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02:21:51沛緹

也跟著一起哭 T.T

 

星期一比較早下班

下著雨趕緊買了晚餐回家看 "康熙來了"

平常沒有追這個節目

甚至在第幾台都搞不清楚

 

今天晚上播出的是小S 與黃子佼世紀大和解

我很喜歡 Selina 說的

你們對彼此的怨恨與誤解在這一世解開

修完了

也圓滿了

 

 

小 S 好像才小我兩歲吧

她在娛樂百分百染著一頭黃頭髮哭到超悽慘影像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剛好我在那時也經歷一場傷透心的戀情

在咖啡廳也哭到超級慘

哭到連隔壁桌客人都側目

 

十幾年過去了

我依然單身

對方早就步入人生下一階段

 

今天看小 S 真情告白

螢光幕前的我也哭到不能自己

我是沒那個能耐

把對方事業搞垮

不過也知道當時分手是分定的

分手已經講過好幾遍

只因習慣與面子問題放不了手

最終走到決裂的地步

劇本跟小 S 一模一樣

 

也因為這段痛徹心扉的分手

之後即使遇到比前任更愛

條件更優

心性更壞的對象

我也可以分手分的淡然

飯照吃

舞照跳

班照上

對於未來要走的路更加堅定

 

年輕就是要跌多點跤

青春就是用來衝撞的

年紀大了再回顧這一切也沒太多想法

記憶早已模糊

就讓女人幫這句道出我對所有前任男友的祝福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臉,至少也要紅著眼。」王菲的一首歌,替今晚下了最完美的註解。其實感情分手後,不是什麼都沒有,對於曾經在一起過的人,我們都能學習小S與佼佼大方地說一句:「感謝我們曾經愛過」吧

 

 

電影 匆匆那年 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梁翹柏

匆匆那年 我們究竟說了幾遍再見 之後再拖延
可惜誰有沒有愛過 不是一場七情上面的雄辯
匆匆那年 我們一時匆忙撂下 難以承受的諾言
只有等別人兌現

不怪那吻痕 還沒積累成繭
擁抱著冬眠 也沒能羽化再成仙
不怪這一段情 沒空反覆再排練
是歲月寬容 恩賜反悔的時間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 是否還能紅著臉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遠一起 那樣美麗的謠言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 彼此無掛也無牽

我們要互相虧欠 要不然憑何懷緬

匆匆那年 我們見過太少世面 只愛看同一張臉
那麼莫名其妙 那麼討人歡喜 鬧起來又太討厭
相愛那年活該匆匆
因為我們不懂 頑固的諾言 只是分手的前言

不怪那天太冷 淚滴水成冰
春風也一樣 沒吹進凝固的照片
不怪每一個人 沒能完整愛一遍
是歲月善意 落下殘缺的懸念

我們要互相虧欠 我們要藕斷絲連

 

沛緹 2015-01-15 00:55:24

祝福你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死前回顧一生時
沒有遺憾
也是一種幸福

Jack 2015-01-14 20:34:44

逝去的青春,是自己的緣故,没有人可怪; 希望結善緣, 無牽無掛, 瀟灑生活。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14 18:31: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