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02:10:47沛緹

我在柴山被猴子搶劫了 >.<

版主最近玩太兇了

未來一個月禁足中


去高雄旅行時,我做了一些準備

首先換了新相機

Canon S90 在我去武陵農場時發現它無法在陰天拍出有質感的相片

兩顆電池也因使用四年後開始蓄電量不足

Zoom in & out 或開個閃光沒多久就沒電了

在山上又不是隨時可以充電

沒電的相機常讓我感到好心慌啊~


乾脆心一橫買更好的相機 SONY RX100 II

唯一缺點是比 Canon S90 重兩倍

這次去爬山相機就摔了兩次 ><"

要見重要的人

所以做了第三次美甲

這次有加做粉雕

$ 1200

希望可以撐到一個月直到四月出國

這次深度遊高雄是參團

三天兩夜只花了 $4300

地點選的都是我在 2011 年沒去過的地方

 

下午兩點到了高雄

我們先來爬柴山步道

國小一直到高中

爸爸常帶三姐妹來高雄爬柴山

當時還可以餵猴子吃東西

被猴子追著跑

 

十幾年後舊地重遊

感覺又不一樣了

 

龍泉寺入口處

介紹

壽山就像台北市的象山

在住宅區旁邊

接近市中心

所以常看到附近居民光腳丫來爬山

一共有三條路線

這次走的是右邊的綠線

小時候來柴山是沒有木棧道的

高雄市政府也算有做事

規劃的很好

爬到第一個涼亭時

我早汗流浹背

高雄不是普通的熱啊 ~~ 就連冬天也超熱

好可愛的猴子

ps. 只限假的

不一會兒我們就在路旁看到真正的猴子

一陣驚喜

現在不准餵猴子

這些猴子只能在山裡找食物吃

所以我看到這些猴群們都在挖地上有沒有可以吃的果子

表情很無奈

看了有點心疼

坐在涼亭裡的猴子

不能太靠近

跟猴子拍完照繼續爬山

看到這樓梯我就累

 

柴山是珊瑚礁岩地形

這些岩石以前都在海底

 

來到第二個涼亭

好美的景色

 

逆光只好開閃光

 

山上微風徐徐

好涼快

看看遠方的貨船

 

觀景台旁邊是雅座

有善心人士從山下背水上山免費煮麥茶給山友喝

也有免費酸梅提供好補充因爬山流汗所流失的鹽份喔

高雄善心人士真多

 

介紹

 

爬到有點狼狽

 

沒想到我坐著的上方又有一隻猴子

 

接著我們又往猴岩出發

其實就是一塊峭壁

 

來比個齊天大聖吧

 

正當我搞笑之際

忽然來了一隻猴子就坐在我 Gucci 包旁邊

一坐定後就想要掀開我的包包

眾人尖叫趕快把包包拿走

 

沒拿到食物的猴子又一臉落寞

 

又看到特有植物 - 錦屏藤

高雄山友看我們這些台北俗一直對著樹鬚拍照就說這鬚鬚汁液有毒

不要太靠近

 

主辦人又帶著我們前往更神秘的地方

據說跟電影阿凡達的場景很類似哦

 

彎腰爬了一會兒後發現別有洞天

這裡鬚鬚更多

號稱 "一廉幽夢"


 

已經下午四點多

光不強

拍的品質沒太好

 

下午五點準備下山了

高雄市空氣品質似乎不優

好像是大陸的霧霾有吹到這裡

 

實在太霧了

我只看到半屏山

 

上山與下山又是不一樣的植物風景

 

下山快到龍泉寺發生了一個悲劇

我在附近店家買了一杯十塊錢的薏仁綠豆湯

前方看到一隻猴子正坐在路上

地上已經灑了一地薏仁

想說是哪位遊客這麼髒


誰知當我拎著綠豆湯前進時

忽然猴子一手就抓住我的綠豆湯跑掉

被這猛力一搶

我整個人嚇傻了


原來猴子坐在那邊看起來乖乖的

其實眼睛都在打量遊客手上的食物啊!!


最後拍了猴子吃著我買來的綠豆湯大快朵頤的樣子

我也再買了一杯綠豆湯


只能說我太低估猴子的功力了

他們比我想像中聰明太多


下次若有看我文章的朋友們要去爬柴山步道

千萬要把食物藏好

免得會像我一樣嚇到錯愕不已!!




沛緹 2014-03-17 03:03:31

柴山的猴子應該是全台灣最兇狠的一群
不過
也是唯一一個可以很容易就和猴子近距離接觸的地方

現在有變乖
以前我尚在國中唸書時
猴子是追著人跑的
看了都好害怕

2014-03-04 23:30:32

我之前去柴山揹後背包,
猴子也是來翻我的包包,哈哈!

因為人類氾濫餵食,所以牠們每次看到爬山的遊客,
就會毫不害羞地撲向我們呀!

沛緹 2014-03-04 17:23:59



我遇到的猴群比較善良
就像照片中的一樣
看起來超無辜的

誰知?!

我同行的另外一位旅伴就被搶包包裡的東西
誰知猴子打開一看竟是

面紙!!

吃不得就亂丟
接下來又繼續坐在步道上裝乖
等待下一位有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