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01:14:49沛緹

2016 年游泳紀錄 -1

這是 2016 年紀錄我學游泳的點點滴滴

跟去年規劃完全不一樣

7/10 (Sunday) 就展開第一次的練習在民生社區游泳池







感謝以前老闆鞭策我 2016 夏天游泳訓練
女兒在他的調教下也是游泳健將



怕八月游松山鯨魚池沉下去被鄭雄教練撈起來人工呼吸 (羞) 七月先來練習

今天只有打水滑水我就腳軟了

畢竟一年沒游泳了有點生疏 




7/17 (Sunday) 第二次練習開始游自由式,最好曾換三次氣但之後就一路歪斜手慌腳亂。

原來我最需要鍛鍊的是體力…



     

之後前老闆假日一直有事所以都沒有練習

而我在八月初開始上團體課程

12 堂 3000 元

一堂課為 1 hr 20 mins

只是一位教練要教快 10 位學生很吃力

8/11 (Thursday) 為了完成自由式不落地游 25 m 的期許放棄1個月花式滑冰私訓。

今晚側身換氣有進步被說平衡感很好整個心花怒放來自拍!雖然一換氣身體僵硬這件事尚需改善但今年夏天應該可以抓到一點開心自在悠游水中的快樂。




8/14 (Sunday) 看著 Michael Phelps 在奧運泳池展現蝶泳英姿即使我是個肉腳也想要變成跟他一樣。而且聽說蝶泳可以練 Wave 以後跳舞有 Wave 時可以用上 (愛幻想...)

上了 1.5 小時舞蹈課休息 30 分鐘再去游泳沒有腳掌抽筋的問題但游了 1 小時含跟救生員聊天 15 分鐘回家喘了快兩小時狂嗑三片 Pizza,果然使了洪荒之力。

 



2016 剛好是夏季里約奧運很多 Michael Phelps 影片可以觀看

感想:

即使身高體型適合游泳也是經過嚴格訓練與自我要求才能站穩一哥寶座
p.s. 拔罐好痛! 

 



爸媽幾乎不運動自然對小孩也不要求運動成績但每當 4 年一次的奧運時總是特別興奮。所有球類田徑運動都不看只 focus 在體操 & 跳水,冬奧則只看女子花式滑冰。

原來父母親的偏好會潛移默化小孩在運動上的選擇就算曾經交往過熱愛棒球男友我從來就看不懂棒球到底在幹嘛所有球類規則競賽有如天書般的陌生但對於精準美感的運動即使人到中年仍多所追求。






以上是 2016 年 8 月中以前的游泳訓練分享

敬請期待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