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48:28沛緹

I'm not ready.


星期六逛完了花博
趕緊到行天宮見一位老師
這位老師曾經在我2006年底神準的預測到我可以進入外商銀行
但她之後告訴我無法結婚
所以很害怕這個預言成真
隔了三四年,都沒有再去找這位老師算命

而小妹(就嫁人那位)最近來台北吃喜酒
超級迷這位老師的
因為她也成功預測她的婚期若在哪個時間(她當時是單身無男友)
這位算命老師明明是我發現的
到最後呢?
從台北紅到台南去耶

經由妹妹的大力宣傳
很多奇美醫院的護士假如有空來台北玩
都會找這位老師報到
甚至成為粉絲團
有沒有給她很誇張?!

Anyway,我就帶著男友去算命
因為很多事喬不定
想說假如老師說兩人八字若合
馬上就衝去微風廣場裡的Catier買屬意已久的三環戒當婚戒
順便也要來踢館
老娘還是嫁得出去的!!呵呵呵!!

(事後倒帶發現老師是說:若繼續跟花蓮男勾勾迪下去,就永遠嫁不出去啦~)

沒想到
等了快40分鐘才看到老師(前面有客人)
老師大約了解我們的交往問題後
開始唸唸唸............一切隴似哇ㄟ不丟

諸如女人嫁人本來就要住到男方家
跟公婆住,侍候公婆也是應該的
要我跟台南的小妹妹學習如何做人家的媳婦?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家族的事

叭拉叭拉的講一大堆
最後沒有跟我們收錢
因為既沒有卜卦也沒有合婚,大致上看八字說我們個性有合

但兩人成長環境不同,我獨身慣了,唸大學就不住家裡,跟父母感情緣份較薄,我是整個家族最大的長女,家裡的小孩都各自獨立,自己管好自己的事

男友從小到大沒有離開過家裡,除了當兵,但他是家族最小的小孩,上面的兄長可以要他做東做西做做做

那天晚上我們又去福容飯店吃了一場由阿基師煮的喜酒
從那時候開始鬱卒了...為什麼這些人都可以這麼勇敢的去結婚呢?
星期天天氣不好,整個人又忙又累的
還要坐捷運轉車等等去土城看男友的家人

那時好想耍任性不要看任何人只想待在家裡好好整理房間,但理智告訴我做人不可以如此沒品~

以前我超級想看前男友的家人們
等到真正有機會可以見他們時
又開始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了(難搞的個性 XD)

我知道他們對我很好
買油雞油鴨加菜等等

但我實在聽不懂台語
也不會講台語,為什麼他們台語講的如此輪轉?我卻沒一句聽得懂的(沒字幕很難懂)
在台南都不學台語了,在台北哪想學台語?

聽不懂都要男友翻譯或直接放空看電視...想著想著就想到老爸為何當初要我嫁外省人...

因為外省家庭的世界比較接近,問題是我遇到的外省人都是騙子來的

我不喜歡看民視,明明是小朋友卻要裝大人唱歌的怪節目
我不要每天通車一個多小時上下班

...
..
.

覺得妹妹好偉大
為什麼她可以fit in另外一個家庭
而且婚後她老公態度變得很差勁,當初拜別我父母的話根本就是空談

未婚當男友時是必恭必敬像小李子,說我家貓咪很可愛
婚後頤指氣使的把她當女傭,她也不敢哼一聲,開始嫌我家貓咪很髒有病會傳給小孩


我發現一點都不想要踏入婚姻了
這跟理想中的實在差太多

我要的很簡單,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一起做伴上山下海,雲遊四海,生活上互相照顧,彼此扶持

婚姻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想到自己家裡媽媽的角色
妯娌間見面堆笑,私底下說彼此的壞話,較勁誰家的小孩很聰明會唸書

一結了婚
很多事就開始變得好複雜起來

我尚未嫁進去,就有人說我很愛玩,不顧家,只顧自己等等....So? 婚前就這麼說,婚後該不會要教訓我要如何做一個媳婦吧...而且,批評我的人,你以為我會聽你的嗎?

所以想結婚的女生們還是三思而後行,這不是辦了婚禮就從此幸福快樂

瓊瑤阿姨沒有告訴妳,婚後的生活
責任加重很多很多
自己家的扛不完
還要扛到別人家的
不扛又被說閒話,不孝順啦~不知做媳婦的道理等等........GGYY的一大堆

所以馬總統你也不要逼婚或催生了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啦~

Cartier三環戒
不如買來送給自己還快樂一點
因為接受人家送的
背後的責任多到無法想像

O2 2011-08-10 13:41:13

很謝謝妳的回覆, 沒想到妳會熱情的分享這麼多.
其實女孩子到這個年紀真的很為難,
我很享受現在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想為了某人某事而妥協
但又不得不面對現實生活中女人年紀越來越大
在婚姻市場中就越不值錢的事實
我也很清楚,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在觀念中,在行為中。有什麼性格就有什麼命運,
改變才是希望,沒有什麼捷徑。
卻又忍不住想要聽聽算命給的提示
很喜歡妳寫的東西, 我會不定時來逛逛的喔^^

沛緹 2011-08-08 17:08:10

這位老師講話很直
所以妳心臟要夠強

以前當我糾結在花男的感情裡走不出來
她就說妳再這樣下去一輩子都結不了婚

之後我交到新男友
帶他過去算命
其實是有點踢館的成份在

她就講一些讓我很傻眼,做不到的事(如嫁雞隨雞,嫁雞隨雞,嫁人本來就要住到人家家裡或要有當媳婦的體認就是苦命,認命之類的)

事後分手了
我覺得很多事是勉強不來的
假如今天結了婚也不快樂,吵到最後還不是離婚
何必呢?

不過我還是給妳她的資料
因為很多算命老師都以安慰人居多
順著來算命的人安撫她的心
但這位老師比較直接
是怎樣就怎樣,不會給妳畫大餅

http://www.kuc.tw/

O2 2011-08-07 17:19:57

今天偶然看到妳分享的文章還蠻喜歡的,我和妳一樣也是面臨結緍壓力的熟女, 不知您可否也分享算命師的聯絡方式給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