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01:14:16沛緹

Love Was My Alibi




HBO 剛播完 <伊斯坦堡救援> 英原譯: The Water Diviner <預測水源者>




內容是1915年英國與澳紐聯軍攻打土耳其加里波利戰役。片中澳洲爸爸是找水源師與兒子們感情深厚。很不幸三個兒子都死於這戰爭中於是媽媽得了憂鬱症4年後投水自殺也走了。

一無所有的爸爸就前往伊斯坦堡找尋兒子死亡真相遇見美麗民宿女主人經歷一番波折後展開新人生。

片尾曲 Love Was My Alibi 與劇中男主角經歷了喪妻喪子之痛後想重新開始新人生心情很吻合





今天剛好是離開土耳其一年又看了這部電影聽主題曲 Love Was My Alibi 又有不同感受。藍色清真寺、咖啡算命、蘇菲迴旋舞 ...



 I miss those days in Turkey.

請聽歌曲



網路上找不到中文翻譯只好自己翻

Love Was My Alibi - Kristoffer Fogelmark

曾是我想逃離世界的藉口

Time'll be the enemy  時間也許是敵人
When you're locked in a world of pain當你把傷痛鎖在心裡面的時候
Days go floating by 時光飛逝
It just doesn't change傷痛不會改變
It just stays the same傷痛依然在那裡

Then u came along你隻身前來
And showed me how to start告訴我要如何開始新人生
Now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現在陽光灑滿了心裡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  陽光灑滿了心裡

I was so lost now I'm found我曾迷失但現在找回自己
The song they used to sing那首在周日午後曾唱過的歌
On a sunday afternoon
Love was my alibi愛曾是我想逃離世界藉口

For all the life lost  所有生命中曾有的失落都過去了
Now u made love my reason現在你成了我生命中唯一所愛
U made love my truth你真實的愛使我人生有了意義
U made love my truth
And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 哦 ~陽光灑滿了心裡


Time is now a friend to me現在時間是好朋友
U make me feel adored 你讓我變可愛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當我看著你眼
It's like I've never been 才發現原來我從來沒有
Never been loved before從來沒有這麼被深愛過

U showed me the way你帶領了我走向那條重生之路
Showed me how to start
Now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 現在陽光灑滿了心裡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陽光灑滿了心裡

I was so lost now I'm found
The song they used to sing
On a sunday afternoon
Love was my alibi
For all the life lost
Now u made love my reason
U made love my truth
U made love my reason
U made love my truth
And the sun shines in my heart
Time
Tim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