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02:03:58沛緹

貝比醬 2.3 years.

回台南探親是我渡過印度舞老師第三個禮拜不在的計劃

這次回台南停留的時間很短暫

星期六中午 12:30 到

星期天下午 4:30 就離開

離上次回家也是三個月前的事

這次回家比較特別一點

因為我大陸的姑姑來台灣探親了

講到這就要說說因為國共內戰的傷心往事

爺爺的爸爸在湖北是國民黨的官員

國共內戰一開打後

爺爺就隨著軍隊往大後方遷移

此時奶奶已經生了一個女兒大約是七八歲

肚子裡又懷孕了

為了逃難就先把女兒托給公公婆婆照顧

爺奶兩人從湖北遷到四川,再從四川遷到海南島生了我爸爸後

又隨著軍隊遷到台南

1945 年蔣介石也來到台灣後

兩岸就正式不相往來

奶奶又在台南生了兩個女兒

爺爺在台南監獄當獄卒養活一家四口

從此之後跟湖北的老家音訊全無

一直到了 1987  年蔣經國開放兩岸探親後才得以見到大女兒一面

才知道老家已經因文化大革命,勞改等等內鬥

再加上有親人在台灣種種因素

有親戚被槍殺,被活活餓死....反正就是一段傷心的往事啦

有點像是 "喜福會"的翻版吧

就媽媽為了逃難等不得不的因素把小孩丟到樹下待好心人來認領的心酸

所以這次接住大陸的大姑姑來台南住一段時間

好像是第三次來台灣短住了

第一次來台灣小住時

我家三不五時就會有警察來關心

怕她跑掉了或非法打工等等

現在開放大陸客自由行後

現在幾乎沒有警察會上來關心了

我的旁邊那位就是大姑姑

最右邊是奶奶,戴太陽眼鏡是因為有白內障開完刀後

醫師說外出要戴太陽眼鏡避免日曬

我們家目前是四代同堂

可惜我目前沒生小孩啦~~好險有翔翔頂著先  

 

翔翔已經 2.3 歲

很會講話呢

會叫我 : 漂亮阿姨   

 

因為三個月才會見到他一次

一開始會裝自閉不理我

差不多半小時後就會很黏我

以前叫他看鏡頭叫到會生氣

現在會主動看鏡頭了

翔翔是我們家的寶貝

目前第四代也只有他一個人而已啊!!!

跟妹妹拍照

全家就我最苗條了

當媽媽真偉大,要犧牲身材

連運動都找不出時間

 

又帶去溜滑梯

才三個月不見就長很快

果然是一暝大一寸啊

理解能力也進步很多

 回家囉

 

搜尋媽媽的身影

這是今年過年回台南的照片

當時呆呆的

現在可精明多了

每次回台南看到小翔翔就會覺得也想生一個

回到台北一開始忙碌的生活與興趣後

就覺得單身比較好

以上翔翔月記結束

春天到了

我家鄰居種的花開花了

好美啊

我們這一區在台南市是模範社區

大家都熱衷種花花草草的

看到別家種的花很漂亮就會移枝或到花市買花自己種

蘭花直接放到外面種

不怕有小偷來偷

厲害吧

這叫做洋蔥花

底下那個球莖長的好像洋蔥

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花

沛緹 2012-04-23 16:26:43

而且他現在很活潑很愛講話
超可愛的

希望他長大後可以維持一樣的可愛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4-23 15:10:29

久久看一次真的可以感覺得貝比醬長好大了哦~

沛緹 2012-04-23 11:50:53

還好兩岸和平
失散的一家人終有見面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