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02:07:44沛緹

2015 Oscars & 2014 好片推薦

今日是上班前最後休假日

一早睡到自然醒起床 10:35 打開電視才發現 HBO 正在頒發奧斯卡 

當時頒發的是女配角獎

晚上我又看了重播有翻譯字幕

主持人 Neil Patrick  (電影控制被 Amy 割喉的多金小王)

跟去年 Ellen Degeneres 都是同性戀者

但我覺得 Neil Patrick  一點都不好笑

非常失望

 

反而是 Lady Gaga 唱完歌後

Julie Andrews 出現時我感動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小時候看電影 "真善美" 喜歡到連歌都朗朗上口的回憶湧上心頭

 

因 2015 年奧斯卡其實是頒給 2014 年出品的電影

而很多電影我都沒看過

 

以下八部只看過 "布達佩斯大飯店" & "愛的萬物論"

 

 

 

所以這篇我要按 2014 年觀看時間來推薦好電影

已寫文推薦則不在此文內

 

1. 末日列車

很黑色 & 雪白的電影

將貧富差距顯現在一班永不停止火車上

有錢有權生活好的一方是如何捍衛他的生活品質

無法忍受貧民階級爬到頂層

在上一秒笑臉,下一秒持槍掃射的女老師上

印象深刻

 

2. 遲來的守護者

 

未婚生子女孩住進修女院

眼看親生兒子被有錢人領養走

內心傷痛

等 20 年後再回到修女院找尋兒子下落

曲折過程很令人感動

 

3. 藍色茉莉

 

很喜歡 Woody Allen 劇本

天外飛來一筆的轉折

 

4. 偷書賊

 

殘酷戰爭下

愛與讀書是唯二小確幸

 

5. 諾亞方舟

 

聖經故事搬上銀幕

一解聽聖經故事卻不知到底是啥意義的現實感

 

6. 百萬種硬的方式

 

偶爾也想 LOW 一點

笑到流眼淚

 

7. 字畫情緣

 

Article  & Art

男女主角都是熟齡帥哥美女

很喜歡

 

8. 永遠的零

 

日本二次大戰軍機敢死隊

不得不上戰場送死的無奈

一定要準備面紙擦眼淚

 

還沒寫完喔~~版主要睡覺了

晚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