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3:32:12沛緹

講 "髒話" 的國片才是王道 ?

 

最近國片很夯

我也看了不少國片

卻發現國片的生態變了

現在的國片一定要

1. 講髒話如 : E04 或是 三小 &*^#@. 等等等 才能代表這是台灣的在地精神

2. 一定要有三太子來助陣

 

昨天看了 " 愛的麵包魂 "

本想說應該是兩男爭一女的故事

有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女陳妍希耶

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沒想到以上兩個我最討厭的東西又來了

於是我就想想

到底是從哪一部國片開始

造就了國片開始以講 "髒話 " 為樂的

我想應該是從 2008 年大紅大紫的 " 海角七號 " 開始吧

接著從 2010 年的艋舺,父後七日

2011 年的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雞排英雄, 翻滾吧阿信

這都是當年度排名前三名的電影哦

 

好啦~~艋舺因為是黑道電影

講髒話很正常

我不是衛道人士也沒有生小孩

在這邊寫文章假正經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

不要輕忽這些國片對下一代影響

例如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個小學生的考卷

上面寫這個答案,臉書上的朋友都說好好笑哦

問題若這個孩子是你家的小孩

妳還會覺得好好笑嗎???

 

 

我看了 " 愛的麵包魂 " 劇情也很傻眼

不可否認

它拍出台灣南部鄉下美好的一面

也拍出了超越現實的一面

 

首先

1. 鄉下比較少有陳妍希這款正妹存在的

鄉下的大學有年輕的正妹,但那也是為了唸書窩在鄉下

一旦畢業是不可能留在鄉下的

正妹的企圖心都很強

因為要維持外貌與培養氣質需要很多 $$

 

 

2. 正妹不會喜歡滿口髒話又長得很俗辣的男生

找陳漢典演是這部電影票房慘淡的一大敗筆

找老搭檔柯震東演麵包師傅還比較有贏面

比較貼近現實

因為我都不可能會選陳漢典了

女主角妳是哪根筋不對啊?? 

電影需要帥哥美女的原因在這裡

帥哥親美女

總是賞心悅目一點啊

醜男親美女

搞得好像 "霸王硬上弓 "

一點都不酥胡 (片裡有演,可以租來看)

 

3. 正妹是勇於追求夢想的

女主角說要去法國巴黎講了至少五遍

有一個免費的機會到最後卻放棄

當下也許很酷很孝順很愛台丸

但回到熟悉的麵包店

天天柴米油鹽醬醋茶與喝 " 瑞穗鮮乳 " <--電影又犯了置入性行銷這個毛病

不出兩天

她絕對會後悔的

還有

沒有免費遊學法國這種事會發生

除非妳自己賺錢

跟妳是不是正妹無關

也不要以為被外國人或被混血兒看上就以為是釣到凱子

很多外國人

算的可精呢

 

 

所以整部電影是 " 天方夜譚 " 來著

唯一好的地方就是飾演倪安東媽媽的 蔡淑臻 很美   

 

 

沛緹 2012-05-28 23:56:01

因為我是外省家族也不信道教
了解當地文化
大概都是住在台南約小時候的事吧

來台北上班後
大多以看電影了解囉

咖啡光暈 2012-05-27 21:37:00

明明與三太子無關,卻會出現三太子場景,這情況
或許是導演用了"非在地的觀點"去詮釋當地元素,
坦白說,除了廟會或是特殊場所,罕見電音三太子,
如同有些人在初學英文時,用注音符號標上發音...

當我們覺得自己深深了解當地文化時,卻不知自己
連融入當地生活的機會都沒有...

沛緹 2012-05-25 01:58:14

每個人看電影的感受不同

像我最近看了 "陣頭"
就覺得挺好
雖然有講一些 dirty words
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是滿口的髒話
而是很多的厘語
很有趣

這是一部講三太子的電影
雖然我不喜歡三太子
卻很喜歡年輕演員的演出

我不喜歡的電影是
明明跟三太子沒啥關
偏偏要出現三太子來串場

如雞排英雄 & 愛的麵包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