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8:47:58沛緹

約診病人的妙言妙語


已經好久不做牙醫櫃檯事務了
自從健保局改變病歷上傳方式

一般診所助理都會分兩種工作模式:外場跟內場
外場就是在牙醫師看診時
隨時迎合醫師的需求,如調藥啦,補上器械,請病人坐好圍兜兜

內場就是打電話提醒病人,健保刷卡給收據,收錢,Key 病歷等等

昨晚阿英打電話提醒一個等了好久,終於候補到了的NP來看診 (NP=New Patient)

對話如下:

小姐:X先生你好,請問明天晚上七點可以來診所看牙嗎?剛好有人取消
先生:要我來你們診所看牙可以,但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妳
小姐:請說?
先生:請問你們的醫師溫不溫柔啊???
小姐:什麼溫不溫柔?牙醫師是照顧你的牙齒,不是照顧你的情緒耶,先生!!
先生:小姐,妳誤會啦!前幾天我忍不住牙痛跑去看別家醫師,沒想到那醫師弄的我痛到要昏倒,說是做什麼"根管治療",所以我不想再回去看了!!因為那個牙醫師一點都不溫柔!!!

後續省略

聽到這個案例,我在想說假如有病人問我說醫師溫不溫柔時,還真的不知要怎麼回答哩!!

沒想到牙醫師就接話說: 叫他去找趙傳,因為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反正在牙科打工這麼久,看多病人牙痛都是怪天怪地怪牙醫師,從來都不會怪自己為何不好好照顧牙齒,等到蛀到神經發炎再來看牙,那不是一個慘字形容.........



還有小姐接到病人電話問說: 小姐,請問你們的牙醫師有吃素嗎? 因為我吃素,所以希望看我的牙醫師也要吃素!!

以上這位病人的要求也未免太誇張,那是不是什麼婦產科,心臟科等看你的醫師都要吃素才有資格問診??

 

以前我接電話常遇到一個狀況就是約診要約兩個禮拜以後,病人就會Complain 說ㄟㄟㄟ,小姐, 為什麼要那麼久 ?

我那雙子座很會講話不怕惡勢力的同事就會回說: 先生~一家餐廳都沒有人進去吃,很好約,你敢進去吃嗎??

沛緹 2011-06-21 18:01:37

Sorry
寇米漿太久沒來留言
害我 Lose 掉你鋪的梗 XD

寇米漿 2011-06-21 10:12:12

我只是單純覺得我的1.2.很像天天在FB上用的功能

沛緹 2011-06-20 16:39:55

好久不見寇米漿了
被FB毒害的意思
該不會是被老婆發現什麼東東的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