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20:18沛緹

日本北陸 Day 4 - 惠那峽 & 名古屋

停滯 3 個月日本北陸之旅

終於找到時間要繼續動工

因為再不趕快把日本遊記寫完

3 月底, 貴婦又要出國了 !!

身為單身熟女的好處就在這裡,要沒遇到很愛的人,怎麼捨得放棄這些好康呢???

(有沒有很討打 )

 

3月底是診所員工旅遊,可以出國的女性員工全都是未婚單身

已婚有小孩的,就算是為診所賺錢的醫師娘也都放棄出國

光是要過婆婆跟老公那一關,就困難重重

拋夫棄子出國玩個五天,準被老公婆婆罵個一年或內心存著虧欠渡日

到最後只能在家休假帶小孩

除非自己另外花錢帶老公跟小孩一起出國

 

不知別人怎麼想,要我的話,絕對是會在家裡搥心肝,撕床單的

免費的出國員工旅遊竟然不讓我去,啊~~~~~~~~~~~~

 

 

所以以後還是少靠夭

畢竟在這部份得到的自由與快樂比已婚媽媽多很多

 

回到日本吧!!

離開上高地後,咱們又要吃中餐了

導遊大力推薦我們要吃這家的牛肉,來日本不吃日本牛肉會遺憾終生

就連平常不吃牛肉的也都破戒了

這是溫泉旅館,我們用餐的地方

享用午餐時,窗外的庭園造景

從楓葉紅了寫到櫻花開了

都沒把日本遊記寫完,實在有夠會拖

牛肉套餐

因為是午餐,所以份量不多

旅伴的豬肉套餐

吃完午餐,準備上車前,來溫泉旅館前喝口天然泉水 

 

接下來一路拉車

到一個休息站我們停車上廁所

這是來日本後,我看到他們的車子大多都是這種四四方方的

導遊說這跟日本人的民族性有關

像台灣人選的房車車尾都很圓滑

也跟民族性有關

在台灣就很少看到車尾四四方方的

卡車司機正在休息

感覺日本的車子無論大小都很新

不像台灣的卡車都舊舊的

原來是個模型控來的

連飲料都排的超級整齊

果然是民族性

有誰告訴我台灣有哪家超商可以排這麼整齊???

拉車大約兩小時,我們來到了惠那峽

關於惠那峽的由來

可以看看這個介紹

約80年前,日本截斷木曾川建造了首個發電用大壩——大井壩,從而形成了一個人工湖,以這個湖為中心的溪谷就是惠那峽。


這是由地理學家志賀重昴命名為惠那峽的。

僅兩岸主要的奇石就有20多處,有像撐開的大傘的傘岩、獅子岩、屏風岩等,各自都有名字。


周邊在春季會盛開櫻花和杜鵑花,夏季樹木茂密,秋季楓葉似火,冬季會飛來水鳥,四季皆有不同風景。


坐上往返約20km的惠那峽遊覽船(每隔30分鐘出航,旺季增航),就可以一邊聽著船內的播音,一邊欣賞惠那峽動人心魄的優美景色。

大壩

開船了,有中文錄音的解說

 

開船囉!!

一路上中文解說會告訴妳這個石頭像什麼

但我覺得一點都不像

大約半小時就回來了,比起來這個景點挺無聊的

跟船長拍個照吧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名古屋市區

這是市區的旅館 ~ 名古屋東急飯店

這飯店一樓有精品店,咖啡廳

所以很多日本上班族會在這邊等人

日本上班族都是西裝筆挺

很有型

女生都有特別打扮過

只是不好意思拍她們

這一餐是導遊退1500日幣,我們自己去吃想吃的料理

最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一間百貨公司的樓上吃豬排定食,這一餐要 2000 日幣

有兩份豬排

炸的跟淋醬汁

抹茶冰淇淋

日本的餐廳都會放這個,也方便觀光客

一目了然

吃完飯後開始在名古屋散步

名古屋鐵塔

日本人見到這些觀光客,表面裝鎮定,內心可能覺得很好笑吧

幫同事代買,花很多錢的藥妝店

因為是第四天,把身上所有的現金開始花花花

隔天一早就要坐飛機走了

原來我住的旅館對面就是所謂的酒店區

在這裡看到很多保鑣,妝水水的日本媽媽桑,東南亞臉孔的小姐與黑道大哥

穿西裝準備尋歡的上班族

來看看我買的東西

休足時間的右邊是在免稅店買的骨齒目,女寶,Q10

以上就花了我一萬多

左上的牙膏跟感冒藥是同事要求代買

左下含休足時間是我失心瘋亂亂買

  

買完這一堆後回飯店休息睡覺

因為日本電視節目沒有翻譯實在是看不懂也很難看

以上是日本北陸 DAY 4 報導

沛緹 2012-03-09 17:50:19

這是民族性啦~學不來的
除非你住到日本一陣子
就會被同化了

我覺得
日本人挺愛面子
不要說車子
就衣著打扮都很講究

只可惜日本最近挺失落的
很多大企業因為沒有研發新的技術
一一的裁員縮編

唉~

Martin.H 2012-03-09 14:15:35

我也注意到,奇怪為什麼日本的車字,
就算老型號的,也看上去新新的?
沒有灰層?
六本木的街道連小巷地上都沒垃圾?
我們公司東京分部大樓的廁所
都乾淨的向旅館的?

週六我在加班,來打掃的工人,
連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管都拆下來擦?

敬佩!

日本整體就像座巨大型的
主題樂園,
希望我們政府也效仿的徹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