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00:41:57沛緹

討厭坐小黃的理由

 

 

 

說實在很少坐小黃

會坐小黃都是因為公司出差或去離公司比較遠的地方吃午餐

或是要搭高鐵往機場

攜帶太重的行李

 

今天又要出公差了

地點在土城

目地是要去試吃尾牙的菜色

 

上次去同家餐廳是兩年前

我從公司松山機場附近走平面道路到土城

總之是一段不舒服的道路

因為紅綠燈超多的

車費是三百多塊

 

 

兩年後

我跟同事三人一上車說出地點後

司機就說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走平面道路

另一個是從辛亥路走高架轉高速公路到土城

 

我問這樣要多少錢

司機說差不了多少啦 ! 但比較繞, 紅綠燈也比較少

 

 

因為坐前座又穿裙子

司機 (中年阿伯) 就說妳們女生很喜歡穿裙子吼

 

所以我就把披肩放在大腿上

 

而本人又有一個習慣就是一上車無論是高鐵 & 捷運 & 火車 & 公車

就懶得講話

開始拿耳機要聽音樂

 

問題司機就很喜歡跟客人講話又超愛講自己的觀點

 

像以前我遇過司機忽然就說

莫文蔚很醜,怎麼那麼紅

或自己開車技術不好差點撞到人

還在車上發脾氣那種

更不用說有那種罵政府哪裡爛太多了

好像今天他淪落到當計程車司機

都是政府的問題

 

 

所以我只好一邊戴耳機一邊聽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

 

誰知上了辛亥路的高架就發現不對了

怎麼會來到深坑了呢 ?

然後又來到新店碧潭了呢 ?

這離我要去的土城也未免差太遠了吧

 

而且到新店都已經四百多塊了耶  (抓狂 !!)

 

此時我臉色變了

計程車上的嗶嗶聲只能說十秒鐘就一次

搞的我很焦躁

 

來到中和交流道看到土城還有九公里

我都要吐血了

 

這位司機你是欺負我不熟台北的高架道路嗎 ?

跟我說只差一點點車錢

等到了餐廳竟然花了 705 元   

 

 

這位司機竟然連五塊錢也要收

 

705 元都可以從台北開到林口了吧

 

其他同事抵達後

車費也才四百左右

 

之前也遇過很瞎的司機

因為要當伴娘在中和

所以就從家裡松山區搭計程車

 

誰知司機不識路

一上了高架竟找不到下高架的交流道

一路衝過中和到了板橋才下交流道又往中和走

 

司機自知理虧就不收尾數

 

總之我回程就搭捷運轉公車回公司

一共只花了 39 元

 

車錢雖然是公司出

但很不爽司機沒有善盡告知責任

明明就繞很大

說成繞一點點

又欺負女生不認識路

 

 

真可惡

 

沛緹 2013-11-25 18:40:00

除非是超級理專到有錢人家裡去sale
會派英國進口黑頭計程車免費接送

其它還是找排班小黃吧

當然 55688 也是 ok 的

Pen Knight 2013-11-23 12:05:45

建議公司有特約計程車行
載員工短途出差

Martin.H 2013-11-23 01:45:37

當計程車司機問要走哪條路,
就是再試探妳熟不熟路況.
如果妳說,疑不對喔,
兩條路並不是差不多路程喔!
他就之到碰到高手,
就不敢亂來了.

除非很難叫車,
若碰到這種司機,
還是下車另外叫車好了.

版主回應
坐長程的還是要小心
我自己花錢都是坐短程的

這次學到了小黃上高速公路跳錶的嗶嗶聲跟心臟計數器一樣
2013-11-25 18: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