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6:28:19沛緹

對女上司過敏


總覺得自己在找工作上算是很幸運的
一直以來
我的直屬上司都是男主管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就了解到

我跟女主管一點都不合,無論換哪個女的都一樣

哦~除了我在大三大四時在功文數學打工當小老師除外
老闆娘是一個很好很照顧員工的人

Anyway
覺得最近上班很不快樂
白天
我的身邊圍繞了一堆女性主管
雖然不是直屬上司
可每天我都要被一堆噪音吵死了

她們從一大早就不斷的打電話,吵架,罵下屬,手機響了不接,手機鈴聲俗不可耐還要被迫聽它響完
到了中午還是不斷的打電話,罵人....旁人連想閉眼睛午休都是奢求

現在我變聰明了
只要發現有跟電話那方吵架的情況持續三分鐘
我馬上接上Iphone耳機聽 mp3
不騙大家
上次用電話跟客戶吵架吵一小時耶
她不暈
我們這些鄰居都暈了

要不然就是把下屬罵到哭或摔東西在牆上,企圖嚇下屬的
恐怖到趕緊通報 HR
看到這些情形
都好慶幸自己上輩子有燒好香遇到好主管

只能說有些人一生下來就俱備了會吵架會ㄠ的體質
吵架對她們來說是家常便飯
不像對我們來說是元氣大傷

只要一被抓到小錯
罵到妳無法翻身
直到受不了自動離職解脫

第二我不喜歡跟女上司一起工作原因在

她都把妳當下人使喚而且口氣很差

能當上女主管絕不是等閒之輩
台大是基本學歷,政大在這裡根本不夠看或擁有醫師執照
共通點就是~~~個性都很急躁

已經有好一陣子接晚班
都感到壓力很大,肩膀沉重
原因都出在女牙醫要求太多
而且是漸進式的要求越來越多
真不知下次又要出哪招

一開始上診看病人沒有任何意見

第二年以後開始要求準備根管封填時,馬來膠(GP)要一根根的排列整齊
GP有多輕呢?
只要妳呼吸大一點點,GP就飛掉了

步驟一是先把GP從藥水裡一根一根夾出來後

閉氣凝神一根一根排好,不得有誤或歪七扭八
排不好馬上被退貨,要妳重新排好再送上診
GP不小心有沾在小盒子外面也被退貨,重新再排

 當醫師跟病人都在等妳時,就知道壓力有多大了

所以每次一聽到女醫師說"封填"
小助理們的壓力就來了

而且我們感覺到女醫師真的比較情緒化
可能"封填"這件事對她是大事吧
任何會影響到她的事情都會被遷怒

有一次同事把玻璃瓶藥水放在診療桌上就被她唸說

不要放這裡!!會被火燒到,我會緊張 (做封填時需要用火把馬來膠截斷)

然後只要是病人看超過時間後
換下一個病人
女醫師都會很焦躁的催促小姐趕快上鑽牙機,吸水管,圍巾
只要稍有怠慢才一秒鐘
馬上就被唸

快點啊!!

以前我不需要鎖門
被唸到趕緊叫老闆打一副鑰匙讓我鎖門
免得擔誤到她下班時間


今年大概也是來第三四年了吧
更進一步的要求就是

只要是她的口鏡,一定要沒有刮痕
只要是她的探針,一定要尖銳不可以彎曲

所以一開始在排列器械時
都要特別看過與檢查過

反正就規定超多的
做根管一定要上棉籤與生理食鹽水  (這項我常忘記...)
一項一項逐年增加

當妳發現其他醫師規定沒那麼多
就會覺得

吼~~~女醫師好難伺候!!!!

付錢給我的老闆都沒有那麼機車.............

芬弟 2011-06-11 01:21:29

非常之贊同 !!!

沛緹 2011-05-30 17:19:39

這麼一回想
我真不是女主管的菜
無論當下屬或面試
結果都挺慘的

有一次去某建築師還是會計師事務所面試
第一關有過
到第二關聽說要跟直屬女主管面試
我就放棄了

(剛好也有其他有可能的機會會上,所以就放棄掉那個面試)

小桃紅 2011-05-30 11:37:36

女人就是小心眼阿。。。
區別就是症狀的輕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