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01:30:18沛緹

最近對人生一些體會

 

 

 

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一定能看透很多東西。

~~幾米

 

最近發現做人跟說話的道理

不會只有在學校或家裡教的才算

出了社會工作 & 談了幾段戀愛

才發現人心是怎樣都猜不透的

一直到撞牆後

才會從傷心裡去找答案

修正自己未來的道路與選擇

 

 

體認 1 .

 

當有人說他是  - 基督教徒 or  慈濟人 ....等等宗教人

千萬不要傻傻以為對方就是好人

是不是一個好人

要把時間拉長去觀察

 

我就犯了一個錯誤

以為對方是好人

信基督教應該就不會騙我吧

上帝有在看你的作為

口口聲聲說上帝怎樣怎樣

作為卻超令人傻眼

 

細節就不多說

總之

這位先生讓我對

基督教徒 = 好人 = 有禮貌的人 = 不會欺騙的人 = 不會亂放鴿子的人

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

 

上帝一定也感到很無奈吧

被人使用祂的名

卻做出違背教義的事情

真不知

那位先生要如何向上帝交代

 

沒錯

上帝會原諒你

但我很討厭你

 

慈濟人的部份跟工作有關

不能講太多

總之我覺得假如妳信了某一個宗教

麻煩請按照上人指示

隨時觀看自己的行為會不會造成其他人負面觀感

畢竟是我們這些凡人跟妳相處

不是上人 !!

 

 

體認 2.

 

今天看了三重情殺命案後

心裡面感到非常難過

一個年輕女孩生命 + 一位母親

就這麼葬送在謀財 & 為情犯下大錯年輕男孩手上

 

然後又因為洪仲丘的案子

軍事審判法9月15日修正後,第1件殺人案,將交由一般法庭審理

 

當時我一直認為洪仲丘案被有心人士煽動

造成大家濫情而理盲

搞遊行

搞修法

自以為是正義

而這所謂的正義又害到別的家庭

 

這情殺案一但送到一般法庭後

加害人被判死刑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

又加上一般法庭案件會受到人權組織的關注



以前軍人強姦殺人案

差不多半年內就會執行死刑

現在就會有打不完的官司

律師費很貴

被害家屬可以撐多久 ?

 


體認 3.

最近比較少掉髮了

卻發現瀏海裡藏了好多白髮

有時設計師幫我綁了一個編髮

回到家卻發現原來藏在頭髮裡的白髮跑出來

 

趕緊請同事一根根剪掉

這時就發現歲月對女人不公平了


男人有白髮叫做成熟穩重

女人有白髮叫做略顯老態

 

 

不僅白髮

就連我的手臂都粗起來

明明就沒抱小孩也不提重物啊   

 


以前拍照

攝影師從來不會提醒說

 

手臂不要用力哦

這個角度妳的手臂很粗耶

 

看到我被箭射到金美宋的表情後

攝影師就會說

一定是妳練印度古典舞太出力了

手臂才會粗

 

好吧

為藝術犧牲這個說法我可以接受 

 

話說

本姑娘也不是靠外表打天下 (那到底是靠什麼呢?...)

但看到身體各部位一點一點這麼走驚

內心還是很受傷地....   



 

上一篇:Sad News.

下一篇:既中肯又弔詭的事

沛緹 2014-08-08 10:17:17

恩!好的

多謝你過去的照顧
時間雖然短暫
結束而不拖磨是對兩人最好的選擇

路人甲 2014-07-30 13:06:39

這篇很久了應該不會有人再看, 所以我的心裡話:
我也希望妳幸福與順利, 雖然過去妳很討厭我.
但我也會記得跟妳再一起的快樂時光, 不去想彼此的缺點. 如果有朝一日在路上遇到記得打招呼~

沛緹 2014-07-30 01:51:54

被每一任前男友 Google 到 Blog 似乎是逃不了的宿命,而我也不想為了破碎戀情而改變維持已久的寫作習慣

別來無恙

I'm fine.

分手後我已展開新生活
也祝福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