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02:06:42沛緹

Check List

 

 

每次出國旅行我總要拿出 Check List 檢查一下是否有疏漏之處

現在談戀愛也有 Check List

快要昏頭前

勸各位女性一定要點這篇文章好好自我檢視一番

避免像黑魔女 (電影) 真心換絕情啊

(封面是電影黑魔女劇照,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意思了)

 

文章出處:

http://women.talk.tw/Article.aspx?ClassID=1&Article_ID=327

 

誰都想當贏家,沒有人喜歡輸。在職場上如此,在生活中如此,在情場上更是如此。但感情這件事有個特別之處,如果你想做贏家,妳要學會讓對方也必須是贏家,而反之亦然。意思是說你們彼此找到最適合相處的方法,也在共處的過程中給予彼此正面的能量,欣賞,鼓勵,支持並在關係中得到滿足,這樣的雙贏的感情才有長久的機會。

成為戀愛贏家有一定的條件,夫人認為"相配度"是很重要的基礎,這所謂的相配度在以前叫做"門當戶對",但時至今日這種古早的門當戶對的衡量基準,從以前的雙方家庭-以之於個人也有了新的改變,雖然過去婚配要求門當戶對有其一定的道理,但現代人因為成長環境的不同,人生的經歷有所差異,所養成的個性與價值觀也非常不同,所以二人是否相配比二人家庭是否門當戶對更顯的重要。當然我在這說的都是一般平凡人,跟那些自小含著金湯匙出身家世背景顯赫的人不同,因為那些不凡人(或自命不凡人)自有他們的一套在婚配上的考量與邏輯。

說到現代愛情的門當戶對, 夫人認為男女雙方的成熟度,社會經驗與地位,能力與個性都有一定的要求。單純的愛戀與熱情足夠燃燒一段愛情,但無法支撐長久的感情, 因為男女若想要長久,就不只是如熊熊火焰狂燒一場就辦的到的,因為烈火之後留下的只是灰燼和悵然。反之,如果你追求的只是片刻的激情,短站的愛戀,那就痛快的燃燒一場不留遺憾吧。

做一個戀愛的贏家,不管這段感情是長是短,都當作一個美麗的經驗,盡情去享受那當下的感覺,享受心意相應的片刻,沉浸在那種”全世界我只看見妳”的美好醺醉的感覺,這是千金難買的的人生體驗。(當然那些男人真的用金錢去酒店買個沉醉的感覺,享受那一晚的歡愉則是另一種自我陶醉的做法,夫人不鼓勵)


要做戀愛的贏家之前,妳有些功課必須要做,夫人有些問題要問妳,看看你做贏家的條件是否已經具備。
 
 

