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00:59:05沛緹

癌症恐懼症




發現自己還是別當宅女廢材了

昨天在家除了被肖查某素珠嬸氣到外

還看了另外一個日本主播 33 歲得乳癌且情況不樂觀的新聞
憂慮到整夜失眠
躺在床上想起阿姨因癌症過世甚至哭了起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09/882408/

日本歌舞伎演員市 川海老藏外型帥氣,曾與宮澤理惠、米倉涼子等女星交往,最後情歸美女主播小林麻央,2010年結婚,育有4歲女兒及3歲兒子。小林麻央婚後常到劇場探班, 但至今已超過半年未現身,市川海老藏今年開始也未在部落格po她的照片,種種反常現象啟人疑竇,日本《Sports報知》今報導,33歲的小林麻央其實是 因罹癌祕密住院,而且病況恐怕不樂觀。

 
報導曝光後,市川海老藏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小林麻央早在1年8個月前因 健檢發現乳癌,惡化速度很快,目前以化療為主,未來會評估狀況動手術治療;他不願透露癌症期數,以「嚴重」帶過,日媒推測可能已3期以上。麻央的姊姊麻耶 也是主播,上個月在直播節目中突然身體不適送醫,目前仍在休養中,如今才知是因為照顧臥病的妹妹而過勞病倒。(吳惠菁/綜合報導)
 

 

市川海老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老婆病情。翻攝YouTube

小林麻央(右)力抗癌魔,主播姊姊麻耶也因過勞停工。翻攝日本雅虎


因為睡不著索性用手機上網查乳癌防治方法
才發現乳癌是台灣女性罹癌率第一名的癌症
沒有生小孩哺過乳的女性也是高危險群之一

(但問題小林麻央才 31 歲已生過兩個小孩也得了乳癌? 癌症也許和遺傳與壓力有關但我覺得這跟運氣似乎也有關)

我身邊曾經得過乳癌的女性
單身或是生過小孩的都有
但都超過 40 歲以上才發現得乳癌

做過手術後都過著正常生活但需定時回醫院檢查

45歲~69歲每兩年政府有補助女性免費乳房攝影
不過聽說很痛耶!!
看來每個月我不要省錢
花錢找專業師傅好好按摩才是正道

自從阿姨因為胰臟癌過世後
好像在心裡種下了一個陰影


很容易因為哪個名人或聽到誰得到癌症就感到相當難過
並回想起那段常常往台大醫院跑的日子
無法控制且擴散的癌細胞是如何侵襲並帶走摯愛的親人



希望我的家人 & 朋友都要健康過好每一天



 

http://icare.pchome.com.tw/expert_view.html?nid=38945#.V1w8oKIsrIU
                                          
女生應該幾歲做好乳癌的檢查?
News98 名醫on call–Aug 19,2014

女生應該幾歲做好乳癌的檢查? 
台灣乳癌發生的年齡層比國外早了10歲左右,我們的年齡層高峰是在45歲,美國大概55歲左右是乳癌的好發年齡高峰期,所以年輕時做好乳癌的檢查是有其必 要性的,每個女性在乳房完成發育之後,一定要注意乳房是否發生相關問題,一般乳腺完成發育大概是20歲左右,不用很勤,但至少兩年左右,一定要請專科醫師 幫你進行相關的乳房檢查,40歲以上的女性,我建議1~2年做一次檢查,尤其已經有出現徵兆需要追蹤的,不要超過一年才做檢查。


為何台灣乳癌發生的年齡層比國外早? 
其實乳癌發生年齡層較早是亞洲國家普遍發生的現象,有很多因素都是可能的推論,但是目前醫界還找不出確切的答案,我個人認為以台灣而言,女性比較有危機意 識,會提前去做檢查諮詢是否有問題,相對地提早發現的機率就比較高,而國外因乳癌普遍發生年齡層為55歲左右,因此女性進行篩檢或檢查的年齡會比國內晚很 多,至於其他有可能跟環境因素,飲食,生活習性等有所相關,如偏愛高脂肪食物,愛酗酒等這些高危險因子都可能導致乳癌的發生,不過這些因素都是人類共同存 在的普遍因素,不管是西方或東方都容易發生的。


