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01:15:48沛緹

無法想寫就寫的理由

大家應該有點感覺到
最近版主的創作力是降低很多很多
連留言都放著好久才回
也很少到各家去留言
即使有留言也少少幾句
無法長篇大論一番

原因就在於"公司鎖明日報網站啦"

是的
就我畢業後待過三家公司的感覺就是"每個公司鎖網站的標準都不一樣"
而且越鎖越嚴格
到現在更新的作法就是

把USB都鎖起來

怕員工把資料CO走

大概也知道公司為何要這麼做的作法
不管你要用寄的或把機密文件上傳到某個地方存起來
都可以有跡可循

但假如用USB COPY & PASTE就無跡可循
到時候要提告就找不到證據

可問題公司這麼做我看只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有心要CO商業機密又不留痕跡還有很多方法
但鎖USB造成秘書很大的不方便
像例如公司要辦活動,需要照很多照片
我總不能一次縮50張的圖後
再用自家的網路與EMAIL帳號寄到公司EMAIL

光想以後要這麼寄來寄去,我就頭痛

反正丟似金搞鋼啦~

有一天快下班留個言後就發現了這個畫面
是的
這就是我最害怕的畫面

 

舉凡無名小站,開眼電影版,FB,樂多日記版都被鎖起來
就連網友數比痞克邦少很多的明日報
竟然也被鎖

難道是我點太多了嗎??(痞克邦以前有鎖,之後又被解開了,但畫面怪怪的)

無法忍受一整天有十個多小時都看不到網站的痛苦,再忍受了約四天後,研究好幾項可能後,在一個星期五訓練課提早下班的某天,直奔台灣大哥大門市,大概花了半小時了解各項方案後,決定買小筆電(2990)+3G 網卡(500+每個月繳650吃到飽,綁約36個月)

刷了 3490 後,立馬把小筆電& 3G 網卡帶回家

該安裝的程式裝一裝後(多謝宅男先生的幫忙)

3G網卡要三天才能開通,星期一上班很興奮的把小筆電拿出來試用一下才發現原來公司樓上某間直銷公司就有免費連線了啊~~

那我每個月花650隨身上網費是買心酸的嘛,不過免費連線到了中午12點一到就會莫名其妙斷線

我不僅喜歡買衣服要注重整體感,連隨身的配件也要同一系列,星期天在光華商場買的小滑鼠

 

滑鼠墊是以前買的杯墊,用雙面膠固定在桌上就不會跑來跑去的

 

下班就關機,把小筆電鎖起來...雖然我在公司那麼久都沒有掉東西,但這小筆電長的太誘人了會引起犯罪,不鎖起來不行啊!!!

 

是說為什麼創作力會降低呢? 因為以前大概到晚上六點左右我會有靈感打一打,在這 15吋的螢幕上

換成小筆電後不僅動作慢,螢幕又小 ~~ 大概用了快兩個禮拜我就眼睛用眼過度還是太累或者是隱形眼鏡感染長 " 針眼 " 腫好大

然後乾眼症是越來越嚴重了,尤其是晚上回家都要很用力的注意來車或路況

所以即使內心有好多話想說,迫於無奈與眼睛健康還有我後方有恐怖的歐巴桑隨時在監視著我

有一天看我在用MSN還跑過來關心,我是怎麼弄的,花多少錢.........所以....頂多看看大家的留言就很感謝

只好跟大家說聲 Sorry Sorry, 我會盡量找時間關心大家,串串門子的

沛緹 2011-09-15 09:49:41

現在連email都被監視了
所以po文只能在家裡

謝謝 Lazybone 的支持!!

Lazybone 2011-09-14 16:12:09

唉 公司也有苦衷的
不過 我們沒忘記妳的 會來看妳啊

沛緹 2011-09-07 17:15:41

我想衰老最快的地方不是臉蛋或是皮膚
而是我的雙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