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1:48:17沛緹

貴婦爬錐麓古道 (上集)

好久沒有貴婦爬郊山系列文了

實在是陪在貴婦身邊的山友 & 攝影師總是來來去去

每一位先生不管是仍然維持好友關係或到最後交惡老死不相往來

仍然感謝他們陪著我渡過漫長單身時光 (拭淚)

 

闊別八個月沒爬山的生活

再回到山上竟是號稱太魯閣大斷崖 - 錐麓古道

小山小路

貴婦早已不放在眼裡

錐麓古道一直是想征服的 Top 1  古道    

 

 

本來報名時

山管處官網說只開放到 3.1 km  ( A 進 A 出, 來回要走 6.2 公里)

誰知貴婦是福星

待本團一到了花蓮

山管處馬上貼公告說  :  全線開放 !!  (灑花)  

 

 

七點前吃完飯店早餐

 

假日名額很難抽

這也是團費比較貴的原因  (兩天一夜 2800 元)

光是搶名額就要花心思

常常一開放報名就秒殺

遊覽車開到慈母橋把我們放下

從這個入口開始爬比較輕鬆

若是從燕子口爬

光是陡上就兩公里

絕對爬到隔天鐵腿

領隊幫我們丟報名表

這兩個入口都是鎖住的

不是名單上的人員若進入古道會觸法

10.3 公里

好久沒爬這麼遠的山路了

來跟慈母橋合照吧

無論爬山,練舞,上班....

永遠都要打扮美美的  

河床上都是白花花的大理石

可怕的急升坡 1 km

爬到汗流浹背

每一百公尺都有木樁告訴妳離終點還剩幾公里

很棒的規劃

看到這隧道代表急升坡的試煉結束

熱到外衣都脫了

美麗的山河景色

山壁都有安全拉繩

可愛的山友們

這團男女比例一半一半

 

回頭望

來到第一大斷崖

這些山壁都是日本人要原住民鑿出來的

不是天生長這樣

 

這不是錐麓大斷崖

卻很壯觀

高繞

有設置鐵梯

很安全

錐麓駐在所到了

房子已經夷為平地

28 人大合照

每個人相機都要拍一張

領隊好忙哦

遠遠看到錐麓大斷崖的路了

就一條白色線在山中間

不過到達斷崖的山路總是上上下下的

一點都不輕鬆

為何錐麓古道會被封閉呢

因為有一段毀壞嚴重

所以山路需要高繞

高繞的道路不太穩定

 

又一岩壁

這次東西帶太多

怕登山杖會弄不見

所以就地取材

相信我

來爬錐麓古道一定要帶登山杖

路旁的野菇

好水潤的感覺

又一斷崖

從燕子口爬上來的外國朋友們

在這山林間的平地休息片刻

我們準備征服錐麓大斷崖了

YA ~~

假如你從燕子口上來

若是封閉路段

看到這個平台就要折返了

沛緹 2013-11-20 18:37:07

我蠻幸運的
都會遇到男生幫我拍照

本來我很固定找某些男生
經過這次錐麓古道之旅後
發現大家攝影技巧都不錯
不用執著一定要找哪些攝影師

2013-11-20 00:25:44

我超佩服妳不管做什麼都美美的。

我有問題!(舉手)
如果每次出去,不管爬山還是什麼的,都找的到攝影師嗎?

超粉紅 2013-11-19 20:26:50

穿這麼美爬山喔~

最搶眼的就是你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