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01:11:18沛緹

鹽酥雞掰掰啦


 

看到MayaFB上寫的這篇文章,忍不住趕快節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還好搬離開民生社區後,家附近沒有鹽酥雞香味的誘惑,戒掉了消夜吃炸物的不良習性

 

最近聽到兩個得癌症的Case

 

一個是男生才35,有老婆(有沒有小孩就不知道了),大約是三年前發現自己得了大腸癌

醫師把病變的部份切掉後,研判沒有切乾淨,三年後復發已漫延全身,直接送安寧病房,不到兩個月內就走了

第二個是女生有一天咳嗽覺得屁股一陣疼痛去檢查才發現癌細胞已經把骨盆腔旁的骨頭吃掉了

 

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我還是覺得要好好養身體,因為你不知道身體的極限

墮落與應酬在所難免啦! 原則就是靠運動再補回來

 

本人瘦身原則很簡單,就是做了一件壞事情(如吃大餐)就要做一件好事情(騎腳踏車,練舞)補回來

對了,最近我在做一個實驗就是早上吃燕麥會不會消化順暢

答案是: 超乎神奇的順暢,天天都上廁所,不吃反而不上廁所

 

以前每天早上一到公司我就開始熱牛奶,泡三合一咖啡+抹茶粉

剛開始便便都看抹茶粉的威力,還算順暢,即使沒有每天,有上我就開心了

問題是抹茶粉越來越不威了,到最後天天喝都沒有用,不上就是不上

 

晚班同事送了一包她在家樂福買的燕麥,她吃了半包不想吃就丟給我

本來很排斥喝咖啡加料

結果才吃一天,我就發現沒有燕麥,人生是烏白ㄟ啦!

 

講到這又要貢獻我的糗事了

就上上禮拜,我一共有四天都沒有上廁所,內心實在感到無比的焦慮啊

而且是即將邁入第五天都沒有任何Fu …

 

情急之下我就在睡前吞了兩顆黃色的小藥丸,大概是放鬆菊花的肌肉,速速清腸胃的藥

缺點是它不會定時,完全看藥丸心情就地解放

 

大約早上八點我就覺得肚痛醒來,但沒有Fu,我就繼續醒醒睡睡

沒想到要解放的時間就是我要上班的時間

就肚子痛又要騎車上班,搭電梯的那段過程是我上班三年多最痛苦的一次,

連冷汗都流出來,表情如咒怨的小朋友

包包一丟我就衝去廁所

出來後我有如遊魂般臉色發白,全身無力,而且我有種做了壞事情般的自責

 

因為吃藥是我最不願意選擇的方式但我看不下去小腹日漸隆起有如懷孕三個月 (揮淚)

所以現在有了燕麥,感覺輕鬆多了,~

希望燕麥不要像抹茶粉,優酪乳那麼遜咖,那麼快的就被頑強的大腸給收買了

我好想多愛你久一點

 

以下是Maya的文章.....以後看到鹽酥雞或賣雞排的攤子,我都會想到滿臉痘花跟得到大腸癌,敬而遠之

願大家共抵之..........

就我很注意吃這件事情

像我爸媽就超誇張 都吃有機蔬菜
我爸現在還有塊一甲的有機田 <-之前休耕18年 土整個是黑色的 他非常自豪

我小時後更誇張 每天早上三點批發市場殺豬馬上運到市場
五點我爸買豬肝回來 六點我們就吃豬肝湯當早餐
(住花蓮就這個好處)連買的菜都是早上拔的
所以像是有時候出去玩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我吃到整張臉很臭
就是因為那個食物不新鮮 肉放太久 油用很爛的油
就算用很重的調味料下去放 我還是吃的出來
(應該跟我要好的幾個朋友都有跟我出去吃飯吃到我翻臉的紀錄吧
尤其中西美食那次最誇張)

我家堆滿像有機醬油這種東西就算了
前幾天連德國進口有機漱口水都出現了!!
實在是太扯了!!

當然我不像我爸媽那麼誇張
可是就是吃東西很小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鹹酥雞的攤位看過
那個油就是這樣黏在牆上除非用強力洗潔劑不然洗不掉
那其實你吃下去那個油就是這樣黏在你的腸子上

油有分兩種 一種是冷榨一種是熱榨
冷榨就是萃取出來
熱榨就是高溫想辦法把油全部逼出來
其實熱榨這樣都會起化學變化其實非常不健康

然後還有就是外面的東西加很多味精
那羹類的太白粉就更不用說了

那些東西因為不是天然的東西 所以在身體裡面就是兩條路走:
你的身體為了要處理這些廢物 就要加倍工作 造成身體負擔之外 人也比較容易累
另外一個就是它變成累積在你身體裡面的毒素 如果不靠運動 光靠代謝 實在很難排掉
尤其人的基礎代謝率是每十年都會減少5%
那些東西就會累積在你的身體裡面 讓大家都死的比較早

所以說我勒 除了運動之外
是怎麼維持長時間的工作 每天睡六小時 週末還可以玩那麼瘋
就是因為我很注意食物的攝取
所以我的精神會比別人好

那我平常都自己做菜 然後中午帶便當
結果身體已經習慣吃好的東西了
如果吃不好的東西 身體會開始排斥

前陣子壓力大 就很想墮落的過
超級想吃炸的東西
所以跑去吃臭豆腐之後 還吃了一份薯條和兩份馬隻瑞拉條
吃的時候很爽
吃完就拉一個晚上的肚子
超痛苦

然後今天又突然想吃炸雞
所以跑去買頂呱呱的雞腿餐
結果我反胃到現在

我真虛弱 現在去美國住每天吃麥當勞的話我一定會死掉

上一篇:捻魚界的正妹

下一篇:格格Blue

沛緹 2010-06-27 00:03:34

馬上照妳的話做
才按幾下
就有GAS跑出來(羞~)

Yang 咩咩 2010-06-26 23:29:08

你吃的很健康也 ~要跟你多學學了^^

我都吃一堆垃圾食物 ~~

不過有人推見過一個增加排便的方法

就是一直用畫圓的方式按摩肚子~~聽說效果也不錯^^

沛緹 2010-06-15 17:07:21

喝溫鹽水這個減肥法我也聽過
但我為了省電
所以熱水瓶沒插電
再說每天我起床後,10分鐘內就要出門上班
施行有困難度啊