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00:36:03沛緹

如何在辦公室顧小孩?

 

 

身為一位執業 12 年之久的秘書

除了每天打扮美美的上班

國外主管來訪要負責講笑話 & 陪笑

隨時接受主管的任何指示

儘速達成

今天又發現自己有另外一個長項就是 : 顧小孩

 

難得有國外主管攜家帶眷的來台灣旅遊

還好是可以溝通無礙的新加坡人

兩個小女孩

一個五歲

一個兩歲半

我喜歡那位五歲的女孩

吃完大餐,她會牽著我的手走向市民大道

一路跟我講她喜歡的動物跟國家

每次遇到可愛的小女孩

都讓我有想要生小孩來玩玩的衝動!

 

 

因台灣最近上任的主管也是新加坡人

兩位新加坡人遇到了

總要小聊幾句

夫人不喜歡這種場合就說要去 Shopping

於是顧兩位小孩的工作就落到我的頭上

 

要如何在小小的辦公室顧小孩

又不可以讓小孩在辦公室亂跑

也不可以讓小朋友一直去找爸爸

打斷 Men's Talk

首先

主管辦公室有一個大大的托盤

上面放了五顏六色的糖果兒

我跟小朋友們光是挑糖果就挑了十分鐘

眼見小女孩快要失去耐性

又想要去找爸爸

 

我一轉頭就看到會議室有兩塊白板

白板下方有奇異筆跟板擦

靈機一動

我就跟小女孩們說

 

來畫圖吧!!

 

此招見效

馬上轉移小女孩想找爸爸要回旅館的念頭

光是畫圖就畫了 20 幾分鐘

原來

照顧小孩沒我想像中的困難啦!

 

最後有讓兩位主管好好的敘舊

小朋友也玩的開心

秘書什麼專業技術不會

這種臨場反應就要很強

也要很有彈性

 

這國外主管雖是新加坡人

卻在上海工作了十年

也娶了上海姑娘

但今年年底就要回新加坡了

就是為了小孩的教育問題

 

小孩要在上海唸國際學校

一年的學費就要 20~30 萬人民幣

折合台幣約 100 ~~ 120 台幣

若公司沒有 COVER 這個費用

對一個只有老公賺錢的家庭是很大的負擔

 

回到新加坡就是以公民身份唸小學

幾乎學費全免

省很大

現在不要說唸國際學校很貴

 

我同事親戚小孩說好不容易有補到台積電幼稚園的缺額

一個月學費要 12000

聽了好傻眼

同事還說這很便宜耶!!

 

在新竹唸私立幼稚園一個月要 15000 呢 

偶老闆就跳出來說

他小孩唸台北市蒙特梭利幼稚園一個月要 20000 多

 

天哪~~

 

養小孩不是普通的貴耶!!

看來

我還是玩妹妹生的小孩就好

沒找到經濟穩定的老公前

沒事不要亂亂想

要維持一個家

沒有錢

萬萬不能

 

 

沛緹 2012-10-29 01:11:54

所以才要找一個有經濟基礎的老公啊~~
不然
一個人哪撐得起來?

又不是生來走阿信路線的~~

Mandy 2012-10-26 22:52:35

有龐大的房貸的我都快養不活自己,那有錢養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