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02:17:57沛緹

我們都愛自己勝過愛愛情

 

那天找王菲的歌忽然看到她最新作品 : 致青春



王菲 - 致青春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歌曲)
作曲:竇鵬
填詞:李檣

他不羈的臉像天色將晚
她洗過的髮像心中火燄
短暫的狂歡以為一生綿延
漫長的告別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像滾燙的誓言
你閃爍的眼像脆弱的信念
貪戀的歲月被無情償還
驕縱的心性已煙消雲散

瘋了累了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叫了走了
青春離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卻別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明白了時間

瘋了累了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叫了走了
青春離奇




很喜歡這種簡單鋼琴旋律卻意境深遠的歌曲

也因為這首歌曲

今天晚上花了兩小時把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看完

不能說很感動

畢竟那是大陸大學生的青春 (好險有趙又廷當男主角,不然就太中國味兒了)




回首我的青春

到像是陳孝正那個角色

因為我打從進到大學就嚮往到大都市發展

沒畢業就開始報考空服員面試

考不上就報考知名國際企業的工作

就是為了脫離台南這個沒有前途的地方


大學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情愛故事可以報告

我總是向前看

即使過去有被劈腿導致精神喪失丟了工作

時間一拉長

也不痛不癢


就算是現在跟高雄先生分手

靠著大量歌曲與電影去釋懷分手的痛苦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我要的男人

有著這份信仰

日子也過的不苦了

每一段戀情撐不下去總有苦衷

套句戲裡面的台詞

我們都應該慚愧

我們都愛自己勝過愛愛情



對於愛情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註解

鄭薇問林靜: 你愛我嗎 ?

林靜回答: 愛情就像一條河,誰不是摸著石頭過河呢 ?

我想這種回答

其實心裡並不是那麼確定吧

難怪鄭薇要回到陳孝正身邊



致青春裡面男女主角故事不是太動人

常有莫名其妙,交待不清之感

導演在說故事這一塊需要再加強




反而配角發生的情愛故事很有意思

會讓觀影人有所醒思


推薦給大家

 

沛緹 2014-07-08 00:56:16

她最新的那段戀情
我有感覺出她其實沒那麼愛
所以當熱情一退卻
分手是必然

看她以前為了男友得了憂鬱症
我很擔心與傷心

其實在來台北工作約兩年後我也因為感情失敗
得了憂鬱症
吃不下
在家就是哭
只是不肯看醫生

每天晚上都好想跳樓
只不過我住四樓
跳下去好像也只會骨折

之後愛的就有所保留
現在愛自己多一點
就算感情會分手

日子也過的悠哉
有姐妹,舞蹈,旅伴,部落格網友陪著
心情也不受影響了

對於這個轉變我很滿意
並沒有不開心

我想小 C 心境已經改變了啦

莫梨 2014-07-07 08:20:49

妳提到小C,我很為她難過。
我就是在新聞台認識她,從2009年起,每次去台,若時間上能配合,都會見她。上年新婚後去台,又和她碰面談了一個晚上。我只能說愛情讓她受了太多傷,她已經什麼都不相信了。她想要愛情但又愛得很有保留,根本就是放棄狀態(包括放棄自己了。)

沛緹 2014-07-07 02:23:47

我也是那種在一段段感情不斷去修正的人

修正了發現不對
改了又回到原點

找到條件比自己好的卻抓不住對方的心
找到條件比自己差的卻嫌對方抓不住自己的心

以前明日報有一位網友叫 小C
她在臉書寫了一篇感想跟我內心世界對感情想法很相似

" 其實我心裡明白,我真的沒辦法跟那些人共渡一生,而我想要的對象剛好不選我,這是緣份,也是天意 "

Share with you.


此生到此為止,我已在愛情裡穿梭了太多回,開始又結束、結束又開始,在一起等於分手,用個比喻來說,如果戀愛有額度,我老早就透支了。

不過我該覺得慶幸,玩過頭總比沒得玩好,人生再給我重新選擇,我還是會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得愛就愛,管它下場如何。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被老天爺給懲罰還是被誰給詛咒了,怎麼我的戀愛都沒個好收場,不過其實我心裡明白,我真的沒辦法跟那些人共渡一生,而我想要的對象剛好不選我,這是緣份,也是天意。我不得不接受這種結果,我也都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