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01:45:45沛緹

聽瓊瑤主題曲長大的我

最近忽然迷起瓊瑤阿姨戲劇主題曲

話說

從國中開始就超愛看瓊瑤電視劇 + 小說

無奈升學壓力迫使我只能看一點片頭就要到書房念書

還記得半夜拿手電筒躲在棉被裡看煙雨濛濛

到了高中也脫離不了考大學又無法暢快看瓊瑤電視劇

所以很多故事都不知道結尾到底是什麼

不過

這不重要

那些劇情都脫離現實太遠啦

只有歌可以繼續傳唱

因瓊瑤的戲劇都有一定水準 + 收視率保證

主題歌 + 片尾曲都找有實力的歌手

不像現在都是唱片公司花錢買下主題歌播放權讓新人唱

煙鎖重樓其中有一個故事講貞潔牌坊

裡面每一首歌超級好聽

曲調又配合著劇情

潘越雲

蘇芮

鍾鎮濤

都是當代一時之選優秀歌手啊

歌詞大多出自瓊瑤之手

就很有她的風格

雖然很多作家都很不屑瓊瑤作品

認為她筆下愛情故事荼毒女人心

無法像張愛玲一樣在歷史上有崇高的地位

我想每位作家命運都不相同

所經歷的人生也不一樣

就跟畫家一樣

命運多舛的

死後作品傳唱千年

日子過太好的

很快就被遺忘了

 

 

但只要做她自己不剽竊她人風格

盡情展現她的才華

光這一點就值得讚賞

不是嗎?

威爾剛 2020-01-01 15:54:5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5-10-31 15:31:53
Martin.H 2015-10-31 00:24:35

嗨!沛緹!
您看我有多久沒坐在點腦前面而有體力來看PCHOME了!
因為我都在看youtube或打Soda Crush (525關了!).

嗯我也曾喜愛過瓊瑤的作品.
當年首播「幾度夕陽紅」(民國75~76年左右),
這種大時代,抗戰,兩岸,到台灣的故事背景當然會吸引我.
趙永馨成了我的偶像.她演的角色~楊曉彤成了心儀的對象.

到了「煙雨濛濛」,耳光子摔得有點過火了點!
「婉君」~俞小帆在戲裡首次回眸~有被電到.
小婉君比較討喜.

後面的戲當年就沒時間看了,何況也交了感請平順的女友,
所以看這種愛得死去活來的無法體會.

過了許多年(快40歲)才能看懂瓊瑤故事裏感動的所在.
梅花烙 ~ 母親對女兒的關懷
鬼丈夫 ~ 顏面傷殘和親人內心的痛
一簾幽夢 ~ 男女感情被命運被迫改變, 人生勝利組的姐姐如何因意外受傷而改變.

青青河邊草 ~ 好像結尾沒寫 ~ 男人有錢和長得帥還是很重要的!

煙銷重樓 ~ 還沒看過!


瓊瑤的作品算得上現代中文文化的寶貴文物,
影響了跨世代的我們,該讓我們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