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02:28:12沛緹

Lord Shiva dance.



從土耳其回來後

兩位舞蹈老師都換了新歌

一開始我覺得巴魯老師教的這首婆羅多古典舞好艱深

實在很難 Catch

加上舞蹈室整修

一禮拜只能上到一堂課

想多上課必須跟公司請年假

這幾天下了班跟假日大多都待在家裡

為了想更了解這首舞蹈

花了時間把 2006年拍的電影看完

又上網研究資料

找歌詞了解唱什麼

再結合過去在印度旅遊的經驗

加上不害羞地跟巴魯老師討教

老師很認真地回答疑問是鼓舞我想繼續向上的動力啊

說實話

最近在另外一位老師身上得到很心碎的經驗

更不要說提問了

總之這部電影除了愛情糾結與有錢地主迫害外

最主要是以 Shiva 濕婆神貫穿整部電影精神

主角家裡有 Shiva 雕像

 
神廟裡有濕婆神的座騎 Nandi 南迪牛

姊姊被槍殺最後斷氣點要 Linga 上面

因我在印度看到的 Linga 沒有白白的上面還有一隻黃色羽毛

而且導遊說

Linga 是男性生殖器的象徵啊

老師解答說

那根黑麻麻大柱子上有白色畫的空格與一隻羽毛是 The Shiva Linga

那標誌是 Shiva 的第三隻眼睛 (一開始我以為是家徽)

所有印度神只有 Shiva 擁有第三隻眼睛哦

據說

Shiva 性能力很強

曾經跟老婆不間斷做愛一百年

令其他印度神嘖嘖稱奇啊

而且 Shiva 是舞蹈之神

酬謝 Shiva 的方式或是希望神幫助解決問題 (如乾旱) 就是請受過訓練的少女跳舞給 Shiva 看

這少女有沒有用心跳

舞蹈之神最清楚了

不是嗎 ?

以上是我摸索出來的感想

融會貫通後

之後跳起這支舞就很有感覺了

也很佩服老師

畢竟這是一首快六分鐘的舞蹈劇

要詮釋神性 + 打架 + 愛情故事

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沛緹 2015-12-07 01:47:49

其實已經跳過很多次 Shiva 舞蹈了啦
但每次跳都認識另外一面的 Shiva
例如他第三隻眼睛是這次才知道的

印度文化博大精深
學都學不完啊~~

Lazybone 2015-12-02 13:02:58

shiva的故事也太精彩!!
加油, 繼續為自己的興趣燃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