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02:37:32沛緹

回到最初的地方

最近 Patty 很忙沒時間發文

抽空回台南一趟

因高齡 88 歲的奶奶在母親節前夕炒菜炒到一半

膝蓋軟弱無力而無法走路了

 

對老人家最大的關心就是常常看她

陪她講話

 


週日下午趁大雨過後

騎著腳踏車四處晃晃

這是我家對面新改建的房子


聽說要租給成大學生

問題屋主很貪心的把防火巷蓋成他家的一部份

現在鄰居間就告來告去

 

說實在的

把房子蓋這麼醒目還違法 (整個台南東區就只有這間蓋成這樣吧)

一開始就吵翻天屋主硬是不變更設計

不告你才有鬼咧

 

 

家附近的教堂

當我騎腳踏車來到這裡時靈機一動

想想不如拍拍以前住的地方吧

 

這教堂以前是一樓平房

長得實在很普通啊

改建後氣派多了

 

噹噹

這是我大約 1 ~ 11 歲的住所

現在爸媽把這間租給一對夫妻 + 1 小孩

三房兩廳也才租六千塊一個月啊

 

來看看三姐妹在門口吃西瓜的照片

除了有些鄰居改建外

整個社區大多沒變

這一區靠近眷村

住戶有 2/3 是外省人

 

小時候常在這巷弄跑呀跑的

跳格子,跳繩,綁象皮筋跳高高

都是兒時回憶


 

媽媽抱著二妹妹在二樓陽台拍照

 

走路不到一分鐘來到我念的幼稚園

高中大學我念的是基督教學校

幼稚園念的是佛教創辦的


我們家三姐妹都是念這家比丘尼創辦的幼稚園

 

大門

很幸運的有開放

上次經過這裡都沒開放參觀

目前妙心寺已經不招生了

成為一個禮佛的地方

 

好漂亮的花

這花兒叫做 “蜀葵”

 

以前幼稚園畢業典禮就是在這廟的大廳舉辦

我曾經在這大廳表演過兩次舞蹈

 

好懷念的大象

這大象都沒有變

左右各一對

只是以前沒有坐著的那隻狗狗

 

30年前妹妹與奶奶在妙心寺大象前面合影

我們身上的背心都是奶奶親手織的

難怪覺得大象變小隻

因為我長高了


幼稚園時常想爬到大象背上

可惜一直都無法如願

有夠頑皮的

 

這法輪與獅子都是之後建的

 

以前這一面牆種了一棵大鐵樹

現在鐵樹沒看到了

三姐妹的表情都好嚴肅啊

哈哈

我奶奶很年輕  50 歲就升格當奶奶了

因媽媽要上班

所以三姐妹白天都是奶奶在帶


以前沒有紙尿褲

都是用舊衣服改成尿布包

一天都要洗好幾次尿布

這一區以前是教室跟操場

現在全都拆掉改建成行政中心與停車場

 

佛的雕像

 

這巷弄也是小時候常走跳的地方

改建的居民不多

保持原有兩層透天厝的歷史感

 

這一區成為里民有機菜園

 

這一區在我家後面

本來是一堆雜草重生 & 大水溝的地方

現在改建成為公園

老人家在公園下棋

 

本來只有一樓眷村全改建為大樓與豪華洋房


這是媽媽工作約 20 幾年的地方

從幼稚園到大學

我媽媽都在這裡工作

騎車上下班只要五分鐘

小學下課後我要到這裡報到

一邊寫功課一邊陪媽媽上班

假日也不能閒著

因為爸爸假日要輪值班

所以變成跟爸爸到他公司去寫功課

這麼用功

可惜成績依舊無法領先前五名

 



話說以前工作與成長環境真的很單純啊

沒什麼誘惑的

 

鳳凰花開的季節

台南市東區真的好多鳳凰樹啊

沛緹 2014-05-23 00:48:39



我奶奶的確很開心

妹妹只要放假就會帶兩位小孩回家給奶奶含飴弄孫
也暫時忘記無法順利行走的痛苦了

之前剛發病時
一直嚷嚷說快要死了

讓我們頗為擔心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呢

Lazybone 2014-05-22 12:29:25

好可愛的兒時照片

莫梨 2014-05-21 11:51:54

看來三姊妹跟奶奶感情都很要好喔!
妳回去看她,她一定很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