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02:16:28沛緹

若晚點兒畢業我也要去澳洲打工



我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在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

每天在電子報

我都看一大堆台灣不如韓國的檢討文

內容多到我都會背了

如韓國破產,國人排隊捐金條之類吧拉吧拉~


然後呢?

人才仍然外流

薪水一樣很低

台灣到目前為止也是以代工產業為主

我老闆說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民族性與歷史背景,地理環境

不見得適用在台灣

台灣若是一天到晚認為自己不如人

卻又想不出要怎麼辦

只會讓島內的人民恐慌

越來越不快樂

 

以最簡單的來說

報導韓國小孩每天光是補習都補到晚上 11 ~ 12 點

因為怕自己小孩輸給別人

政府甚至頒布法令規定補習只能到晚上 11 點

超過時間要處罰

試問

你捨得讓小孩補習補到晚上 11 點嗎?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0/0/1/9/102001981.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2001981

 

一天6個補習班 韓國小學生團團轉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2-02-06 16:51:03


  中評社香港2月6日電/據朝鮮日報報道,住在釜山的小學三年級學生小金放學後要上6個補習班。下午1時50分放學後,要上數學和英語補習班。下午4時到6時30分要依次學鋼琴、小提琴和美術。晚飯時間在補習班前的文具店簡單吃一些雞肉串、炒年糕、豬排飯,從晚7時開始要學1小時的跆拳道。
 
  小學生辛某晚8時回到家後也不能完全休息。家教老師每周會來一次指導課外習題,而且還要做作業。雙職工父母通常快則晚9時,遲則10至11時才到家,他在父母到家前有時間大都玩遊戲。他說:“因為沒時間休息,經常感到身體很累。玩遊戲時最幸福。”
 

 

就像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特色與美麗

妳要把自己整型成林志玲

殊不知

她媽媽跟妳媽媽光是外型就差很遠了,好嗎?

更不用說人家爸爸是有錢人肯砸錢從小去栽培

長大送到國外去念碩士

而妳只是想花幾十萬

一步登天

硬是要整

除了整不像

越整越醜外

還怪醫師技術爛

最後

連自信心都喪失了

 

 

最近又有一篇愚民文章叫清大經濟系畢業生去澳洲當屠夫

一聽就覺得好聳動

清華大學耶!!!

 

記得爸爸小時候還特地把三姐妹從台南載到新竹清華大學大門招牌下面

跟我們說

希望妳們考上這所大學

老爸一定很光榮

爸爸就是考不上

希望妳們能幫我成全

 

當然

我們才不甩老爸在那邊作夢咧

 

關於澳洲渡假打工

在我大學剛畢業時尚未開放

大約在 2003 ~ 2004  我交往了一位日商襄理

他是一個澳洲迷

花了幾十萬在澳洲讀快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回到台灣又跟我說想要留職停薪去打工渡假半年

一位月入十幾萬的襄理

要放棄這麼優渥的薪水

想必澳洲一定有它的迷人之處

 

那天跟幾位背包客一起遊北海岸

幾位女生都說她們已經申請了澳洲打工簽證

幾個月後就要飛去澳洲

那個時候

這篇清大生的文章尚未發表



我問這些年輕女生為何肯放下?

不外乎薪水低,大約兩萬八

從澳洲回到台灣再找也工作

也差不多是這個行情

沒有家累

所以越年輕出國度假打工越好

像我現在每天一睜開眼睛

就要付很多的貸款與帳單

留職停薪不代表回台灣後可以找到同樣薪水與職等的工作

想想就算了吧




 

一直以來

都是女生申請渡假打工簽證多過男生

除了男生卡在兵役問題

一畢業馬上就要就業存錢還學貸或娶老婆本

一般都不會像女生這麼敢衝

 

我同事目前也留職停薪跟老公在澳洲打工渡假

每每看到她發一大堆潛水照,風景照,美食照與打工分享文

好生羨慕啊

 

今日 PO 文如下 :

 

今切了數不清的章魚,每條章魚又厚又長的,手都軟了。我隔壁那位的日本女生切章魚速度是我的三倍吧,快狠準,看她刀法熟練的樣子根本就是個女劊子手。

 

 

若是我剛畢業

沒有那麼多的羈絆

也一定會衝去的  

再者

一般打工簽證最多只會發兩年到三年

你想留在當地一直當打工仔是不可能的


像日本也有發打工簽證 

之前看到文茜小妹大訪問一位到日本旅館打工的台灣男生

他就是希望可以學到日文也累積旅館業的經驗

回到台灣憑著這些經驗

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對我來說

這應該算是比較正面渡假打工的意義吧

 

台灣愚人媒體太多了

所以我們要懂得去選擇對的資訊

今天看到這一篇很不錯

澳洲我尚未去過

聽聽去過澳洲的人來說說吧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2091800484.html

 

 


 

澳洲屠夫是有教養的


 



  • 2012-09-18 01:19

  • 中國時報

  • 【唐經洲】

 這幾天,媒體在接近氾濫的資訊中,以一個清大畢業生到澳洲當屠夫,來告知國內年輕人一個事實:澳洲於人才的對待比台灣好;相對的告知資方:台灣的薪資水準太低;也用來警惕政府:台灣的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與社會的需求落差太大。以上這些「結論」,我都頗表贊同,然部分討論其實是基於錯誤資訊,卻也讓台灣人民對「澳洲教育」與「打工度假」有了錯誤印象。數年前內人與兩個小女在澳洲念書,我有些許澳洲生活的經驗,希望大家基於正確資訊與觀念,來討論問題。


