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3:41:14沛緹

My Dear Friend by Julie Delpy

 

 

台灣出版社從好幾年前就開始進一堆

如何跟法國女人學優雅?

如何跟法國女人學穿衣?

如何跟法國女人學談戀愛?

如何跟法國女人吃美食又不發胖?


彷彿法國女人放的屁都是香的


But

我可不吃這一套

我會欣賞法國女人 (其實也只能在電影或電視上看到

但不會想學她們


畢竟妳不是那個國家&種族 ,那個環境 & 氣候 & 教育歷史文化背景長大的小孩

人家一出門看的建築是古色古香

我一出門看到的建築是鋼筋水泥

成長的條件不同

怎麼學都是東施效顰,自取其辱罷了

而且妳學法國女人的用意在哪裡?

想要在台灣找到一個懂的妳法式風情的男人嗎?

Come on, Don't be silly.



星期一看了 Before Midnight

回到家每天都在找電影相關歌曲

每天都浸淫在醉人音樂裡

即使身體不舒服

心靈上倒是很滿足


再次分享茱莉蝶兒唱的一首歌

很像是音樂盒放的音樂

茱莉演的電影不多

但她很年輕就出道了

除了這三部 Before 電影外

大學時看過她另外一部電影 - 白色情迷

老實說

很難看


對於茱莉蝶兒的感想就是 “自然

青少女的她很空靈

  

輕熟女的她有韻味

步入中年的她很知性

 

我喜歡接受自己漸漸變老

依然很有自信的女人


像日本喜歡美魔女比賽

明明就四十好幾

就要步入更年期

硬要把自己弄成二十多歲

走在路上被弟弟搭訕還自認很有成就感

每日生活重心就是保養化妝跟卸妝

當然每個人都有選擇喜歡生活方式的權利

只是終其一生花在經營美貌上面

不覺得很無聊嗎?


Anyway

咱們還是回到歌曲上面

以上都是版主的個人意見


歌詞很簡單

只有小學程度

意境卻不適合小學生啦

哈哈

聽了就知道囉


My Dear Friend  by Julie Delpy


http://youtu.be/h-_QaArYsOo

 

 

 Never tried to keep you  從沒想要留住你
 Never tried to call   從沒想要打電話給你
 Never tried to hook up 從沒想要勾引你
 Never tried to be the one for you 從沒想要變成你的天命真女

 Never tried to find you 從沒試圖尋找你的蹤影
 Never tried to hunt you down  從沒想要把你佔為己有
 Never tried to make you love me 從沒希望你會愛上我

 Ooh, oh but my dear friend  即使如此~哦~親愛的朋友
 I've missed you so, oh  我仍如此的想念你
 Ooh, oh my dear friend 哦~親愛的朋友
 I've missed you so  我依然想念你

 Never tried to have you  從沒想要擁有你
 Never tried to kiss  從沒想要親吻你
 Never tried to touch you 從沒想要愛撫你
 Never tried to take you away from her 不曾想過將你從她身邊奪走

 Never said a word 不說一個字
 Never hung on 不要抓緊你
 Never bodered you 不要接近你
 Never told you how much i care 不告訴你我內心多在乎你

 

 Ooh, oh but my dear friend  即使如此~哦~親愛的朋友
 I've missed you so, oh  我仍如此的想念你
 Ooh, oh my dear friend 哦~親愛的朋友
 I've missed you so  我依然想念你

 Never tried to call 從沒想要打電話給我
 Never tried to reach 從沒想要靠近我
 Never tried to see me 難道你不想看我一眼
 Never wondered what happened to your dear friend 難道你從沒想過我這好朋友過得好不好嗎?

 Did you ever care? 你曾想要關心我 ?
 Did you wanna share? 你是否曾想要與我分享心事?
 Are you even there? 你還在那裡等嗎?
 Will you wherever hear this and remember? 還記得我們過去的美好時光嗎?

 Ooh, but my dear friend 哦~親愛的朋友
 Tell your jealous wife i just want to be your friend 告訴你那愛吃醋老婆,我只想當你的好朋友 (鬼才相信!)
 Ooh, oh my dear friend i'll miss you so, i'll miss you so 哦~親愛的朋友, 我依然想念你


沛緹 2013-08-12 13:05:29

謝謝寇米漿指正

歌詞從網路上 Copy
沒有仔細看
拍謝拍謝

寇米漿 2013-08-12 07:40:12

tried,
tryed is not correct

2013-08-10 02:03:58

不適合小學生這一句真的很好笑ㄟ...(噗~

我是很難成為這種女人啦!(((我走的是諧星路線很難要求太多吼~

單是香水這件事,每次去櫃上櫃姐拿給我試聞,我就一直揪揪揪...我本身是沒辦法用香水的人,嗚嗚...

版主回應
我不講話還可以走氣質路線
一講話就變諧星路線
要不就是辯論路線

T.T
2013-08-12 1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