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02:26:00沛緹

外籍新娘悲歌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感到非常氣憤

比抓到誰在奶粉裡放鹽毒死嬰兒更生氣

 

我真不懂為什麼台灣男人不好好檢討自己

為何不受台灣女人的歡迎

改變自己大男人的思維

七老八十

兒女都長大了

硬要到東南亞或大陸買新娘到台灣

 

到了台灣也不好好對待人家

年輕的要保財產

老的要美色

然後就造就更多的社會悲劇

 

有沒有想過

若是我們台灣嫁到國外的女人

被國外男人如此對待

我們懷著夢想嫁到國外是期望一個美好人生

而不是讓人糟蹋

沒辦法生小孩

因為老公的小孩怕妳要分財產

強迫結紮

等不到十年

老公開始生病

就要妳幫老爸把屎把尿當免費的菲傭

這種不是建立在愛情上的婚姻

要我也想盡辦法逃家

 

前陣子我去花蓮爬山時

台北內湖離我家不遠之處

發生一場人倫悲劇

就是兒子嫌棄爸爸娶比他年紀還小的柬埔寨女孩做媽媽

本來好好的家庭

因此分崩離析

爭吵不斷

 

於是

爸爸引爆瓦斯自殺

燒死了一家六口人

小孫子也才三四歲

有一個還是在媽媽肚子裡沒機會到這個世界

也活活的燒死了

只剩下住外面的柬埔寨女孩沒有死

 

因為台灣男人的自大

造成多少社會問題

而我們從來不重視也不關心

甚至聯手來陷害這些女人

 

到底買外籍新娘這個低級步數何時可以停止 ?

台灣男人可以不要再害人了

好嗎?

 

 

劉姓男子收到戶籍登記催告書,驚覺越南籍阮姓妻子外遇產女;他想收養女嬰,阮婦卻以丈夫結紮讓她養育小孩期望落空等理由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婚姻非以生兒育女為唯一目的,且阮婦為了錢與多名男子發生性關係,對婚姻破綻要負較重責任,不准她訴請離婚。

據了解,劉姓男子五十三歲,曾結婚並育有子女,兒女不反對他找伴,但擔心未來「繼承權」有變數,要父親結紮後才能再娶;劉於二○○四年娶了比子女年輕的阮婦(廿九歲),並動結紮手術,但今年八月卻發現離家的阮婦產女,還訴請離婚。

阮婦主張,結婚八年多,丈夫要她每晚十點到隔日早上八點顧檳榔攤,全年無休還不給補眠,她還要去買菜、做家事、煮飯給家人吃,把她當免費外傭看待。夫家的人還常出言諷刺、侮辱,讓她猶如生活在地獄般,毫無尊嚴。丈夫結紮,讓她想養育小孩的期待落空;她與丈夫分居一年多,二人婚姻名存實亡。

劉姓男子反駁,他對妻子疼愛有加,不但常一起出遊,每年都花錢買機票讓她回越南探親;他雖結紮無法生育,妻子仍可視他和前妻的子女為孩子,且妻子通姦產下一女,婚姻破綻應歸責於妻子。

士林地院查出,阮婦和丈夫衝突是因為家務分工及是否生育子女所致,劉並未虐待妻子;阮婦去年六月離家後,為了金錢與多名男子發生性關係並產下一女,對婚姻造成破綻,應負較重責任。據了解,法官曾詢問「女嬰的生父是誰」?阮婦不確定,僅告訴法官「我也搞不清楚」。

【2013/11/27 聯合報】


居隱 2013-12-04 17:27:40

話說台灣社工界這些年也熱烈討論外籍配偶議題,對此提供不少社福服務,小弟我整理「台灣社福服務清單」系列表格時,在「家庭、移民」表格提供台灣各地區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清單。
只是今年衛生福利部剛成立、承辦服務中心運作的社福單位可能會換,得找時間重新修改...
只是這議題如真要討論,沛緹格格提到的觀點是從個人來看,小弟我最近在NOWNEWS新聞網站發表的<拚生男嬰不生女嬰,會有什麼蝴蝶效應?>作品,則是從整體社會文化來看。

沛緹 2013-12-01 23:43:44

可以選擇的話
誰願意嫁一個已經結紮的老先生又充滿敵意的家庭呢?

只是這麼多悲慘遭遇
為何越南女性仍願意嫁來台灣??

這等我去越南考察後
再告訴大家

Tom 2013-11-30 01:37:57

(joyce)
推一樓

這樣的家務分工不是虐待,那什麼不是虐待。
法官大人對於外籍新娘是否也有雙重標準,阮也許還以為法律會是她最後的希望。

越南勞工來台灣工作個三年就可以回家鄉買房買地。女孩子會嫁來台灣也是希望可以有個比較好的歸宿吧,誰知來台會過這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