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23:49:11沛緹

十三層遺址 & 九份老街

這週日寒流發威,大雨傾盆

忽然之間我站台人氣一天直衝 6千多 (驚!!)

想說大家都關在家裡看 blog 吧



首先把上個月的遊記寫完

早上11 點要 check out 緩慢民宿

我與妹妹那天都不用上班

想說不如就在附近景點走走晃晃吧


緩慢民宿前有一條山路是通往濱海公路

沒有車的我們就這樣乖乖走下山

大約要走個 20 分鐘左右才會來到黃金瀑布

早上拍黃金瀑布是逆光

不太好看

第二次來這裡拍照了

來看看我在 2012 年4月的留影

當時是下午

所以拍得出黃金顏色的砂岩

一直有大陸 & 香港遊客包計程車來此一遊

黃金瀑布拍拍照完後就沒啥搞頭了

所以我倆往十三層遺址去

準備來探險

金瓜石以前是礦場

所以山區有三條廢煙道交錯在山巒上

很是壯觀

廢煙道出口

從遠處拍 (網路找圖)

當天是星期一

管制不嚴於是我與妹妹鑽進十三層遺址準備探險一下

這是廢棄的工廠

有一種陰森的感覺

要我一個人就不敢來了

遠眺雄偉建築

從正面拍十三層遺址是這樣 (網路找圖)

很久以前張宇有一首歌 mv 叫 "用心良苦" 就是在這裡拍的

當時就好想去這種很蒼涼的地方


沒燒毀前長這樣

我在緩慢民宿有看 dvd 介紹

好像是說日本戰敗後,礦場量也大不如前

以前很多戰俘潛入比 101 大樓還深的地方挖礦

死了很多人

戰敗後自然就沒有人要做這危險的工作啊


忽然有一天就失火了

重要礦藏分布圖也都燒毀了

 

台灣政府有委託學者去查到底金瓜石是否仍有礦產

這份報告目前保密中

我猜即使有礦產也要作為軍事用途

等哪天有軍事需要再說


陰陽海

從這無扶手的樓梯下來

心裡好生怕怕

被妹妹笑膽小鬼

選礦場

好想去棟雄偉的建築

View 一定很棒

問題我找不到路爬上去啊 ~~ 

 

接著坐公車來到九份

從黃金瀑布到九份的公車

一小時只有一班


當天是星期一

好多遊客

佔第一名的是大陸,第二是香港,第三是日本,第四是韓國


綜合丸湯 & 油蔥粿

 

星期一寒流來襲

View 沒有我前一天來九份來的好看

好霧

晚一點等我們要下山時就下大雨了


 

從台南紅到九份的瀚林茶坊

我買了一杯黑白珍珠奶茶大杯 80 元


 

要排隊的魯味店

我買了一包綜合魯味 50 元

好鹹啊~~


 

必拍景點

 

看門狗狗

 

好乖啊~~不吵不叫不動

 

本是廢棄的戲院

重新改建

免費參觀


有放映影片

 

原來以前宣傳電影是靠小朋友扛看板到處走

 

這些電影都是在九份 & 金瓜石取景的

古早電影院販賣部

冷氣入鏡了

哇咧~~破功


 

合影留戀

 

不管有沒有假日都要排隊

又是吃吃吃

這是只有九份才賣的油豆腐包

裡面沒有夾冬粉

若是有夾冬粉就變成淡水阿給了

 

以上就是九份金瓜石之旅


沛緹 2014-02-11 00:46:15

可能我常爬山
這點階梯還 ok

最怕就是人多
旅遊品質都下降了

這次是為了緩慢民宿才順便看一下的

Joan 2014-02-10 13:10:46

遠遠看十三層遺址頗為壯觀

九份多雨 常是陰雨可能還會起霧
階梯很多層 走起來很考驗體力和腿力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2-10 12:11:18

我從來沒有在好天氣的時候去過九份瑞芳
每次去總是陰雨綿綿太奇怪了~

版主回應
我家離九份很近
若是台北市天晴
九份就 ok

但只要台北市天氣陰
九份大多會下雨
2014-02-11 0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