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3:45:51沛緹

虛假的 "LOVE"

最近看許多跟愛情有關的國片

都有一種感覺就是

畫面很精緻,女主角很美,對白有時候好好笑

出電影院後

彷彿大夢初醒

窮小子愛上被包養的名媛

企業家愛上單親媽媽

懷了好朋友的男朋友的小孩還可以三人開心繼續當麻吉

以上這些與大多數現實愛情相差甚遠的故事

這種大團圓的戲碼

說實在的很沒有說服力耶

以下要說說喜歡跟不喜歡的點

喜歡

1. 台北取景

平常也不覺得台北市街景有多美

這部片一開始就從信義計劃區開始到 W Hotel

都是我以前上班或練舞會經過的區域

好險台北市建了 101  大樓



(與電影同角度的 101 大樓)


增加了城市印象

尤其當照到北京有紫禁城,新央視大樓時







就慶幸台北至少有  101 沒有弱掉

 

2. 片頭曲片尾曲都好好聽

尤其片尾曲是好久沒發專輯的楊乃文所唱

我好喜歡楊乃文 

當聽到她唱這首歌時

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歌詞也是超感人的

很適合因情人犯錯又合好的戀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X5gOwIZK4

 

放輕點

作詞:林暐哲/作曲:林暐哲/編曲:林暐哲

 

放輕點 如果你要傷害我 就算我無法閃躲 我也還能承受
我寧願 爭吵也不要取悅 就算是繞了圈圈 就算是回到起點

我們的傷 有一天一定會好 只要我們一起 不怕跌跌撞撞
我們的愛 有一天一定會老 我要活的更好 我要緊緊擁抱
生命的美好

放慢點 如果你要改變我 就算我跟不上你 也許還能回頭
放棄了 就不會再有機會 如果這是你要的 你一定沒想清楚

我們的傷 有一天一定會好 只要我們一起 不怕跌跌撞撞
我們的愛 有一天一定會老 我要活的更好 我要緊緊擁抱
生命的美好

 

片頭曲是 Hebe 田馥甄甜甜小女生的聲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XD1w_vUDE

她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3. 對阮經天刮目相看

我對阮經天與舒淇那段感情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這離現實人生太遠

但阮經天對妹妹陳意涵表現出的那種愛

讓我非常的感動

感動到鼻酸

沒想到這部講 LOVE 的電影

最好看的部份竟是兄妹之愛

所有這部電影的演員

我最稱讚阮經天的演出

舒淇雖貴為金馬影后

但她的表現卻蠻失望的

從非誠勿擾 2 開始

她的演技開始一路走下坡,整個人都飄飄的,沒有靈魂

對戲的時候很喜歡身體搖來搖去

臉呈現 45 度角往上揚

已經收很久的太妹氣息又出來了 <== 以上為個人觀影的心得

 

以上是喜歡的部份

不喜歡的部份

時間隔了有點久

記憶有點兒模糊

1.

印象最深刻的戲裡演的最不好的演員就是 " 童星"

大陸童星何其多?

偏偏找一個不會演,照稿唸台詞的來演

超失望的

2. 虛情假意

一部好的愛情片會讓觀影者看了有認同感

一部拍不好的愛情片

會讓觀眾有一種到底他愛她或她愛他是為了什麼?

主角之間沒有火花

沒有化學作用

說愛了或不愛了

沒有鋪陳

只因為男主角之一(阮經天)長得很可愛?

Anyway

台灣的愛情文藝片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

尤其在劇本上面

沛緹 2012-06-06 17:56:09

對啊~

所以我注意的不是主角間的感情交流
反而是主題曲 & 城市風光

VIVI 2012-06-06 09:09:42

在上週看完了這部片…
就來看看妳的感想,

看完不痛不癢的…有些橋段好牽強,好假…
人終究並非聖人…太完美的大結局…不符常理
看完一點感動都沒有

也許是片中太強調愛了… 成了反效果~~

沛緹 2012-06-05 18:43:23

寫完囉

早知道就一氣呵成的寫完
時間一久
還真的會懶耶~~

多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