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00:06:29沛緹

初二安平港走春去

今年年假放的短

在台南只待了三天不到就趕緊回台北了

其實也是台南房間太擠了

完全沒我生活的空間啦 ~~


一回到台北不知是貓看家太累

一直呈現睡到如入無人之境狀態




這三天超忙的

只有睡覺時間待在家裡

其餘時間都在外面趴趴走

來去匆匆的車票就知道有多奔波


好險

我已是爸媽眼中的大齡剩女

以往回台南又跟朋友跑出去玩

爸媽都要身家調查一下

一直追問男生是誰? 做什麼的 ? 對方爸媽是公務員嗎 ?

現在連問都不問

內心 os.

 (來人哪 ! 快把窖藏 30 幾年兩瓶女兒紅端走吧 )


初二吃完家族聚餐

打電話給少女時期好友

下午兩點他才剛起床

有夠靡爛的


不過人倒是挺有效率

兩點半就在南一中集合

騎著歐兜麥準備台南懷舊之旅


畢竟我們都是離鄉十幾年的遊子

很多台南路名我都忘光光或是要想好久才大概知道是哪一條


台南同學大多外嫁遠地或生了孩子就不再聯絡

人生道路早已不同軌

留下來的才真正一輩子情誼

要好好珍惜這情份


藉由好友眼光我又發現另外一種古都風情

有別以往我所認知的


首先

先在民族路上新光三越旁吃了一碗土馲魚羹

據他說是老店

這家我可從沒吃過呢


吃完老店魚羹後

兩人一路殺到安平港

本想喝現採現煮的蚵仔湯

但安平老街人潮太洶湧


又轉去安平豆花吃另外一家黑豆豆花

停好車

看到紅樹林

沒想到就直接長在透天厝的後門


這也是人生第一次品嚐黑豆豆花

我選了綜合黑豆花

好友選檸檬豆花


本來只敢選粉圓豆花,單口味要 40 元

綜合要 65 元

好友說 :


小姐,我現在的零用錢已不是高中生水準了

妳可以點貴一點,沒關係 


哈哈

我快被好友貼心話感動死


吃到肚子鼓起來

準備走一走消化一下

原來我不在台南這段期間

台南市政府 & 行政機關已搬遷到安平附近


所以安平已不是我小時候沒落的漁港

像這個  "林默娘" 公園

都是新成立的

放風箏

有租風箏的攤子

不遠處有軍艦停泊在港灣

原來是退役的軍艦

免費參觀呢

大砲

洞口被封住了

準備上瞭望台看一下

這軍艦是美國人做的

我不是軍事專家

這些砲彈魚雷有看沒有懂

駕駛一艘軍艦

好神氣

又是砲彈的一種

在軍艦上看落日

安平夕陽別有思古之幽情

遠處停泊的小船

點首尤雅唱的 "安平追想曲" 給大家聽吧



曾經我也是台南長大的小孩

幼稚園校外教學在安平古堡

往事歷歷在目


現在卻以觀光客的心情看著這景色


最後一站

安平海灘

這裡的沙是灰黑色的

沙灘上有人慢跑

有外國人坐著看書

非常安靜的地方

蠻適合聊人生方向之類的議題

不過呢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Timing 不出現

聊半天也是白搭



珍惜當下是我該做的

感謝認識 20 年好友帶領

過完年

兩人又各奔東西

祝你好運


沛緹 2014-02-18 18:39:26

多謝光臨本寒舍

還請多多留言指教哦~

WitchVera 2014-02-12 18:53:14

初次來訪 除恭賀絕妙好圖文一篇外,
祝 新年快樂 年年有餘~
並繼續賞圖文

Johanna 2014-02-09 15:07:37

以前我家就住在安平港旁邊阿..以前超偏僻的..
現在那邊蓋了很多高級別墅..超誇張的.
今年過年也有去安平..人超多連要搭個竹筏要等一個半小時..安平更是人擠人..還是覺得小時候的安平比較純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