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02:32:31沛緹

對婚姻的一些想法

 

 

 

結束 Family Party 之後

住在香港的姑婆已經 15 年沒看見我了

記得上次見面的時候

還是大學生

爸爸帶我們去北京探親

一起去萬里長城玩時才見到她

姑婆人面很廣

跟大陸演藝圈當紅影星都有一些交情

 

 

 

這次見了面

她不知是驚為天人還是熱心過人

開始積極要幫我相親

天天傳微信

又傳照片

要我七月去香港相親 

過了七月

她要去加拿大

沒時間幫我喬婚事 <= 很篤定我會答應就是了  

 

對象在香港當婚紗攝影師

家世,長相,年紀都 OK

 

問題我不想離開台北啊 !!

 

住蘇州,住鶯歌, 住土城, 住高雄的

我都不要

更不用說要飄洋過海

住到一個更小的地方

人口更密集的城市

 

最近看節目請了好久不見的孫明明老師分析為何台灣結婚率低的問題

 

她說

結婚是一種犧牲

 

要成就一個家庭與培育 下一代

就要抱著犧牲自己個性與縮小自我

犧牲容貌與身材

犧牲自己的時間

犧牲自己喜歡的衣服與看到漂亮的東西就想買下來的習慣

犧牲自己的興趣

 

要變得很計較

要變得很會去賺錢

要不

就變得很會省錢

 

假如妳沒有做好犧牲的準備

以為結了婚就是享受

假日就是出去玩,吃美食

以為愛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除非遇到很包容的另一半

不然問題會很多

 

 

還有就是不要抱怨與嫌棄朋友或長輩安排的相親對象   (見過面才算哦!!)

 

以上都是孫明明老師講的

 

這幾天爸爸要上台北參加同學兒子的婚禮

我現在都有一種恐懼見到爸爸的心情

這情節越來越嚴重

夾在盡孝道跟想過自己喜歡生活中間

實在很為難

 

沛緹 2013-07-01 00:40:04

哈哈哈

于美人也講過這樣一個 Case
就因為貼藥膏的問題
男人本來不婚
因沒人幫忙貼藥膏
就到越南找新娘

=.=a

Martin.H 2013-06-30 14:47:48

婚姻就是大家都罵它
但是又會想往裏面跳.
小朋友當然是既得利益者.

本來我也對婚姻有失望感,
有點悔不當初....
直到有次我動的小手術,
需要換藥.在背面,自己換不到.
就又點燃對婚姻的信念.

家裡多一雙手還是不錯的.

沛緹 2013-06-27 01:26:56

經大家如此鼓勵

我已經在查去香港的航班了 XDD

不過
仍然要等到秋冬再去
超怕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