 一、各國赴澳洲打工的人數,台灣人並不是成長最多的:根據澳洲移民及公民事務局的報告,拿到二○一一~二○一二打工簽證的成長率依序是:中國大陸是增加五四.九%,台灣是四三.一%,義大利三○%,日本是二一%。


 二、各國赴澳洲打工的人數,台灣人並不是最多的:同樣根據澳洲移民及公民事務局的公布資料,拿到二○一一~二○一二打工簽證的人數依序是:英國(20793),南韓(15201),德國(12145),愛爾蘭(11911),法國(11089),台灣(9112)。所以台灣也只是排名第六名而已。個人認為澳洲是一個打工安全的國家,但是也不要忘記,光是二○一一年台灣人在澳洲打工度假車禍死亡的就有五個人。


 三、打工度假一年賺不到一百萬:據網路資料,澳洲屠夫時薪約在澳幣AU$11.93~$22.53,一般老師的時薪則約在AU$14.32~$26.4,教授也只有AU$19.36~$31.67之間。因此,澳洲屠夫與老師的薪資是差不多的。這是因西方社會沒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報載清大學生在澳洲領取AU$19時薪,這在澳洲是相當高的。況且,這位學生雖然每周可領取約二萬四千台幣,但不要忘了,澳洲政府針對持一年打工度假簽證的人而言,剛開始的稅率是二九%,也就是有將近三分之一會被政府拿走,這在台灣是不會發生的。也請不要忘了,去澳洲打工大都會買健康保險,最便宜的也大約AU$110以上。


 由此看來,清大屠夫若要存台幣一百萬回台灣,那必須:不吃、不租房、不保險、不旅遊。即使有存一點錢,就筆者所碰到的台灣學生,為了享受澳洲的旅遊風景,大部分是會把「存錢」與「借錢」全部花光才會回台灣的。結論是,台灣的年輕人每年會有一萬人去澳洲當他們國家促進經濟發展的義工,這點,我們必須要佩服澳洲政府的眼光。


 四、澳洲的屠夫是有教養的:接受過西方教育的人都知道,西方教育從小讓孩子了解自己的興趣,鼓勵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對於念大學這件事,一般也只有三○%的高中生有興趣,對於他們而言那是有學術傾向的人才去念。我在澳洲碰過幾個屠夫(Butcher),他們可跟我討論教育的理念,可以跟我討論亞洲教育中使用考試取才的優缺點,也可以跟我侃侃討論中國與台灣的政治關係。相對的,在台灣,真的是因填鴨式教育的關係,讓我們的大學生毫無思考能力與創造力,對於自己的社會冷漠,當然對於周遭國家的動態也毫無所悉,這點,的確是教育制度出了問題。


 在所得方面,以二○一一年平均所得而言,澳洲是美金USD$66984,而台灣是USD$21592。澳洲人得天獨厚,每人平均擁有國土面積乃世界最廣闊的國家之一,相當於台灣每個人所擁有的土地面積二二○倍以上。時代變化太大,加上我們沒有天然資源,所以培養下一代更需要將創意、勇氣、與領導帶入我們的教育中,過去填鴨式的教育應該要盡速改善。我也清楚,追求更好的生活水準是我們要的,這需要大家的努力,但是,在比較成果方面,請不要誇張渲染,請以理性與相對比較的眼光來分析,這樣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真正的方向。(作者為南台科技大學電子系教授)

沛緹 2012-09-25 00:41:37

開放打工渡假已經好幾年
台灣低薪環境也是好幾年
天天吵這個
真的很煩

我大學剛畢業去台南找工作
起薪就是 23500
十幾年後也差不多這樣
而且已經換了三個總統
都是這個行情

怪誰呢??

後悔王 2012-09-24 21:30:53

我個 人覺得又是媒體的一窩蜂現象,就是現在的新聞記者太沒有深度了,也太愛編故事了,寧願去ptt上面抄新聞也不願意自己真正的去挖掘一些真相,有一個人寫了一件很久以前就發生的事情,現在才來鬼叫,愚蠢。

Martin.H 2012-09-22 06:42:17

同意這位南台科技大學教授的報導.

每個國家的所得會適合當地的消費.
如果台灣的工資讓人活不下去,
那為什麼會有外勞來台灣?

所以,到外國打工若想存錢,
就只能過著非常節儉的日子,
時間到了就離開.
否則,誰能無限期的過
太過於節儉的生活?
為誰而戰?

台灣什麼貴?
食-->算便宜了,不上大餐廳還可以擠得過去
衣-->和別國比起來,算便宜又好看了
住-->最貴的一項,雙薪收入可能還要一人的收入全拿去繳貸款
行-->除了台高兩都,其他都市都沒有大眾捷運
育-->三言兩語說不完
樂-->有改善

依我自己的經驗,
在台灣最困難的就是[住]和[行].
房子貴到不吃不喝都買不起都會區.
距離遠的雖然可以買得起,
但交通又不方便,
缺乏完善的配套設施.

我覺得,台灣的:
食-->好吃又便宜
衣-->還不錯,可惜沒我的尺寸
住-->太貴了,政府蓋的國宅不夠多
行-->每個都市都該建捷運網路 (網路喔,不要像高雄那樣)
育-->太多很會考試的學生
樂-->還OK啦

版主回應
謝謝 Martin 的分析

就我旅行過美國跟其他國家的感想就是

每個人都會去尋求他願意活在這個國家的理由
2012-09-25 0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