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02:12:22沛緹

同理可證




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被劈腿?

被劈腿很令人傷心,不過罵負心人的文章已經太多,所以我想我們不妨試著從「為什麼被劈腿」這件事來探討。

 

很多人都以為「他跟我在一起以後,一切就會順理成章的發展,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抱歉,這種情節只會發生在電影和言情小說當中,現實生活是,感情從來都是一門競爭殘酷的生意,我們可以舉個例子思考一下:

 

假設你是一個水果店的老闆,從開幕以來一直是跟A供應商進貨,你們彼此間也合作的還可以,某一天你遇見了B供應商,B的貨品更新鮮質量更好,而且重點是價錢跟A一樣,而且B也十分願意跟你合作,這時候你是不是開始心動了?

 

如果這時又不小心發現到A的水果常有些瑕疵,你會不會開始擔心自己的生意會因為A而下滑?會不會忍不住想:自己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幹嘛一定得為了道義跟A綁死在一起?棄A而選B才是最符合現實的選擇,「情和義、值千金」還是留給星爺的電影吧!

 

如果感情的終點是邁向婚姻,等於向對方交出你的下半生,期間伴侶受法律保障,不管對方殘了病了還是賴在家裡不工作,你都得義無反顧的照顧他,甚至對方的家人也含在這筆交易當中,而交易失敗的代價奇高無比,我們不能責怪任何人在感情生意裡精打細算,斤斤計較。

 

很多女人不瞭解的是,表面上大咧咧的男人,對於婚姻其實精明無比,他們心中很清楚時間對女人的不公平,對「喜歡的對象」跟「娶回家的對象」男人是可 以完全分開的,所以如果妳很正但是只想靠男人養,脾氣壞又跟他的家人又是死對頭,男人依然會跟妳交往,但永遠不會開口求婚,看是妳有本錢耗還是他,講難聽 的,他跟妳耗到五十歲分手,依舊可以找到三十歲的女人結婚生孩子,妳呢?只能哭哭啼啼的追問:「那我的青春算什麼?」不過就算妳哭出眼珠,他還是愛莫能 助。

 

在感情中要保持不敗的秘方很簡單:跟職場一樣,永遠不要把希望寄託於雇主的良心,而是要提昇自己的不可取代性,一旦妳是獨一無二又不可或缺的,自然 會被重視。如果妳不僅有工作能力、言之有物,外表得體、應對合宜,打掃煮飯難不倒妳,能夠談心又適時體貼,我相信男人不要說劈腿,趕他也不走了,那時大概 就換成他上網搜尋:「如何抓住女人心」。

 

就算無法成為面面俱到的完美達人,其實只要把老闆(或情人)最在意的點做好,妳就很難被取代,即使他真的去找其他女人,優秀的妳難道還愁找不到識貨的買家嗎?

 

Martin.H 2016-04-16 14:39:38

戀愛秘密就是讓別人和你在一起時,
感覺自己是個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