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01:01:26沛緹

我不祝你幸福

 

週六夜晚聽陶子這首歌

配上張鈞甯演出 MV






忽然好有感覺

回到跟一位女性朋友對話


她認為我應該要大方去祝福前男友結婚

妳總是用負面的態度去面對前男友

很小家子氣

很小心眼

我挑眉回她


他會在乎我的祝福嗎 ? 想太多了吧 !


就算我結了婚對方傳簡訊祝福

我也只會苦笑 + 嘆氣

然後開始面對日後新的人生


即使很想知道他結婚了沒有

仍不積極去追求答案

因為答案會擾亂自己的情緒

何必呢

又不是吃飽太閒

不開心可以從民生社區跑到內湖 (MV 女主角是長跑健將)

然後笑一笑就過去了


我連跑步的時間都沒有

賺錢這件事就把我弄的好疲累


總之還是把自己顧好

才是最重要的事


今天是冬至

家人都在台南吃湯圓大團員

只有我一個人在台北


晚上練完舞騎腳踏車到附近家樂福買了 "鮮肉,芝麻,花生" 湯圓

煮了六粒湯圓

即使一個人

也要懂得過日子

該做的習俗一定要做


希望吃了這湯圓

不需要罩杯 UPUP

只需要來年事事圓滿

家人健康平安就好

 

歌詞 :



我不祝福

詞 魯維孝
曲 Clare Reynolds / Chad Richardson

幾個字 寫寫停停 為了保持禮貌的語氣
幾句話 斷斷續續 確定我們已經不熟悉
偶爾我就恍了神 忘了現在的關係
過去是過去 我的存在不再依賴你
最多幾個深呼吸 最長幾秒鐘遲疑 我就會放下你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我們是個錯誤
放得下就不孤獨 站得遠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那天氣 陰陰晴晴 沒有適合長駐的穩定
這城市 來來去去 我已學會觸景不傷情
偶爾我就軟了心 鬆了彼此的距離
寂寞總提醒 我必須先照顧我自己
輕輕聊天或寫信 不用太多的關心 沒有什麼意義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要我們明白 不夠愛就放開
不幻想就沒感觸 不期待就不在乎 我不祝福

總有一天 我能控制想念 能上線留言 能簡單面對
矛盾之間 我始終了解 時間不能解決一切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你和我是個錯誤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我們是個錯誤
放得下就不孤獨 站得遠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我不說 我不祝福

▶ ▶ ▶ ▶ ▶ ▶ ▶ ▶ ▶ ▶ ▶ ▶ ▶ ▶ ▶ ▶ ▶

沛緹 2013-12-24 18:41:49


因我的對象與環境很難找
幸好現在有一個心靈上的依歸
不過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而且分手就把對方臉書或是任何訊息都刪了
之前沒刪
搞得我心情七上八下

現在對方自動退出
我的新生活也平靜許多

偶爾靠腰一下
大抵上
日子也算過得不錯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朋友支持

而且我對人生越來越有感觸了

隨便看個電影
就可以寫篇文章
不辜負那電影票錢

哈哈

莫梨 2013-12-24 12:39:25

坦白說,印象之中,我應該曾在單身時收到前男友的婚訊,但我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 也沒有任何打擊。我相信主要的原因是我當時比較關心自己的狀態,也對舊情沒有什麼眷戀。我這生中,曾被我很愛很愛過的男人其實極少,所以分手後我也很少會很懷念前度,我多半是因為寂寞慌亂而感到精神失焦,所以很努力讓自己振作,並嘗試開展新戀情以忘記舊情。我這種個性,也許算是有點無情,但我想也有積極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