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02:15:43沛緹

再訪太魯閣之美

又去花蓮是為了期待已久的 "錐麓古道" 之旅

看到網路上有在找缺額兩天一夜 2800 元

就儘速匯款繳錢了

全台灣就只有這一斷崖美景是我想征服的  

 


早上八點從台北火車站出發

車子經蘇花公路一路往南

一過蘇澳上山就開始颳風下雨

快到花蓮又一路蜿蜒

好多人都吐了   

 


終於在 12 點多來到了新城火車站

這是離太魯閣最近的火車站


吃一頓豐盛中餐

 

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來到熟悉招牌合影吧

Hi~五年前我也來過哦!!

 

五年前好像沒有這尊原住民石像

有的話

我一定會跟他拍照的啊 ~~

 

我們看兩點齊柏林大師拍的太魯閣介紹短片

一共 12 分鐘

齊柏林拍的空拍片是國際知名 + 品質保證

現在都要上電影院看了

不用錢但要登記

因為位子有限


橫躺的台灣

 

沒有車的人可以考慮台灣好行

 

準備往燕子口參觀

途中遇到白沙橋大坍方路段

好可怕

 

因太魯閣落石意外頻傳

現在有免費借安全帽給遊客的服務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都戴上了安全帽

我有帶安全帽護墊

在借安全帽的地方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搽安全帽內襯啦

不過我真的很在意頭髮與頭皮

自己準備比較安全

 

錐麓吊橋

假日千中選一的機會啊

才可以走在這吊橋上

 

剛好有登山客下山了

 

來燕子口看看特殊地理奇景

這一個個的洞都是被河水侵蝕的

可見這裡以前水位很高

 

這位大嬸妳也太搶鏡頭了吧!!

雖然大陸旅遊法實施

大陸旅客依然多到爆

 

大嬸終於離開了

可以好好拍照  

 

有燕子住在洞裡面

小小洞的叫做壺穴

 

因步道整修

2/3 封閉

所以印地安人石就拍不到

非常可惜

 

洞中之洞 or 別有洞天

 

V 型河谷

 

好可怕的吊橋

銜接在兩山中間

目前廢棄中

 

離開燕子口

回飯店 Check in

我們是在太魯閣馬拉松舉辦完後的一禮拜來住宿

這裡的飯店只要是馬拉松舉辦日都秒殺

  

六人房

 

去對面餐廳吃飯

這家旅行社吃的不錯

 

飯後在人行道上散步

看到很可愛原住民的畫

拍起來做紀念

總之很悠閒的一日

晚上十點就睡覺了

準備隔天 10.3 km 陡上陡下爬坡路程

沛緹 2013-11-18 18:29:24

這次主要行程就是錐麓古道啊!

只是整理照片需要時間
我會努力找時間寫文章紀念的

居隱 2013-11-18 13:49:21

話說小弟我的家人最近也去過錐麓古道,拍很多走在斷崖上的照片,不知沛緹格格有走到那邊嗎?
也推一下拍到新城車站站房照片~~幾年後會改建成另一個樣子,到時會讓不少鐵道迷的<鐵道迷之15條初老症狀>發作~~

沛緹 2013-11-16 12:53:28

這安全帽跟機車安全帽不一樣啊~~

我戴機車安全帽就沒那麼漂亮啦
太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