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02:09:26沛緹

LINE & Facebook



第一次看到 LINE 廣告是在一年前

 

http://youtu.be/FEodGkVnR8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qpNJWDwSs

 

好好的桂綸美被導演拍的沒氣質不打緊還吵的要命

就像最近攥紅宅男女神 - 阿喜拍公主病女生一樣

我超怕盧小小又吵鬧的女生啊 !!

 

自以為很有趣

旁人都要翻白眼了 !!

 

一年後

LINE 卻成為我每天使用通訊工具

 

想想

可以有個 LINE 來  LINE 去的對象也比翻了一堆好友列表

卻找不到可以 LINE 來的好

而且 LINE 成為姐妹間互傳小朋友照片的重要工具

 

因為舞蹈與工作無法常常回老家

錯過了外甥 & 外甥女成長過程

好在有 LINE 可以隨時傳照片

隨時掌握小朋友動態

讓孤獨在台北打拼的我也有參與感

 

 

科技的進步代表著縮短你我的距離與減少包包的重量

其實也可以用 Email 傳照片

只是也要等有電腦跟網路連線的時候

 

現在只要手機一傳

馬上對方就知道你要傳達的心意了

不用像以前要揹著筆電趴趴走

 

只是我對 LINE 使用不習慣的地方在  Apple 手機介面太小

寫字常常會連錯

所以沒事就打英文

因為英文只會拼錯不會寫錯

英文還因此變好了

 

缺點二 :

圖會點錯也收不回來

常常要跟對方道歉送錯圖

 

建言三 :

 

希望 LINE 可以加入語音控制打字

不然手會很酸

 

建言四 :

 

通話品質很差 , 常常會打了不響或等好久以後才會響

 

 

接下來是對臉書使用心得

在新加坡臉書稱之為 "面簿"

 

最近因使用臉書造成一些很尷尬情況

集結了許多

乾脆紀錄起來

 

狀況 1 . 

某男性 主管某天是最後一天在職日

大家互揪說要留臉書帳號

他同時跟我與另外女同事說請打  XXXX

誰知我們在同一時間送出邀請

五分鐘後同事有過而我則浸水桶

因女同事職級高我好幾等

也許他認為他們站在同一 Level 吧

 

真不懂當時他表現那麼熱絡是要幹嘛 ?  到最後只接受她而拒我於門外  (女同事已婚了啦 )

 

想問大家

有沒有可以取消交友邀請的選項啊 ??

 

狀況 2.

現在想把表妹的臉書帳號給刪除

因為大妹跟表妹夫吵架

而表妹的帳號其實是表妹夫在維持

而其實我在他們結婚典禮後就再也沒見過他們了

 

對於家族成員吵架互相封鎖一事

我是持中立態度

但很奇怪的是每次表妹夫 update 小朋友照片或又說去哪裡玩我都會按個讚

誰知我可能發個十幾篇動態或照片更新

只見他來按  1 個讚

 

這是什麼意思啊 !!!

 

所以我目前把他們設定為看不到任何更新動態

過一陣子就要刪除了

畢竟我是跟表妹一起長大

又不是表妹夫

先生 , 你哪位 ?

憑什麼他要用表妹的名字去代表她呢 ?

 

沛緹 2013-09-11 00:47:20

小塔妳要安慰表姐

女大十八變

我小時候也很黑
長大就很注重保養與防曬
也很小心不要發胖

雖然看起來依然比妹妹黑
不過呢
看起來卻比她們年輕很多

XD

2013-09-09 22:57:51

可是她的臉型跟五官都跟妳很像ㄚ!
我姐的女兒跟我姐長的一模一樣,但是皮膚很黑,我姐說要不是她女兒眼睛大睫毛又長,不然她真的會哭..。

沛緹 2013-09-09 01:47:50

可我小時候就是一個黑肉底了~~又很瘦
跟胖嘟嘟又白泡泡的小嬰兒
一點都不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