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3:40:06沛緹

馬祖 Day 1 - 八八坑道 & 雲台山 & 伊嬤+夫人的店

落落長的 Title

今天我要把馬祖 Day 1 遊記結束掉 ^^


馬祖的中午太熱了

沒有雲可以擋住太陽光

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先回民宿睡午覺

睡到快四點才外出玩景點


知名馬祖景點 - 八八坑道

介紹

 

展出期間只有早上九點 ~  下午五點

門口放了一排酒甕

 

坑道口

 

八八坑道原來是戰車連隊的戰備坑道

現在變儲酒空間

一邊參觀坑道頂就會滴水下來

小心相機被滴到

 

儲酒鐵桶

 

看守八八坑道的阿伯幫我拍照

 

離開八八坑道後我們來到南竿最高點 - 雲台山

 

下圖跟上圖一樣

對面那個島是北竿

 

下午四點多太陽依舊很晒

 

環狀攝影

 

參觀軍情館要帶證件備查

因我跟旅伴都沒帶

但兩人講話都是台灣人口音

軍人開放入場

哈哈

 

下午行程好滿啊

隨即又來到四維夫人村喝夫人咖啡

蚊子好多

一定要帶防蚊液

 

貓咪伸懶腰

 

睡姿好可愛

 

隔壁這一戶住了老爺爺 & 老婆婆

原始的生活與住居

 

四維夫人村很久以前是海盜居住的

他們帶了女人來到這裡就出海再也不回來

可憐的女人們與小孩就在這裡自立更生


本來這裡是荒村

因為夫人咖啡館的進駐

旅客才慢慢聚集

在這裡賞海景很悠閒


遠遠看到枕戈待旦

 

環景

 

招牌冰滴咖啡

石蓮花

 

我點石蓮花果汁

旅伴點地瓜餃冰

地瓜餃是馬祖甜點

低消 150 元

 

在馬祖就是要慢活

好享受啊

 

店家有賣一些紀念品

可以參觀選購

 

愛享受的貴婦 ^^

 

晚餐來到牛角聚落裡知名店家 - 依嬤的店

菜單是馬祖宮燈造型

 

三人點了兩道風味套餐

加點紅槽炒飯是 350 塊

 

由上至下是

紅槽鰻

紅槽豬肉

地瓜葉

佛手

淡菜

老酒釀蝦

醃海菜

中間那碗是紅槽炒飯

 

再加點

炒魚麵

魚麵是馬祖特產

把不吃的魚打碎和在麵粉裡做成麵

 

等待出菜的空檔

我到附近海灘拍拍照

在馬祖是沒有潛水行程的

在沙灘上走走

也是相當浪漫

 

回到餐廳

我問老闆娘為何馬祖常看到這款紅色的燈

老闆娘說這是馬祖宮燈

只要有喜慶都會拿出來掛在家門口

 

這家店在馬祖非常知名

連第一夫人周美青都來吃過

她來馬祖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順道來這家餐廳享用晚餐


馬總統也吃過

不過那天是廚房到軍營做外燴

所以我們今天吃的餐點也算是御廚級的美食


霙霙 2014-08-20 10:26:24

好棒的地方~~我也想來規劃馬祖遊 :D

(悄悄話) 2014-08-19 06:59:16
(悄悄話) 2014-08-12 09: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