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02:45:07沛緹

高齡產婦 OL 也心酸

 

 

寫完上一篇靠夭文後

精神忽然大好

趕緊追加今天早上看到的文章聯結


我長的沒有國色天香 (也沒到醜的等級)

追求者你們在哪裡啊 ??  (遠目)

看完這篇文章怎會跟這些女明星一樣心有悽悽焉 (嘆~)


一樓 Top Sales 部門一位有點禿頭但看起來是好好先生

一年多前說要介紹給本部門單身女同事 (Not me)

講著講著也就擱著了

想說有一天一定會介紹一起吃個飯吧

一樓跟三樓差不了多遠的


今天就聽說好好先生要跟外面的人結婚了

女同事依舊單身

連飯局都沒吃到

男主角就死會了


在銀行就是這樣

男生很快就銷出去

女生真的很難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8640506.shtml


高齡產婦 明星也心酸

李嘉欣與兒子快樂同浴。
(取材自李嘉欣臉書)

38歲的大S日前產下女兒。大S婚後常被爆發福懷孕,不過,直到結婚兩年半之後才懷孕。因為是高齡初產婦,妹妹小S說:「站在外面等的感覺比我自己生還緊張!」

廣州日報報導,根據醫學定義,超過35歲以上才懷孕者,就屬高齡產婦。不少女明星投身娛樂圈後,往往因為忙於發展演藝事業,導致結婚越來越晚,生小孩也越來越晚,無奈成為「高齡產婦」。

為保美貌與名利 轉眼錯過孕期

林青霞46歲高齡生女兒,被娛樂圈女明星奉為勵志偶像。
(取材自林青霞臉書)
據報導,娛樂圈「高齡產婦」多,這是由於這個圈子的生態環境造成的。首先,女星不易嫁。能進這一行,大多數都是老天爺賞飯吃,人生得美貌,追求的人能組一個足球隊,選擇誰成為自己的情感歸宿,兜兜轉轉間就會錯過生育的最佳年齡。而且條件越好的越容易成為高齡產婦,翻看大美人林青霞、李嘉欣、劉嘉玲的情史就知道,她們花了不少時間在選擇該嫁給誰,自然只能推遲生育年齡。林青霞和李嘉欣都是在40歲以後才生下第一胎,劉嘉玲則是在媒體的一片「催生」聲中漸漸偃旗息鼓隨其自然了。而像70後四大花旦中,周迅、徐靜蕾、章子怡還處在選擇「孩子爸爸」的過程中,等到生子當媽,肯定也是「老來得子」。

其次,女星好不容易下決心把自己嫁了,要再下決心生娃,也是夠難的。有道是,真正愛一個人,就是為他生兒育女。這句話更適合拿來考驗女明星。因為對於普遍缺乏安全感、害怕付出的現代女性來說,往往選擇在年輕的時候多打拚賺夠名與利,之後再考慮結婚生子。對於「花無百日紅」的女明星更是如此。如果生娃,待產期和哺乳期暫時讓女星隔離名利圈就讓她們焦慮得害怕失去觀眾,更不要說當了媽媽之後,女星的星路有可能變窄,再演少女或者清純的角色不容易讓人信服,這些職業焦慮都讓女星在當媽面前顯得更為謹慎。像張柏芝、董潔、楊冪這樣年紀輕輕就當上媽媽的絕對是娛樂圈非主流。她們的懷孕更像是個意外。

朱茵41歲才誕下一女,疼愛有加。
(取材自朱茵微博)
報導指出,或者是受到公眾人物高齡生子的心理暗示,許多職場女性在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的時候會以明星的例子來緩解自己的壓力,「林青霞40多歲才生孩子呢,不用怕,我也可以」,就這樣,讓自己的婚育計畫一拖再拖。可是,要知道,明星高齡生子是被迫的,其中充滿了心酸和無奈。

林青霞46歲生女 女星勵志偶像

報導稱,2012年,拍拖14年的朱茵與黃貫中終於迎來了愛情結晶,41歲的朱茵誕下一女。作為標準高齡產婦的她,完成了終身大事,也算是喜事一樁。同樣在41歲產女的還有吳君如。2006年她在懷孕九個月的時候,仍然堅持主持電台節目,最終早產誕下了近六斤重的女兒。而她,一直計畫再懷孕。

鍾麗緹38歲生下奧運寶寶。
(取材鍾麗緹臉書)






還有,翁虹39歲生女兒,鍾麗緹38歲生了奧運寶寶,陶晶瑩37歲生下女兒、40歲又產下兒子。

想當年大美人林青霞40歲嫁人,46歲高齡生女兒,震驚了無數人,她也因此被娛樂圈眾多女明星奉為勵志偶像。但在高齡產婦的路途上,並非每個人都能得償所願。

比如,當初劉嘉玲結婚時會否成為高齡產婦,曾是娛樂圈熱門話題,劉嘉玲依偎著老公梁朝偉笑著摸著自己的肚子,她的言詞中也帶著曖昧與希冀:「這個問題很快有答案,我一定不會令大家失望。」幾年之後,兩人似乎再也不提這個話題了。如今,劉嘉玲已經49歲了。當媽媽,估計很難了。

或許是認同「有孩子才完美」的觀念,40歲的未婚女星林志玲日前傳出低調冷凍卵子的消息,雖然被她否認,但她也表示,始終希望有一個孩子。31歲的桂綸鎂也表示會考慮冷凍卵子。那麼,「奔四」的已經嫁作他人婦的徐若瑄、梁詠琪等人,抓緊時間吧。  



全文網址: 高齡產婦 明星也心酸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8640506.shtml#ixzz30IomZsuc
Power By udn.com


沛緹 2014-05-02 01:23:57

榮勻媽媽這麼年輕就可以遇到疼愛自己的男友真的很幸運啊!!

回想我 27,8 歲正經歷人生中慘烈的感情風暴
花好一段時間才回復

之後對感情就隨緣
也不逼人家不結婚就分手這種事

而我也學會其實感情是可以收放的
遇到不 ok 的對象
我開始會設停損點

兜兜轉轉就快到了 38 歲
仍然決定要跟最愛的人生小孩
好過隨便找人生小孩

榮勻媽媽 2014-05-01 10:58:21

我老公就是不想我當高齡產婦
才會在29的年紀就結婚
30、32連著生了2個
任務完成
我也就輕鬆了

要生真的要趁早

Makuhan 2014-04-30 18:46:54

哈哈哈,妳的爸爸當然不能把孩子的功課不佳怪令堂,因為妳媽太優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