20歲以上每兩年就應該做一次檢查,那乳癌檢查的項目內容有哪些呢?
主要是影像學方面的檢查,乳癌篩檢效果較顯著的是乳房攝影,但乳房攝影是一種有年齡層限制的檢查模式,因為它有輻射線上暴露的顧慮及乳腺密緻上背景的條件 性考量,所以通常年齡層建議40歲以上且臨床上無任何徵狀的乳癌篩檢,40歲以下建議進行乳房超音波的檢查。至於高危險族群,則以透過核磁共振進行檢查較 為準確,但核磁共振檢查的可能缺點是其有高度的敏感性,(就是不管良性或是惡性,都很容易被偵測出來),即發現率很高,惟有效準確率不高,且核磁共振設備 造價過高,不建議作為廣大普遍的攝影篩檢方法。


基本上會建議20歲以上40歲以下女性,每2年做1次乳房超音波,40歲以上女性每1~2年做1次乳房攝影,並可利用乳房超音波進行交替檢查, 因為乳房攝影偵測乳癌的發現率約八成,尤其以零期乳癌,影像顯示有異樣鈣化點的較容易發現,這部分透過超音波檢查比較不易發現,超音波主要對乳腺緻密度的 影像顯現比較敏感,往往早期就可看到,因此透過交替偵測,可避免檢查的遺漏缺失。一般而言,乳腺緻密度與年齡有關,年紀輕乳腺緻密度會較高,透過超音波檢 查較易發現異狀,而年紀大停經之後,乳腺的組織漸漸退化,常常會被脂肪組織取代,緻密度就會降低,透過乳房攝影較易看出微小的變化。此外乳腺緻密度也跟個 人天生身體條件與是否服用女性荷爾蒙有關,緻密度較高且服用女性荷爾蒙的人,得乳癌的危險性相對較高。


民眾可否透過自我檢查發現乳癌?
自我檢查發現有異狀再來診斷往往已是較晚階段,而沒有症狀透過篩檢所發現的乳癌常常是比較早期,長期存活率一定比較好,所以幾乎多數的文獻資料都指出自我檢查並不能有效保護個人的長期生命,不過也不能因此就斷定自我檢查無效,它還是可以輔助發現零期乳癌的蛛絲馬跡。譬如觀察乳頭或內衣上有無不尋常的顏色殘跡或分泌物的殘留,所謂不尋常顏色指的是如鮮血色,咖啡色或黃色等,因為不管是零期乳癌或侵襲性乳癌都可能以異樣的分泌為表現。


而零期乳癌不會轉移,不會威脅健康,是可以痊癒的,只要你發現得早,讓它不惡化。在台灣,零期乳癌只占乳癌比例的百分之15。在西方國家,占了百分 之25,甚至快要到30,因他們零級乳癌發現比例高,早期發現就治療,所以死亡率就比較低。零期乳癌不一定只能從影像學發現,是可以自我檢查的。


一般正常生育年齡層的女性,只要乳頭或乳房作適當的刺激擠壓,應該會出現些許透明液體狀的分泌物,顏色較淡,所以自我檢查除了注意顏色還要注意分泌 物的量的多寡來判別,可以發現以不尋常的分泌為表現的零期乳癌,此外另一種零期乳癌,即以乳頭皮膚的癌症病變,就是在乳腺裡面有發生癌症,癌症隨著組織蔓 延到乳頭的皮膚層,導致乳頭產生不會癒合的皮膚病變,如濕疹,皮膚癢,結痂或漏屑等為表現的癌症,這種乳頭會有嚴重濕疹的變象,又稱柏哲式乳頭,這往往是 零期乳癌的表現,透過自我檢查就可以常常發現乳頭的變化。如果早期發現有以上的皮膚病變,只要擦擦藥,或塗點抗組織胺,吃藥,差不多一兩個禮拜大部分都可 以痊癒,但若擦藥或吃藥超過兩個禮拜都仍未痊癒,但就要格外小心了。

沛緹 2016-07-05 01:44:41

蝦毀!!天哪
我都有特別挑脫脂的
經馬丁哥提醒我會注意的

Martin.H 2016-07-04 19:06:58

請參考~不要喝低脂或脫脂牛乳.
這是我聽這裡的中醫師說的,
低脂和脫脂牛乳在製造過程必須加入些化學物資,
懷疑會增加乳癌可能性.

我們家改喝有機豆乳和耶子乳.
雖然有機的貴些但實在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