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2:28:50沛緹

沒有長知識也要看電視


這次我要來分享當外國大老闆來台灣出差時
身為一個打雜兼撞鐘的小秘書,商業知識不太懂,生活小常識懂一堆
要如何聽話接話與隨機應變

話說偶老闆的老闆雖然是個印度人
卻是個在非洲出生,英國倫敦長大的印度人
由此可知
不是生活過得苦哈哈的印度人
而是家底有點豐厚的印度人

曾經想說既然他是印度人那就帶他吃印度料理吧
於是就訂了台北大學後面那間坦都印度料理
不知是不是我們中午去的關係
整個印度餐廳臭轟轟的
要不就是香煙裊裊
彷彿再多吸幾次就要生肺癌了
一點都沒高級的 Fu
場面也很尷尬
自此,我再也不帶他去吃任何印度餐廳了

原來很多印度人並不印度,就像很多亞洲人很洋派一樣

反而帶他去一些標榜台灣小吃或外省菜的比較受他的青睞
一直說好吃好吃

於是乎今年他來訪
我們就帶他去吃陜西菜~秦味館
這家一直是我跟Yv寶貝的最愛
怎麼吃都不膩
有外國朋友來訪\媽媽來台北找我
我都會帶他們吃這家

只是點了一些菜之後
好失望哦
像蔥椒魚片,嗆酸土豆絲
口味不變,Size卻變成以往的一半
一上桌後,沒有來過的同事都傻眼說...........這麼小盤哦!!!     


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飯局中間總是要努力的講笑話逗老闆開心(角色很像老佛爺前面的小李子)
講英文笑話,講時事.....等等
以前有一陣子補英文聽空中英語教室很勤
但搬到新家後整個懶散起來
完全不再進修
只要上班會用的英文練會就好

於是乎同事前一天會先準備好要講笑話或聊天的主題
只要跟"香港"英國"倫敦"杜拜"房地產"有關的都好

我發現講"房地產"這個話題絕對是中外通吃的

講完房地產,哈利波特後又講到英國皇室婚禮William & Kate
老闆就說他在Youtube上看到有彷William & Kate 搞笑婚禮
他覺得好好笑
呵呵呵

好死不死,本人在週末無聊看電視新聞時
不知是哪一台剛好就是播出所有Youtube上面很夯,排名前十大的影片
好死不死,就被我看到那段搞笑婚禮的全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v0FEhtLug


在場四人只有我看過(Yes!!)

於是說了句: 裡面的人長的跟本尊好像哦~~(忘了當時英文怎麼說的)
老闆龍心大悅說: YA~YA~YA~ (加分加分啦~吼!!)
那個"模門特"只屬於有看過山寨版英國王室婚禮的人才能了解的

還有一些如何接話的地方要分享

如印度老闆說台灣,韓國,中國人好像吃午餐吃狠多
每次來都叫一堆菜都吃不完

其實要不是為了應酬
怕老闆餓到
不然誰會叫一桌菜,肥死自己瘦了荷包

台灣老闆就跟他說
像每天殺進殺出,一秒幾十億上下的某部門同事才吃得多呢
一份套餐不夠
叫了一大桌的小菜竟然都掃盤掃光光
好傻眼

偶聽了就說

When you used  brain so much, the stomach gets hungry easily. (不知文法對不對,反正就是那個意思)

把印度老闆逗得笑呵呵

大家不要以為很輕鬆,當要發話時,台灣老闆可是很擔心大家會爆出什麼驚人之語或英文講的零零落落,越解釋越不清楚的狀況,導致整個場冷掉

簡單,易懂又好笑的英文拿來搬上飯桌才是王道

以上分享到這裡

明年印度老闆再來,還是多看一下CNN練英文比較好

沛緹 2011-04-25 12:02:48

由此可知
頭毛的多少是決定一個男人帥不帥的重要因素
即使本身型不錯
頭毛一少
再帥也會變減分

落健不錯啊
威廉王子為何不搽一下呢??

T.T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4-25 11:00:17

威廉王子有點越來越不帥的感覺!!!

寶貝最寶貝 2011-04-23 20:21:47

好厲害喔!!!!!
我相信真的有加分到~~~
ㄎㄎㄎ
我也有看那個山寨板的搞笑婚禮!!

版主回應
看完那個山寨版的皇家婚禮
感覺英國人沒想像中的嚴肅嘛
還蠻搞笑
哈哈!!
2011-04-25 11: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