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01:46:22沛緹

人生第一次參加素菜婚禮

三月喜事連連
上週六參加完Yv的婚禮
這週又有一場吃素婚禮
每個週末都吃料
不胖也難啊~

新郎是台南好友的同事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好幾年前大夥兒揪一揪去士林夜市
所有人都吃葷只有新郎吃素

所以我們要想破頭幫他在葷食林立的士林夜市找素食給他吃
原來他家信奉一貫道
全家人都很虔誠
女友也吃素信奉一貫道

因為我們都住松山區
所以只要我的電腦壞掉都會請他來修
他也曾邀請我去他們家辦的一貫道佈道大會
新郎媽媽煮了好幾道素菜料理
讓我大開眼戒
只是當時沒有帶相機拍下來做為紀念

終於一年後聽到阿棠要結婚的消息
從沒有吃過素菜酒席的我馬上說好好好,非去不可!!
辦的地點在松山奉天宮
住松山這麼久的我還不知松山有山區呢~

在這又陰又冷又雨的星期六夜晚
感謝好友阿勳開車來接我上山吃喜酒 (高度也只有兩百公尺啦)

拿了六張喜卡,這家蘇菲雅是板橋那家,有跟中山北路那家打過官司

專門辦素酒席的廠商,這裡面包的是準備打包帶走的塑膠袋們~素菜酒席的飲料提供則是熱桂圓茶 & 綠豆沙 & 現榨鳳梨汁 & 柳橙汁

6:30說要開場,也是等到7:00新人入場

現在還有人在噴這個白白的東西???!!!! 好復古啊~

不一會兒,馬上就上第一道菜~ 吃慣大台北五星級飯店的酒席,很懷念這款辦桌的台味,小時候都會把那個愛心帶回家玩呢!!

   

第二道素魚翅羹

愛心的豆腐耶~~好感動啊!! 吃起來比一般豆腐要黏一點

第三道 素壽司&手捲大集合

這東西叫做炸牛蒡&杏鮑菇, 話說今天沒有化妝素顏吃素喜酒,既然是吃素就不用打扮太妖嬌啦

認識十幾年的好友, 話說從17歲我就喜歡到他的現搖綠茶店買飲料買到大學畢業直到來北部上班,阿勳也來桃園當工程師

超香的何首烏百菇湯

素雞南佛 & 燙青菜

五穀飯 & 炸榴槤條 & 百合彩椒

新人來敬酒,還問我是不是單身,要我等一下去搶捧花........我已經要35了,實在沒臉站在一堆美眉旁邊搶捧花啦!!

焗芋頭&香菇, 芝麻麻薯....發現素菜大多以香菇入菜,每一道都有菇的蹤影

又是一道菇料理,遠遠看還以為是牛腩呢!

又有菇了, 這湯很好喝, 丸子太滑,筷子不好夾 

 

餘興節目,新郎的親戚有小孩是全台北市二胡音樂比賽第一名

         

喇叭,薩克司風都上台表演, 全場素酒席吃不完的菜全部都被打包,一滴湯都不剩哦!!! 吃素的人都很環保,不浪費任何食物

新郎為什麼要半蹲呢? 因為他太高啦,號稱 183

沛緹姐在這邊祝你們幸福快樂哦!! 

沛緹 2011-03-30 12:03:20

我在想可能一貫道的道友有在分享如何做素菜
不會吃到膩
而且他們很好客
那天做完道場活動後還打包了不少素菜回家呢!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3-30 08:45:29

有ㄟ有ㄟ我有吃過紫菜作的素米血糕
我有個吃素的同事(也是一貫道)再我們揪去烤肉時自備的素料
我有吃幾口
味道就是跟平常吃的米血糕完全不一樣!!!!


還有這素菜料理喜宴感覺滿不錯的ㄟ
我也超愛吃猴頭菇的
因為很像肉(我的老天啊~~~)

沛緹 2011-03-29 11:52:21

用蘿蔔做的??

上次吃了阿棠媽媽的素食手作料理
有一道長的像豬血糕
吃起來也蠻像的
所以就跑去問他媽媽說這是啥做的
阿棠媽媽回答說:紫菜

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