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00:33:38沛緹

第一次看大師做磅蛋糕

晚上參加大師美食營

看大師如何做磅蛋糕



我第一次聽到磅蛋糕這個詞

但上網一看

原來磅蛋糕是最簡單做的蛋糕品種

有興趣的人請看這介紹 : 新手如何做磅蛋糕?

當然我是沒辦法做啊

家裡沒有這些器材

所以看看拍拍照跟吃掉

就是這個文章目的

首先攪拌無鹽奶油 & 砂糖

怕攪拌過程會飛濺

所以要拿東西擋著



慢慢的乳化了



攪拌時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表情很好笑



接著混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把材料放進安麗的鍋子
下面要鋪烘培紙



開小火烤麵糰
一般都是用烤箱烤
但這是用不沾鍋
很特別





此時開始切水果
這是大師切的





擺盤





擠邊邊
八字形
話說我看了半天仍然不會擠



美美的






這是我們這組做的
白色奶油邊邊我自己擠
只是鮮奶油碰到剛烤好的蛋糕
立刻就融化了

蛋糕烤出來火侯用太大
底層就焦掉
只好把焦掉的地方切除

其他組火侯控制的好
就沒有焦掉
只是我們都吃完了
她們的蛋糕才剛剛好

所以做蛋糕要有耐心





大師作品



我這組另外一個蛋糕
一組做兩個蛋糕



其他組的作品





水果好像不用錢
猛灑



與大師一起合照
他曾經在東方文華法國廳待過
很高興學了一些皮毛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作蛋糕




日本藤素 2020-01-01 16:18:5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