內,陳宏圖陸續從
世界各地購買及收集了五千多隻螃蟹、龍蝦、鱟等各類甲殼海洋生物,其中單單
螃蟹就超過六百種,遠比世界圖鑑還多,甚至有些稀有品種的螃蟹,連書上都找
不到名稱。

我的螃蟹收藏,包括世界最大的最大的阿拉斯加「帝王蟹」、最毒的「繡花脊
熟若蟹」、會爬樹的台灣「椰子蟹」、長著羊角的「羚羊密刺蟹」、甲殼?似
關公「關公蟹」、直行的「玉蟹」、時速七十公里跑得最快的「角眼沙蟹」、
生長於百米深海的「三角脊龍蟹」等,不勝枚舉。


這是放在櫃台入口的螃蟹
表演了一招獨門絕活





標本



可愛的蟹寶寶們



尾巴有亮點
是彩色的





蟹寶寶與海星



好漂亮的蟹








迷你蟹



以下的蟹寶寶我都叫不出名字
大家欣賞照片吧









黃色的

很少見



















原來螃蟹還有毒

















河豚標本

很久以前我家也有一隻






沛緹 2018-08-11 01:34:43

這篇寫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