1. 妳是否對感情嚮往但不過份渴求,所以你不會為了維繫一段感情而過份付出?
2. 妳是否對自己對生活有一定的安全感
3. 妳對自己的條件,不管是外在(如外表,學識,家世背景,經濟條件等)或是內在(個性,情緒脾氣,喜好,能力,價值觀)是否有客觀的了解
4. 妳談過戀愛嗎,對談感情有自己的心得與體驗嗎
5. 妳對自己想要的對象跟適合自己的對象有什麼不同?是不是了解?
6. 妳的情緒管理好嗎?妳的情緒自主嗎?
7. 妳對人敏感嗎?
8. 妳處理生活週遭問題的能力好不好
9. 妳是不是有自己的生活方式(life style)?跟妳的父母的方式不一樣?
10. 妳懂得如何讓自己開心嗎? 
11. 妳的個性獨立嗎
12. 妳的經濟自主嗎
13. 妳能忍受甚或享受寂寞嗎
14. 妳對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想法與決定嗎?還是妳照著別人的安排與期望度日?
15. 妳對挫折的適應能力好嗎? 妳明白過去的挫折或失敗都是過去式了嗎
16. 妳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也董得欣賞自己的缺點嗎?
17. 妳對男人有經驗嗎? 不管是約會,牽手,親吻,做愛?
18. 妳知道哪一種男人是比較適合妳的嗎(妳可以辨別就算是金城武或是Brad Pit也不一定適合妳嗎)?
19. 妳信賴自己的直覺嗎?
20. 妳能辨別男人對你是真心還是真心想上床而已的嗎
21. 妳懂的跟男人相處嗎?
22. 妳知道怎麼跟他們說話嗎? 不是自故自的把你想講的話講完畢而已
23. 妳懂的再約會的時後觀察對方的個性嗎
24. 妳不是那種迫不及待的準備縱身跳近愛河的吧
25. 妳知道如何跟對方提出要求如何對待妳嗎
26. 妳在相處關係中不會把自己不由自主的變成了他的管家,或是媽的吧
27. 妳每次有機會展開戀情的時候,不會一味的想著期末考(結婚)的吧?
28. 妳知道妳的自信與不失控是一種美麗與迷人的魅力嗎
29. 妳對妳的男人的要求與標準是不因妳的寂寞而改變原則的吧
30. 妳也知道自己跟對方在外在條件上是不是適配吧
31. 妳不會幻想找個金龜婿高攀一下,做(自以為)讓人羨慕的少乃乃吧
32. 妳不會用金錢,肉體來換得男人對妳的愛吧
33. 妳知道自己的界線吧,當你真正不願意的時候妳懂的說"不",是吧?
34. 男女之間再結婚之前不該有金錢的牽扯,妳知道吧?
35. 在雙方認定正式一對一交往之前,每個人都有跟異性約會的權力對吧
36. 妳懂得在談戀愛時不會犧牲自己原來的社交生活吧
37. 妳看的出來一個情緒需索的人的舉動吧
38. 妳知道一個有自信且與妳相配的男人懂得給妳空間跟自由吧?而反之亦然
39. 妳知道愛情不是只有性吧
40. 妳知道男人為因為愛妳而想要保護呵護妳嗎
41. 妳可以冷靜的面對有許多男人只是想玩玩而已嗎
42. 妳可以瀟灑的看清有的時候"他只是沒那麼愛妳"而已嗎?
43. 妳知道感情舊的不去,新的不會來,這跟妳的心情磁場有關係嗎
44. 妳了解每次的感情不順心,很多時後跟妳"夠不夠好"沒關係,只是緣分已盡嗎?所以別忙著檢討自己,可能還要檢討檢討他才不會重蹈覆轍。
45. 妳懂的男女相處要有共通的話題與興趣,不是忙著上床而已?
46. 妳看的清對方的缺點與軟弱,而還願意包容嗎?妳清楚那之後的代價嗎?
47. 妳搞的清楚對方對妳只是有情,但是卻不用心嗎
48. 妳對自己過去的感情如何評價
49. 妳知道如何去判斷彼此的這段關係有多少成功的機會
50. 妳懂得如何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妳通常復原的時間是不是少於一年?


如果你對於以上的問題不陌生,而多數的答案都是"是"的話,那夫人恭喜妳,妳真的是一個有條件的戀愛贏家,所謂"情場如戰場"、"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愛情這門課,術科重於學科,單純的紙上談兵有如隔靴搔癢,需要個人的親身體驗才會有"了悟"的美好結果。
 
當你最終"了了"的時候,就是妳掌握自己人生與快樂的開始,妳會發現有許多的煩惱是自找的,有許多的失望是自然的,有許多的片刻是珍貴的,有一些是自己無法掌握的,但發現並了解自己之後妳就知道為自己做"更適合"的選擇的。
 
 
 
Lazybone 2017-11-02 10:13:08

現在重新看這篇
發現自己很多不, 我希望愛 渴望被愛 有生活的伴
只是平時一切都好
一進入關係後就變敏感 變成不同的生物了 哀

沛緹 2015-02-14 02:47:15

這 Check List 不是條件啦
而是檢視自己內心適不適合接受未來新感情

可以為愛往前衝
但做好後退準備了沒?

不過呢
談戀愛大多非理性行為
對方是不是個有心的人
自己最清楚了

超粉紅 2015-02-14 01:39:03

同意二樓說的
這個List,長到我暈(哈)

不過是一個很棒的自我檢視方法
畢竟這年頭了,我這年紀了
實在沒時間一再的重頭

我也覺得,黑魔女真心換絕情
是很過頭…撕破臉後還是能幫別人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