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01:37:49沛緹

視障悅聽體驗日

在尾牙得到最佳志工上台表揚後

今年部門志工大使的職務轉交給熱心的同事

不過看到好的做志工機會

我仍然會熱情參與


五月初我參加了無障礙協會為視障朋友舉辦的活動

一看到內容馬上打電話報名

葉怡蘭 + 趙詠華

一位作家一位歌手

都是我的偶像啊 !!

 

下午兩點先在市政府捷運站等待我的小天使


大約等了 15 分鐘才等到她

台北捷運對於視障朋友都有隨站照顧功能

只要通報都會派員護送進車廂

到站後也有工作人員迎接送出站


第一次接待有導盲犬陪伴的視障朋友

非常幸運

這一天大約有二三十位視障朋友

只有兩位有導盲犬跟著

不是每位視障朋友都可以申請到導盲犬

市府都會評分

也要看導盲犬數量是否夠用

一般導盲犬服務到十歲就要退休了

 

改由中途之家照顧到狗狗升天

不讓狗狗跟視障朋友面對生離死別的狀況


這是女生

也是我照顧朋友帶的狗狗

名字叫 "右希"

來自南韓

 
這是男狗狗

好優雅的狗狗

毛毛也好滑順

導盲犬的個性被訓練的跟其他狗狗不一樣

看起來好沉穩

 

我的工作就是把今天配對的視障人士從市政府捷運站安全護送到誠品三樓

誠品三樓這一區是食譜區

每週五下午都會邀請食譜作家或大廚來此做活動

主持人是誠品活動組主任

 

主人一坐定位後

右希也乖乖的躺下一直到活動結束都沒有到處亂跑

連尿尿大號都沒有

 

葉怡蘭小姐說書

我們都是台南人哦

 

品酒會來囉

來自蘇格蘭的威士忌

有海風吹拂過釀酒桶

聽行家說有海水鹹鹹的味道


但我怎麼都嚐不出來

只感到辣呼呼呀

 

最期待的詠華獻唱

這是我第一次聽現場

因為趙詠華從小就踏入歌壇唱卡通主題曲或配音

所以入行算很久


這次一共獻唱 3 首 + 1 安可

因應母親節

詠華姐姐也唱了一首歌獻給往生的母親

聽的我是飆淚

不斷偷偷拭淚


當志工當到太入戲

這是第一次

 

連視障朋友也忍不住上台與詠華高歌一曲

我想這一天大家都很開心

台灣其實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福利也做的不錯

多虧這些社福團體了

上台分享今日做志工的心情

得到一本書

並在會後請作家簽名

分享詠華姐姐唱成名曲

以前婚禮最愛放的一首歌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5-14 12:52:11

人美心也美
沛緹真是讚!!!

Martin.H 2014-05-14 10:43:53

Patty好有愛心啊!
能聽到趙詠華的現場演唱,難得!

Patty的本名很好認,
(從哪裡看得出是秘密喔!)

Justy 2014-05-14 09:47:52

很棒的義工機會!

我也想講XD身上那張忘了馬賽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