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02:24:27沛緹

唐老師燉心靈雞湯

最近我的網站留言率非常的低

老實說是蠻沮喪的

有種自己寫,自己High

回家或到公司打開電腦卻發現沒留言需要回覆

找不到人對話,曲高和寡的感覺

即便如此

我仍然堅持每天都要努力維護部落格,假日除外

因為寫文章或寫遊記或寫練習的舞蹈或看過的哪些電影哪些文章

都是一個自我癒療或是紀錄過去曾經做過什麼事情,生出哪些想法

很多時候寫完了

也不太會去回顧

當下也許很生氣

寫完也就忘記了

 

有好多照片壓在記憶卡裡

也是一個讓我前進的動力

如此一來我從來不會感到無聊或無事可做的情況

因為很多東西被卡住

等著要被發表

即使沒有什麼人在乎

 

今天在唐立淇老師臉書上看到她寫的這篇短文

剛好在前幾天看到某位以前短暫交往過的對象 PO 出新生兒的照片

以前的我也許看到會有一點點情緒

看了會難過起來

對比起孤家寡貓的情況下

 

沒想到那一刻我只有按個讚就繼續往下看其他朋友的訊息

完全的沒有感覺.................

 

也不是內心有喜歡的對象或還陷在上一段感情失敗的挫折中無法自拔

就真的是 " 木然 "

 

常常在想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人之後,發現對方不是自己想要的,馬上就失去熱情

 

經過反覆的思考與自己反省後才發現

 

原來老娘的人生就是那麼的傳奇  (也許蠻多人也這樣,只是她們不在我生活圈子裡面,我的生活圈大多是只談一到兩次戀愛就結婚的,離婚或分手的情況實在不多見,所以對他們來說,我是奇葩)

 

在其他男人身上吃憋後

 

換一個比較憋的男人給他吃憋

 

才知道原來當初自己會吃憋

 

是因為當時的自己很憋

 

以下是唐老師的文章

她寫出我心裡面的疑惑

也看穿了許多事情

只希望我可以做到真正的放下

 
 
 
說起來,人生真像一場夢,曾經讓自己那麼心動、喜歡的人,才多久時間,就可變得毫無感覺,甚或反目成仇、釀成悲劇,整個轉變過程也未免太神奇。

但幾乎,人世間的劇本只有少數幾本能脫離這個定則,能白頭歡喜到老的幾希?而看多了老梗,甚至也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不禁要想,難道當初的歡喜結緣,竟是為結仇與苦果嗎?


答案當然不是。
⋯⋯

如果人生是夢,只能說何必對夢認真?只要能看穿這些苦「都是假的」、是夢境所造的情境,為的是激發感受、讓我們活得有滋味,而不是要我們浸在「無力醒來的惡夢中」,讓情境使自己的精神修煉能更進一步,那你根本就是賺到。

我喜歡提醒正受失戀之苦的人,回憶最早初戀時的失戀之痛、為何相愛、愛對方什麼?很多人竟都淡忘了,只感受到眼前的痛才是最痛,初戀愛人的面目、分手的理由、心痛程度、恨成怎樣....等,幾乎都只剩下故事框架,細節、情緒忘得一乾二淨,只剩對自己灰白青春記憶的自憐。

如果連初戀的痛、過程都能忘記,那麼現在的痛總有一天也能忘記,就像忘了曾經的過去一樣。

而如果一切都會被忘記,那,人生不是夢是什麼呢?

人,很脆弱,在寫著行事曆的隔天,說不定就不在了,我們有的只有現在,就是這個當下,你有義務讓自己每分每秒都過得有意義,因為只有現在是真,覺悟是真,那些已經發生過的痛苦,都是「選擇了耽溺」才會存在的假象,除非你就是喜歡痛苦、選擇痛苦的人生,那麼我沒有異議。

但願仍「執著於痛」的人,知曉讓你痛的人、事、物「其實已經消失」了,讓你還這麼痛的其實是自己的意念「還不想放下」所致,所以,放下它吧,讓自己有做新夢的機會,以及,努力把惡夢變成美夢,你可以的,人生嘛,不就是一場夢而已嗎?




上一篇:希望有個人陪...

下一篇:誰是老大 ?

沛緹 2012-03-10 02:16:12

終於等到馬丁哥的留言啦!!

你這麼久沒出現
害偶以為你花生了什麼事
揪驚ㄟ

工程師好像都有一個執著
要我也是有一個執著
常常上傳照片
或回留言
弄到三更半夜
最後隱疾又犯了

=.=

Anyway

永遠歡迎你來!!

Martin.H 2012-03-09 14:43:32

Patty,
其實妳PO這篇的第一天我就來看過了.
但想留言的話,....
萬一....這篇留言的人少了,
就只看到我的留言,那說不定妳會更難過的.

但很高信看到這麼多位妳的朋友
道出了妳平時持續的為我們大家
辛苦的報導美食+旅遊+心情.

我覺得,部路格的文章,
都是大家的心血,獨有的.
雖然網路可以查到任何旅遊景點,
大多數的餐廳,美食,
但透過版長們的報導,
都是獨一無二的,
帶有個人色彩的.

心情報導就更不用說了,
都是真實的個人故事.

真實,才珍貴. 因為我喜歡看寫實的,
而不看虛幻的小說. 小說隨便怎麼寫都可以,
天花亂墜的, 但都不是真的.

所以真實才珍貴.

這陣子我在式用各種虛擬軟體,
經常弄到過半夜才睡,
所以PO文少了.
現在忙完了, 陸陸續續也會寫些PO上來.

「最好的情傷靈藥,就是下一段更好的感情」
過往難過的話,就告訴自己,
對方已死了 (在妳心理他已死了).
人,都會死的.
而如果我們愛的人死了,不也一樣要好好的活下去嗎?

所以,就把過去當作死了. 就可以容易點忘懷.

沛緹 2012-03-09 11:36:30

謝謝"白"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寫作結合了很多功能
自我檢討,留戀,發洩情緒
當然也希望被看見與互動

不然還真的有點無聊
哈哈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